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23 Toronto Trip ✮ 再訪多倫多活力之旅 ✮ Day 5-6: Decathlon + 皇后名粥 + Fuwa Fuwa + 銀記腸粉 + 回程

週一二都有點忙,來到週三 Day off 日終於有時間將拖了2個多月的多倫多遊記做個了結;由於 Day 6 我們早上 7:25 就要乘坐早機回去 Winnipeg,所以沒有多少行程,都會一併在這裡記錄了!

 
為了照顧營養及腸胃需求,我們多數出遊都會預訂酒店早餐,以確保每天都吃到水果及乳酪;這次由於酒店附近有間 Costco,Day 1 抵達時間又算早,便打算抵埗後再去買,多留 budget 及胃納品嚐當地美食。結果,海豚兒一早提前搶買了水果及乳酪,成為甜魔家每天出發前的打底早點;不但如此,Day 4 見面後更準備了精緻又可愛的 Daan Go 甜點,成了 Day 5 早餐一部分!😍


這批 Dean Go 的出品包括貓咪咖啡杯狀的 Tira-Meow-Su、老鼠愛芝士的 Cheesecake Fromage、酷似拉麵的 Ramen Bowl,以及仙人掌造型的 Firma;甜點全都超級可愛,味道也相當不錯,甜味輕柔、不會過膩,別說甜魔媽媽及 Chloe,連平日對甜品不感冒的兩父子都十分喜愛!

 


吃完甜品早餐後,就趁最後一天爭取時間去 shopping!其實同月 Calgary Road Trip 時已經很想到訪 Decathlon 迪卡儂,但實在抽不出時間;而這次距離酒店十多分鐘車程就有一間,當然要去朝聖了!裡面的商品的確比 Spork Chek 便宜一大截,老公順利掃到很多心頭好,滿足離開~~~



Shopping 令人肚餓,買完東西又去另一間著名連鎖店---皇后名粥 Congee Queen 吃午餐啦!單看店名以為是專吃粥品的小店,進去才發現裡面裝潢雅緻堂皇,除粥品外也有多款小菜及炒粉麵飯,餐單豐富到不行!



想吃的很多,但當日正值陰雨天,好想來點暖胃的;加上人家名叫皇后名粥嘛,我們就先點兩款粥來試試真功夫。首個上場的皮蛋瘦肉粥真的不得了,香綿稠密又富有米香的質感滋味實在太讚,加上相當足料的瘦肉及皮蛋碎,一大碗下來飛快被我們瓜分盡殆!



另一個肉丸及弟粥就差一點,主要是豬膶太熟了不夠滑溜;然後吃粥不能少了好拍檔腸粉,這天也點了一份叉燒腸,但出品單看外表就知道不夠薄滑,吃腸粉果然還是要去銀記,最後也去了重溫。



同場也有不少港式粉麵如雲吞/牛腩麵等,怕太飽只點了久違了的淨鮮蝦雲吞,個子十分巨大又足料,令人滿足。最後再分享了北菇滑雞煲仔飯,一家人就捧著滿足的肚子離開~食品單價早已忘了,但都不貴的,總之最後埋單是 C$61.06,真羨慕多倫多的居民有這種高質連鎖店。



吃完皇后名粥明明很飽,但一見到附近黃金廣場有間 Fuwa Fuwa Japanese Pancake,第二個胃又開動啦?沒法子,闊別亞洲太久,日常在 Winnipeg 吃的只能是鬼佬 pancake,像這種鬆軟輕柔的 souffle pancake,只有在 Calgary / Toronto 找,這天也去了朝聖。😋



由於爸爸一早揚言要再訪銀記,我們很忍手地點了兩份 souffle pancake 加一杯特飲:先上的 Tiramisu Pancake C$15.35 賣相很美,同時富有 Tiramisu 濃香及疏乎厘蛋香的滋味也很讚,值得推介;反而下圖的 Fuwa Fuwa Signature C$13.35 味道只是平平,可以跳過。



飲品挑了 Cookie Monster Frappa C$6.35,味道不算太甜膩,還好吧。埋單 C$51.11,不算很便宜但可以圓了心願且滿足到甜癮,真不賴啊~



餐後真心好飽好飽,就在附近逛街,並在大多百 The Best Shop 及新華都 Fresh Palace 買了一些零碎小物,以及一根長又大的甘蔗(有車就是任性!所以去多倫多也建議大家租車);是的,有人說要教會 MC 咬甘蔗,雖然最後由於甘蔗有點變酸,很快就放棄了~~~😂



而在多倫多最後一晚,我們決定去重溫 Day 1 一下機就吃了、並之後心心念念的銀記腸粉,並把當日沒胃納點的魚蛋、凍奶茶及雞蛋腸粉都掃下來;Chloe 妹妹還乘機重溫了炸饅頭及混醬腸粉,超滿足的!埋單 C$50.33。



雖然天還未黑,但考慮翌日早機,而且我們要努力將連日下來的戰利品 pack 喼(這次只買了一個喼位,所以都幾考功夫...),所以早早回去休息了~😴😴😴😴

------------------------------------- Day 6 -------------------------------------

當日早上起床梳洗完 check-out 時,天仍是全黑呢!


很順利的還車,又把大喼寄存後,我們就拖著 carry-on luggage 前往去登機閘口了~Winnipeg 只有一個很小的 local 機場,上機落機都是同一處,不同於香港或多倫多國際機場有著多個登機大樓,這天也重溫了久違的無人列車。



一上到飛機,兩兄妹都馬上沉沉睡去!😴 也好的,回到 Winnipeg 由於時差只是早上 9:10,就算等了行季又等 Uber 回到家裡,也才10時多,一家人還可以趁假期享受最後的歡樂時光~雖然,回到 Winnipeg 後,再去找早餐就只有 Burger King(或 McDonald's / Tim Horton's)等快餐店了....



雖然兩兄妹還是吃的挺開心,但媽媽的心理就不太平衡了,所以午餐去了在 Winnipeg 尚算有水準的 T.H. Dang Restaurant 用餐;該餐廳除了出品不錯,老闆也非常有特色,大家去了就會明白。餐廳不遠就是華記食品店,當日 Winnipeg 仍然冰雪遍地十分凍,我們決定買靚牛夜晚打邊爐!


在寒冷的 Winnipeg 冬天,打邊爐已是最大的美食慰藉了!

------------------------------------- 後記 -------------------------------------


至此一連六日的遊記已完數結束;最後也附上海豚兒介紹的 Pinkglow Pineapple 粉紅菠蘿,我們在 多倫多 Costco 成功買到,它個子比正常菠蘿小一點,肉質呈淺粉紅色十分有趣,而且味道也比正常菠蘿少酸,帶點棉花糖甜味,打算去多倫多的朋友別錯過!😋

 



延伸閱讀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印象最深都係Matthew純純嘅一句「媽媽未影相」😍😍

    主子好恨再食呢種菠蘿呀,但唔願花半小時慢慢切😂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