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移加檔案 #溫尼伯檔案 #YanInWinnipeg 第42週:雙重生日篇

過去的一個多星期,甜魔媽媽及Chloe妹妹都在加拿大渡過了第一個生日!由於兩母女的生日只隔8天,忙碌生活下慶祝內容也算相近,今篇也就一起記錄下來了~
 

首先,太太太感謝老公在暫時不能揸車的情況下,在8月24日也超用心的準備了豐富的生日午晚餐,還有一連串的驚喜禮物!雖然,其中一份最主要的禮物---- The Legend of Zelda: Breath of the Wild(薩爾達傳說:曠野之息)的遊戲及DLC pack,給兩位神隊友提早一天完全劇透了!XD 

這份禮物真的給居家生活帶來了很多色彩,又是一家四口都愛玩的遊戲,也難怪兩兄妹超興奮忍不住劇透。同時他們也各自準備了生日卡、手製小禮物及親吻,根本不吃蛋糕已經甜到漏啦!



豐富午餐後還有 overflow 版的朱古力心太軟,加上哈根大師的雪糕,美味又邪惡!但慶祝活動還未完,去到晚餐後還有爸爸及妹妹的心意自製朱古力蛋糕,賣相都幾呃到人架~


其實經歷了大半年的分隔後,衷心感到只要一家人能在一起,生日已經別無所求。非常感恩有這麼可愛的家人,願意這樣花心思時間營造一點一滴的甜蜜驚喜,只希望接下來每位成員的生日及每一天,都能夠開開心心!



生日過後的一週,也趁著返工/出 downtown 準備Chloe生日派對物資時,請他吃了兩頓飯;一來是為了感謝老公的辛勞,二來是趁防疫政策更新前 dine-out,因為9月3日起,曼省只準 fully vaccinated 的市民在外用餐!雖然媽媽已打齊兩針,但申請的 proof of vaccination 還未拿到呢...



溫尼伯的美食是遠不及香港,甚至多倫多的精緻又豐富,不過可以能夠百忙中偷閒,享受一下二人世界,已經非常開心又感恩了!大家可能會問,那兩兄妹去了那裡呢?答案是媽媽的好鄰居兼同學處,所以9月1日的Chloe生日派對,也邀請了她們前來一同慶祝~



一邊讀書一邊返 part-time 的時間過得飛快,轉眼來到9月1日,Chloe妹妹8歲了!這時媽媽已剛完成了課程,當天也 request 了 day-off,一早起來,就遂妹妹心願,一起踩單車去麥當勞吃早餐~


午餐也是壽星女的主意,是她及哥哥都大愛的 Tim Horton's Farm's Wrap,加上 Timbits、珍珠奶茶及更多零食,是簡單卻開心的一頓。晚餐也是派對時間,按Chloe要求焗了她最愛的 Swiss Chalet Pork Ribs、Cheese Pizza、Lasagna,加上 butter chicken 及烤麵包,還特別沒有煮蔬菜!^_^"


不得不說,Chloe這年來真的長大了好多好多;別給站高的Matthew及媽媽1.9米高的同學影響到,上圖的媽媽已經站直了,8歲妹妹的身高的確已超越了媽媽的膊頭,一雙長腿非常誇張!正常同齡的小朋友,應該像另一邊的小女孩(她只比Chloe小一個月)那樣高啊....


雖然無比懷念Chloe小時候的樣子,但無論妳長得多高多大,仍然會是爸爸媽媽的心肝寶貝。希望妳在加拿大繼續開心健康成長,繼續保持積極樂天又自信的可愛性格!




最後少不了生日禮物及生日卡環節,爸爸的畫功再一次震撼到大家,小壽星笑到呢... XD 


媽媽就不獻醜了,只搜尋了Chloe一歲到七歲的照片,列印出來貼在生日卡內給妹妹回顧,這裡也與大家一起分享吧,不知有否勾起大家的回憶來?




特別一提,Chloe 4歲生日也是開學的日子




最後一提,9月1日是香港開學的日子,但在加拿大小朋友9月8日才開學,所以Chloe終於擺脫了生日開學的命運!生日過後的這幾天,也一直在忙準備返學,所以下篇題目已經定好,會是重新開學篇~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還特別沒有煮蔬菜>>笑咗!Happy belated birthday to Chloe! 第一次見Chloe的印象記憶尤新,記得妹妹是十分十分愛黏著媽媽呢!

    自從一家團聚後,甜魔媽媽的文章也快樂多了!期待,不久將來,有更多更多的好消息!

    回覆刪除
  2. 下次見妹妹相信巳是美少女了haha~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