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移加檔案 #溫尼伯檔案 #YanInWinnipeg 第44週:終於開學+人月團圓篇

中秋節/追月夜快樂!今年中秋節除了人月兩團圓,還有兩個好消息分享:首先是兩兄妹5月1日退學後,經歷4個多月的超悠長假期,終於在9月8日開學,爸媽終於有些私人時光;另外就是甜魔媽媽已順利取得畢業證明及 Transcript,已著手申請畢業工簽,同時也開始了全職工作!=)


在加拿大上小學 (Elementary School) 真的非常輕鬆!時間是8:45 - 15:45,中間有三個小息+一小時lunch break,基本上沒甚麼書本或功課,特大的書包內裝都是 lunch bag 及 Indoor shoe;是的,為了讓小朋友能盡情出去玩,學校會讓學生同時準備 indoor / outdoor shoes!



不得不說加拿大的9月已經很有秋意了,早上返學時很多時只得十度多點,最近更降到只得幾度!但小朋友返學一玩又會很熱,所以很多時都是短衫回來。上週五學校還送了 Tim Horton's 曲奇給學生們,兩兄妹都超開心,很喜歡上學!不過每天帶飯就要每早煮飯,這點就辛苦老公了~



一如開首提到,爸媽也超開心兩兄妹終於上學,因為在沒有工人、沒有四大長老幫忙的情況下,唯有兩兄妹返學時兩口子才可以好好去拍拖!還記得結婚週年晚餐也要被兩個電燈泡照著,現在不用返工的日子,我們會每週抽一天去撐檯腳,慰勞一下自己(返工)及老公(煮飯)~



溫尼伯的日本菜不太行,但韓菜水準普遍不錯,這間 KIWA 已是第二次吃,炸雞及水冷麵都很好吃有質素,又勾起不少疫情前最後一次首爾 family trip 的回憶。其實真的很想念亞洲菜,好想回去大吃特吃!但一來要等全球疫情穩定,二來也要等「移加」情況明朗化。



提到第兩點,對於已順利畢業的甜魔媽媽,找到一份全職工作就是關鍵。之前在 OOMOMO 擔任兼職近三個月,學了不少東西,但陰差陽錯下最近找了另一份全職工作;只要是全職工作,就可以幫助「移加」,所以絕對值得慶祝!所以上週五就趁 day off 去了 Fionn's 慶祝~



醉翁之意不在酒,不過這家的 Ceili Cold Fashioned 真的挺好喝!同場的迷你 Yorkshire Pudding、 Reuben 三文治都不錯吃,還有兩口子掛念已久的法式洋蔥湯,遲些真的要學學怎麼做~



其實加拿大的餐廳餐牌價錢很合理,貴是貴在稅率及服務費;之前 KIWA 韓菜一共加元$56,Fionn's 則$65,加上上餐時間明顯比香港慢,在返工的日子,還是多數吃 fast food。對了,溫尼伯 9月3日起要求堂食食客出示2劑疫苗注射記錄,還好兩口子都一早打完針!



繼 A&W 的番薯條配 chipotle sauce,最近新寵是 Popeyes 的炸雞,非常多汁嫩滑,完全完勝KFC,與加拿大這邊的 Jolibee 不分上下。正好新工附近就有一家 Popeyes,已經連續兩天幫襯了,好味道!
 


最後分享更多中秋節的合照;這邊沒有香港那麼多款式又精緻的月餅,只有美心、奇華及榮華等大路牌子,我們隨便買了一些來應節;另外家附近找不到好看燈籠,反而南瓜當造,所以我們就買了一個回來自己動手刻個南瓜燈籠!厲害吧?


其實能夠一家人一起共渡佳節,Chloe妹妹又有心愛的榴蓮月餅,已經很開心了~唯一少少的美中不足,是今晚有雨,希望明天追月夜會天晴吧~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恭喜甜魔家人月兩團圓之外,更恭喜爸爸媽媽有無飯夫婦時間!

    又,妹妹合照不忙吃月餅,好搞笑呀!

    回覆刪除
  2. Is This a good way to watch live music in 2020? - Vimeo
    on YouTube channel 'Vegas Live Casino' in which you will be immersed in the immersive, rich the most popular feature in live-action video slot machine machines. youtube to mp3 free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