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中環 ❁ 禮賓傅 Lai Bun Fu ❁ 甜魔家的懷舊美饌之旅

禮賓傅 的總廚-鍾建良先生曾於香港禮賓府掌廚逾十載,餐廳於中環開張時,甜魔媽媽一直蠢蠢欲試,終於上週日完成心願,而且是一家人開心到訪!原來,為慶祝首次加開星期日營業時段,餐廳特別呈獻為配合家庭聚餐而設的傳統粵菜嚐味菜單,帶來一場懷舊美饌之旅~
  
細心想想,禮賓傅的取名實在非常巧妙,既能代表總廚於禮賓府的工作經驗,而「禮賓」可解為「細意款待」,「傅」則是「師傅」,也指廚師,正是語含雙關呢。



作為城內其中一間著名高級中菜餐廳,店內裝修佈置以玻璃和黃銅為主,帶有英式殖民地風格。這晚兩口子品嚐的,正是八道菜的「懷舊美饌之旅」($588/位),於星期一至日供應,同時也有只於週日供應 $488/位 的八道菜嚐味菜單。小兄妹則再散點一些食物。


當晚我們約七時抵達,發覺家庭客並不少,感覺高貴得來不會拘束;偶爾鄰桌也傳來寶寶的哭鬧聲,與這邊廂的多話兄妹相映成趣。開餐前,大家估一估檯上有甚麼吸引了Chloe?


沒錯,兩兄妹一就坐下來,就對餐檯上的小燭台虎視眈眈,張起小嘴就要吹,樣子非常趣怪可愛!為了安全計,蠟燭最後給Matthew吹熄了,不過角度問題這晚主要拍坐對面的Chloe。


一家人開餐,小孩先吃飽是王道。所以一來先上兩兄妹的主食,餐廳預先安排的炒飯。成品看似簡易平凡,實則味道清鮮、香氣迷人,非常有水準,餓了的兩口子也忍不住吃了又吃!
 

除了炒飯,小兄妹還有 龍王老少平安 Steamed Bean Curd with Prawn Mousse with Soya Sauce ($198) 拌著吃。由魚肉、豆腐及蛋的製成的老少平安,營養豐富、質感又軟滑,非常適合小孩吃;這裡版本又特別加了小兄妹愛吃的蝦仁,更加受歡迎了~
  

小兄妹開懷大吃同時,兩口子也展開了全是位上的「懷舊美饌之旅」,首先是 香辣涼拌海蜇 Marinated Jelly Fish with Mild Chilli and Vinegar;水嫩爽彈的海蜇口感很妙,微帶辣意更加醒胃。
 

之後緊接而來是 鵝肝蝦多士 Foie Gras Prawn Cutlets on Toast,碩大鮮爽的蝦隻、香脆迷人炸多士,再加上香馥鵝肝,不用說是超級邪惡之物,吃時還可點上的沙律醬,令滋味加倍!
 

然後有每位 師傅精選燉湯 Daily Double Boiled Soup鮮蟹肉粟米羹 Corn Soup with Fresh Crab Meat;天氣寒冷,我們都選了燉湯,成品清鮮好喝,重點是熱熨度十足,份量又不少,我們分給小兄妹一起喝,全家人都喜歡欣賞。



特別Chloe其實是湯怪,面對如此清鮮好喝的燉湯,非常認真專注的飲了又乾、乾了又添,至少添了4-5次直到湯都喝光才願收手,湯的魅力可見一斑!



見到那為食嘴嗎?一點湯也不能留啊!!!
接著是媽媽很喜歡的 桂花鮑魚炒素翅 Scrambled Egg with Vegetarian Shark Fin, Shredded Abalone and Bean Sprout:成品賣相很美,其中蛋絲頗有「桂花翅」的意味;而彈牙素翅、清爽豆芽及軟滑雞蛋組成口感豐富的配搭,吃完一兜都意猶未盡呢。


之後的 酥炸安格斯牛腩配咖哩汁 Deep-Fried Crispy Angus Beef Brisket with Curry Sauce 也很出色,安格斯牛腩略帶肥膏、比預期中更騷香,加上酥化脆炸外層,並配搭香濃的咖哩汁食用,味道來得非常豐富迷人。同上的西蘭花也煮得有口感,兩兄妹都來爭吃!
  

為了西蘭花,又多拍幾張照片... 沒法,妹妹真的很可愛!
來到 千層豆腐浸時蔬 Poached Seasonal Vegetables with Silk Beancurd,亮點除了下得夠豪爽的杞子,令整個高湯都變得清甜,還有索滿湯汁、頗有彈性筋性的千層豆腐,十分好吃呢。
 

押尾有 香港炒飯 Hong Kong Fried Rice,粒粒分明的炒飯中,加進富有港式風味的配料如大澳蝦干、叉燒、欖菜、咸蛋,味道濃郁豐富,我很快就整兜吃光了!
 

臨尾還來了一道散點的 師傅五味炸子雞 Sifu's Crispy Chicken with 5 Flavoured Sauces ($268半隻 / $498全隻),異常皮脆肉嫩的一隻極品炸子雞,除了一般的淮鹽,還配搭上南乳、藍莓、檸檬汁等醬汁上檯,其中藍莓醬與炸雞竟是估不到的超有火花!
 

最後是套餐的 是日甜品 Daily Dessert,當晚為蛋白杏仁茶,微甜柔滑又清潤熱暖,是個飽餐後的美好結尾。


這裡收費稍高,但在中環這帶都差不多了,整體都算滿意的一頓,特別喜歡炸子雞、燉湯、炒素翅,以及酥炸安格斯牛腩配咖哩汁。喜歡懷舊又精緻美食的,不妨一試呢~
  
禮賓傅 Lai Bun Fu
地址:中環安蘭街18號5樓
電話:2564 3868
網頁:http://www.laibunfu.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laibunfuhk/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哈哈!我nephew後日三歲,都超鐘意飲湯!所以宜家屋企煲湯都慣左唔落鹽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乖呢, 鍾意飲湯好寶寶~~
      其實夠料的話, 煲湯真係唔駛落鹽架

      刪除
  2. 妹妹一餐飲湯嘅份量夠我飲一個月啦,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o係外國較難飲到出色燉湯嘛, 香港o係湯水依方面真係正架

      刪除
  3. 第一張妹妹好cute ar,Matthew好番未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冇咁快, 水痘要差不多一星期先好, 星期二的辣局佢都來不了.... :(

      刪除
    2. 冇咁快, 水痘要差不多一星期先好, 星期二的辣局佢都來不了.... :(

      刪除
  4. 愛喝湯水所以妹妹皮膚必定滑嘟嘟又白雪雪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媽媽我成日都忍不住咬妹妹架...!!! XD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