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移加檔案 #溫尼伯檔案 #YanInWinnipeg 第一週:出發篇

長氣性格難改!準備篇 寫得太長,唯有一開二另寫出發篇,方便大家找資料。

上週六 (10/31) 我們早上十時多就起程,在機場富豪酒店紅軒(按:機場實在太多餐廳沒開了...)吃過最後告別午餐,然後就來臨別留影。篇幅所張,只貼一張由寬 sir 操刀的大合照,更多合照則可見 Facebook

謝謝親愛的每一位... 
 
當時甜魔媽媽還身穿 T-shirt 運動褲,鬆誇誇的絨褸搭在外邊也不算太熱可接受,Columbia Omni Heat 羽絨則放在隨身行李袋中。當日搭的是 15:00 的班機,登機時間則是 14:20;留到 14:00,懷著笑容與親愛的親友道別後,真的要開始一個人的旅程了!

  
補充一下,疫情下是不能 online check-in 的,而櫃台 check-in 時加航人員會先查看一次所有文件是否齊備。入禁區了!疫情下的機場完全失去昔日繁華的色彩,冷清得可怕... 由於旅客太少,安檢及過關都極快,登機口 33 又在主大樓,步行就可以抵達,然後不久後就開始登機了。
    

特別一提:合照完成後,甜魔媽媽開始在 Level 2 口罩外加上 Face Shield(兩者加起來都幾焗,故不太建議戴更焗的 Level 3 或 N95),安檢OK、身份證過關也OK,但登機前檢查護照時需要拉下口罩;去到加拿大入關時也一樣,所以隨身也要有搓手液,脫口罩前後都可以消毒雙手。
  

這次是乘搭 Air Canada 的航班先出發至溫哥華,再轉機去溫尼伯,中間會停5個多小時。為了獨霸一整排位 + 享用一個較企理少人用的洗手間(要換衫加衣!),香港去溫哥華那程加錢升級了 Premium Econ,座位明顯寬落很多,位上也有內置頸枕,連登機小禮物也豐富一點。
  

  
下圖就是 Air Canada 致送給乘客的小禮物,內容十分實用,謝謝!本來,Premium Econ 的餐點也有不同應該是 Hot Meal,不過大概疫情關係,都改成了冰凍餐點... 所以上機前吃飽也相當重要。


我說,怎可能前菜、主菜都是沙律?:O 雖然內容真的很健康...

 
上機後,終於拆開了老公臨別送的小禮物及信件,有洋蔥的!還好料到這一著,分別後才拆信,「不會哭於你面前」,起碼沒讓你再添擔憂。起飛後 WiFi 過相、執相、用 iPhone 看 E-Textbook(超催眠...),所以也睡了兩次,加起來超過4小時。然後早餐也是頹頹的....
   

 
差不多抵達前,空姐會派入境卡,如果已下載 ArriveCAN 程式並填寫資料的旅客,可以不用再拿表。感恩去程的十多小時的機程都很順利,有遇氣流但都不嚴重,除了飲食其他都很舒適,同日上午 11:30 就抵達溫哥華(賺取16小時就是那麼容易!),當日天氣十分晴朗~
  

入境留學生要在溫哥華進行清關,以及見官取得正式的 Study Permit 及 Work Permit。落機後沿著行人路一直走,就會看到一排排機器,旅客要先在機器上掃瞄護照,取表格再去櫃檯辦入境手續,完成後友善的關員指示我要先去取寄倉行李,接著去辦完學簽才離開。他還祝我 good luck!
 

IMPORTANT!!! 打算入境的同學務必認著這入口,一定要進去(不能帶手推車,只能留在外邊)呈交文件給關員,辦完正式 Study Permit 才能離開禁區。可能我的樣子比較懞,關員只問了我在那裡就讀、選甚麼科,看了護照、機票,又拿了 IRCC 初步 Study permit 及學校信就進去辦證,很快就拿到正式 Study Permit 及 Work Permit(註:我的學科有 Internship 所以有 work permit),而傳說中的入房詳談、查行李等等,通通沒發生。


大功告成,離開禁區(入境層)再搭 lift 去離境層數,並找到 Air Canada 再次寄行李後,回復一身空的我,終於可以放下心去嘆頓豐富早午餐了!不過溫哥華機場營業餐廳不多,雖知日後有的是機會,但去年多倫多別後滿是掛念,就點了一份 Tim Horton's 來吃。終於有熱食下肚,好感動!
   

之後在機場呆等數小時,打機、WhatsApp 打發時光,在侯機室睡了一小會(還好沒有漏失東西...!!!),來到下午16:20,終於可以登機出發去溫尼伯了!已在當地大學(網上)上了幾個月堂,又(網上)認識了不少同學,卻是首次踏足這個城市,感覺十分微妙~
 

不得不說,中間經過 Alberta(應該是?)一帶的雪山好美啊!加上 Magic hour 的霞光,情景更加動人,馬上又用手機拍下來。向中部飛是會蝕時間的,所以飛2個半小時到達溫尼伯時,已經是晚上9時了!沒有高樓大廈,好寧靜的城市~
  

 
學校安排了專車來接機,我那架樣子是這樣的。由機場去宿舍車程大概十多分鐘,很快就抵達;但我還未有加拿大電話卡,所以找了早幾年過來、住在溫尼伯的中同幫忙打電話,才成功通知宿舍負責人下樓,簽署文件及帶我上房。終於平安抵達,非常感恩!
  
進入宿舍也代表14天隔離期開始!

有一點很重要,最好在出發前/抵埗後找到一張加拿大電話卡,因為日後要上台、訂餐、訂雪褸雪靴、聯絡校方,又或更改 iPhone 地區設定以下載當地 Apps,全都需要本地電話!我算幸運有朋友可以煩,不然都幾頭痛... 關於宿舍及隔離生活,遲一點再慢慢分享吧~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可以帶著笑容說再見,已經好利害啦!加航今次嘅小禮物真係超啱洗,一定唔會浪費!原來妳嘅飛機餐已算不錯,見過有人三餐都係冰鮮三色椒三文治呀,陰公!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阿媽超級唔想我走的,所以更要保持正面情緒,費時連鎖效應...
      可惜玉仔好唔想再讀書,否則一齊過埋黎,就唔駛唔會太掛念啦~

      刪除
  2. 多謝你哋分享呀!
    我都分享左去哩到。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484104738284382/?ref=share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馬上提出join group,不過question 2 現時情況回答不到 (揀唔到option)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