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驚青妹妹成長記.補記學校旅行

不知道其他二任媽媽可有同感:看著老二(或老三)日漸成長,常會想起老大小時候的點點滴滴!雖然Matthew及Chloe性別不同,性格更是差天共地,一動一靜、一大膽一驚青,但甜魔媽媽仍時常由妹妹的動靜,勾起哥哥幼時的回憶片段~


特別Chloe進了哥哥的幼稚園,穿著哥哥的舊衣舊鞋(也是高個子的她已經在穿28碼球鞋,真嚇人...),本來就與Matthew小時有幾分相似。連冬季親子旅行的地點也與兩年前一樣,都選在 大埔海濱公園,更無法不令媽媽思潮起伏了!


雖然兩兄妹都是吃貨,但性格還是有些微妙的不同:論為食應該是Matthew勝,才 5個月大 已經非常狼死,Chloe妹妹則斯文很多。同時比較一下,差異都頗誇張!





之不過,Matthew有得玩時會忘了肚餓;而Chloe則著媽媽的特點,不吃飽肚子心情會很不爽。所以旅行前,除了早上在家飲了一支 illuma,也一定要買個包包,確保妹妹肚子滿滿~


不同當年Matthew一抵達公園,就興奮到處跑,媽媽我要追到氣咳,才能跟到他、拍上幾張 飛影照片;Chloe全程旅行,都是又乖又穩陣跟著媽媽,所以拍的照片美多了!


媽媽帶著Chloe慢慢步上回歸塔(當年我要追著Matthew跑上去...)又拍照留念後,妹妹又在玩最愛的吹泡泡。


保守性格的她,偏愛自己熟悉的玩意,不輕易冒險探索新事物;這性格其實也影響了爸媽,對著妹妹時會小心謹慎些,如嬰兒時期長期使用濕棉花清潔小屁股(Matthew很早就轉用方便濕巾)、衣物分開並以嬰兒配方洗衣/柔順液洗(哥哥一早混合爸媽衣服洗了),等等。


保守性格的她,飲食上也不同Matthew甚麼都願試,由食物吸收的營養組合會比哥哥稍遜;還好Chloe自小就愛飲奶,illuma 就成了最方便又均衡的營養補充劇劑,讓她多補充DHA又增強抵抗力。加上妹妹自幼開始氣管不好,歲半時更曾患肺炎進院,我們對她的飲食更是份外小心;自開始飲用 illuma 後,妹妹一直健康長得壯壯,連舊有氣管敏感也沒復發,故我們一直讓她繼續飲,不敢亂轉呢。


雖然性格不太一樣,但兩兄妹鬼馬的一面倒是頗似的;這次旅行中,也很開心捕捉了幾張Chloe不同的一面,特別下一張小人兒的表情真是迷死媽媽啊!



這趟親子旅行,結果又是以零食、野餐、吹泡泡、爬蟲館、Sir 滑梯結束,可惜是嫲嫲沒空帶著Matthew一同前來,否則兩兄妹應該玩得更加盡興!






玩完回程之時,一如所料Chloe在旅巴上熟睡如豬了!媽媽就正好整理一下照片,找出兄與妹的對比照。論個子Matthew再高一點,但那時他的年齡可是比Chloe還小個半月呢~


最後忍不住分享妹妹在圓方遊樂場驚青過吊橋的片段。是的,她真的比哥哥膽小謹慎很多很多,但這也正是她可愛迷人之處,而且媽媽也很欣賞並佩服她慢慢步出安全區的勇氣!



新一年,希望你們要繼續健康、快樂的成長,爸媽我們非常期待與你們探索更多的未來啊!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兄妹性格不盡相同可以互補長短之餘他們之間亦少了比較,其實也不錯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成日聽人講每個小孩都是獨立個體,不能也不應比較,個時未明,依家好深刻體會到了!

      刪除
  2. 好心你啦,又係奶粉廣告,扮咩分享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依位朋友咁有閒情來留言,咁你係想睇廣告定分享呢?不妨直言呢

      刪除
  3. Chloe驚青過吊橋 video is very funny! Good Girl!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段片都有好多美好回憶,yes I love this funny lovely girl!! :)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