跳至主要內容

天天川菜 Everyday Catering ~ 寶物沉歸底

繼川熙樓,又來一間火辣刺激的美味川菜分享,而且這間位於元朗的天天川菜,除了位置更近更方便甜魔媽媽及辣魔爸爸,價位與食物均更加吸引呢!
 

近年元朗也開了不少川菜館,不過大多是四川老鄉來港開店,都屬小店經營,菜式較少,也難做得長久,較為出色及能夠持續生存下去只有朗屏站天橋下的一品紅了。但原來最近在馬田路朗景臺那邊也開了一間有規模而且坐得舒服的川菜店,由朗屏西鐵站走來約15分鐘,不熟路的或要找更久,但試完大家都一致認為十分值得,因為食物實在是好!

是晚五大兩小一同在店內坐下後,先來兩碟前菜木耳($10),酸酸的辣辣的夠清爽,幾開胃的,連為食Matthew都爭著要試一件,當然之後就直搖頭了。


這裡的音樂口水雞 ($108例) 享負盛名,自然也是期待;音樂雞是本港音樂飼養法的走地雞,無激素無人造色素,按理肉質會較彈牙爽口;不過是晚吃到的出品肉有點實,調味倒是不錯的,肚餓的大家也很快將之清光了。繼前菜,為食Matthew也有來爭食口水雞,結果當然辣怕了!
  

媽媽想吃糖醋里脊,Oli想吃生炒骨,最後因為店方推介而選點了蜜香欖角骨 ($69),成品帶一點蜜味,熱食時也算香甜吸引,見到為食豬一直垂涎我們的美食,不肯乖乖進食自己的粥仔,媽媽就將之拌粥給他吃,終於成功引到他進食,舒了很大的一口氣!
 

Matthew: 唉,川菜好辣,我都係o岩食日本菜多D~~
繼續有蒜泥白肉 ($52),五花腩肥瘦適中,薄身剔透,與清爽的青瓜片實為絕配;調味方面以蒜香為主,辣度其實可以再多一些。
 

也點了干煸四季豆 ($56),成品沒有炸得很透,香口惹味度尚有提昇空間,之不過這樣吃下去比較健康,也是好事來的。


老公至愛泡椒肥腸 ($70),這晚也點了一客,這個媽媽就沒多試了。
 

還是那句,吃川菜媽媽絕對忍不住手不點紅油抄手 ($42),這晚也來了一客;成品的肉餡與包法相當正宗,連調味也頗有地道風味,就是略嫌抄手過份抵食,個子過大了,失卻了小巧精緻的原意呢!


寶物沉歸底,當晚的菜式是越後越精彩,這個水煮桂魚 ($228例) 就是一個超大的驚喜----辣椒炒得很香,專家劉總更看出店內用上較香的紅花椒,令到紅油既辣又香,將中間嫩滑的桂花魚片襯托得無比美味,全檯的辣魔皆大喜! 狂掃! 結果巨大的一鍋魚不消十數分鐘就被消滅盡殆~~~ 實在是很美味又有風味的一味菜式,是必點的推介。



要講水煮桂魚除了魚片好吃,中間的紅薯粉也很煙韌好吃,當拖上香辣的紅油就更加美妙了;所以是晚也加點了一客,吃完魚片後倒進湯中繼續再吃,延續那份美味。


最後還有兩款蟹味菜式,這先上的川辣爆炸蟹 ($158) 又是令人驚嘆的水準----剛製起仍是熱辣辣的肉蟹除了啖啖肉令人滿足,初時入口不會過咸過辣,鮮甜度也是十足;難得是鮮味過後,一陣刺激的麻香才緩緩滲出,勁度令嘴唇也為之發麻,十分過癮! 以此價位,實在難得的高水準,又是必食的推介。
 

另一款是不辣的蛋黃蟹 ($158),原來香濃的蛋醬與鮮美的蟹肉又是非常相襯,加上香口度又是滿分,再次美味得令人吃到停不了口,平日不愛吃蟹的媽媽也忍不住連吃三數件! 又清光了。
 

很美味很滿足的一晚,再加上自家帶來的Barefoot Moscato甜白酒,就更加滿足了! 這款甜白酒是週六胡亂買的,十分便宜水準卻不錯,也推介給大家~~


由於店內沒有甜品供應,飯後大家又去了老字號豆腐花吃豆花、糖水,這家小店除了豆花超滑值得推介,芝麻糊也做得不錯,還有香甜又夠薑的蕃薯糖水,大大的滿足! 



兩間都是甜魔媽媽的真心推介,愛吃辣/豆花的,不妨來試試。
 
 
天天川菜 Everyday Catering
地址:元朗馬田路50號朗景臺1座地下3-4號
電話:3565 4333
 
老字號豆腐花
地址:元朗馬田路38號怡豐花園4號舖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好快手丫!
    天天係近期食過最好的川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冇計, 要寫的野太多, 唯有快手出貨... 天天其實可以再返兜架!

      刪除
  2. 路途遙遠, 真係好想試下呢間川菜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身邊好多辣媽呀, haha~~

      依間真係唔錯, 有機會黎元朗一齊食啦!

      刪除
  3. 都係糖水最吸引,犬其番薯糖水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係架, 辣完整返碗美味糖水, 真係快活似神仙~~~ :D

      刪除
  4. 你啲相引c人!
    地點方便你, 價錢又適中, 可以成日去食啦! 順便練下matthew 仔食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係想matthew繼續做甜魔, 遲d訓練chloe做辣妹啦!! XD

      刪除
  5. 回覆
    1. 流多d再多d口水啦, 快d儲夠個量送妳黎元朗一齊辣聚! :p

      刪除
  6. 我又想去食辣,都中意夠薑的番薯添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