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中環特色飲食 : Isono + 玉葉 + 四川菜大平伙 + The Kinnet Cafe

嫲嫲旅行關係,最近減少出席活動,正好有時間可以整理一下未出的舊文。Happy Friday,索性來篇中環特色飲食介紹吧!有氣氛寫意輕鬆的西班牙 Tapas、超抵食的大排檔風味,還有健康營養餐廳,以及富玩味的川菜,未知那一間會合你心意?


首先是多次到訪、位於 PMQ 主打西班牙菜的 Isono;吃過它的 午餐下午茶,卻沒有吃過 Tapas,實在說不過去。因此3月底一連兩次到訪,平日關係食客不多,每次都坐得很舒服!


老實講,這裡 Tapas 沒有午餐/下午茶的美味驚艷,但如此悠閒寫意的環境下,啤酒 $18起,Tapas 只是 $32起,真心好超值!飲品方面,一般紅白酒只 $40/杯,西班牙汽酒 CAVA 也不過 $48/杯,每杯 125ml,無論是兩口子來靜靜談情,或相約友好來風花雪月,都是一流選擇。


兩次到訪,甜魔媽媽成功掃餐牌,下面就是食物細則、價錢及推介度(5星為滿分)。是的,多款小吃中,較偏愛香脆的 Toast 類!
 
Traditional Onion & Potato Tortilla ($32) ****
Borlotti Bean Salad w/ Red Onion, Veal Tendon & Chives ($35) ***
Stewed Pork Ear w/ Toast ($38) ***
Crispy Chicken w/ Lemon Alioli ($38) ***
Patatas Bravas ($45) ***
Tuna Salad w/ Paprika & Parmesan Crackers ($48) ****
Octopus Salpicón ($48) ***
Marinated Anchovies w/ Pickles ($48) ****
Beef Meatball in Tomato Sauce ($48) ***
Bread w/ Butter & Anchovies ($58) ****
Cod Croquettes ($65) ***
Veal Tripe w/ Chorizo ($68) ***


Tapas 的特點是吃再多也不覺飽,所以其中一次餐後重溫了 玉葉甜品。沒有冷氣,只有幾把風扇;沒有五色繽紛的招牌,只是簡單的鐵皮店;沒有豪裝,只有斜坡上放設了簡單的幾張破舊的枱椅;這裡,有的正是其他餐廳沒有的「本土色彩」。在這物價飛升的年代,港人熱撐的雲吞麵,只賣$28碗;綠豆沙,更只需$13就吃到;味道,更不錯的。要好好珍惜。
 

然後又介紹一下甜魔媽媽家鄉風味菜的 四川菜大平伙:「打平伙」是四川民間方言,意指一大夥人湊起來食飯,不分你我、職業,無分尊卑貴賤,以川菜飯聚建立彼此關係。餐廳牆上仍掛滿王亥先生的畫作,畫作所隱喻作大中華文化中和而不同的共融精神,餐廳人客可以一邊品嚐口舌之褔的同時,一邊享受其畫作的感染力。


老闆特意安排逢星期日至三,在8八點半及九點半,有女高音為食客獻唱中國民歌,歌者歌唱技巧水準極高,令人有有如返回70-80年代的昔日情懷。開始晚餐,酸辣粉 ($128) 辣度十足,要小心;口水雞 ($208),雞肉已去骨,麻辣香味亦濃;香芹肉碎生菜包 ($208) 簡單而相襯好吃;成都水煮魚 ($480),選用了新鮮桂花魚,肉質嫩滑,而配料比魚更辣更誘人。


受不了太辣可點 王太太紅燒牛肉 ($388),牛肉慢慢炆煮約2小時,腍滑入味,送飯一流;古法蒸蝦 ($388) 用上很多款辣椒及蒜蓉去蒸,味道富層次,吸飽醬汁的粉絲尤其惹味;荷花香辣蝦 ($388) 的蝦肉惹味、香脆可連殼吃,同上炸蓮藕更是外脆內軟、口感一絕;最後 麻川雞煲 ($388) 越煮越刺激度,十分火辣。餐廳亦設 $380 套餐,愛吃精緻川菜的朋友不妨一試~


相信很多人都同意,健康是人生很重要的一環;而飲食、心情、休息及運動則是健康四大支柱,最後也介紹一下靠近上環的 The Kinnet Cafe。餐廳底層入口有如診所(事實上一二樓也真是診所),大廚擅用天然食材烹煮出美味有營的菜式,而店內菜式都有大量青綠配菜,部分更有卡路里/營養標籤,非常適合想吃得健康的人士。


以一杯 Body Cleanser 清理一下腸胃後,開始頭盤。先吃 香煎蟹餅 ($108),一客兩件油度很低,配上健康清怡的芥末乳酪醬,吃完不會罪惡;烤雜菜沙律 ($68) 包括茄子、意大利青瓜、蕃茄、青豆等,烤製後再加上希臘軟芝士及香草醬,滋味清新討喜;藜麥粟米餅 ($75),藜麥是素食但含完全蛋白質,脆脆的口感配上牛油果醬、莎莎醬、醃製青芒果,滋味豐富,加上田園沙律更健康完滿。四款中最愛 炒虎蝦 ($98),由魚湯、香草、希臘軟芝士及虎蝦組成的紅湯,鮮味突出、濃稠得宜、不會很鹹,吃後齒頰留鮮、滿足自在,不會口喝頻頻要喝水。
 

主菜試了三款,最愛 烤有機雞肉($148),烤雞皮脆肉嫩,加上菠菜苗、藤茄、芝麻菜、小蘿蔔、紫甘藍沙律及巴馬芝士,美味健康同時兼得。香煎鱈魚 ($180) 調味較輕,輕易吃出本身魚脂魚香,配菜有菠菜、羽衣甘藍沙律配牛油果莎莎醬,營養又好吃。清湯牛面頰 ($188) 加上西芹、甘筍及蕙米,味道簡單清鮮,一點多餘油分都沒有。最後甜品併盤也是少甜且不用白糖,最喜歡是微甜棉密的紫薯批,其實豐富氨基酸的蕃薯也是健康食物呢。


完成中環飲食特集後,明天會繼續回到元朗介紹更多餐廳。
 
Isono Eatery & Bar
地址:中環鴨巴甸街35號PMQ元創方Hollywood 6樓H601-H608號舖
電話:2156 0688/2156 1828
網頁:http://www.isono-vasco.com.hk/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sonoBarandEatery
 
玉葉甜品
地址:中環蘇豪伊利近街2號
電話:2544 3795
 
Sichuan Cuisine Da Ping Huo 四川菜大平伙
地址:中環蘇豪荷李活道49號鴻豐商業中心地下低層
電話:2559 1317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Sichuan-Cuisine-Da-Ping-Huo

永健坊餐廳 The Kinnet Cafe
地址:上環禧利街33號3樓
電話:3968 7623 / 3968 7600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RestaurantbyTheKinnet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依家見到鐵皮屋差不多好似見到出土文物咁,好唔好食都好,但呢種港式情懷真係零捨有風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係好難得, 而且綠豆沙仲要真係幾好食。
      下次回港都去回味一下丫, 身體力行去支持下! ;)

      刪除
  2. 可惜時間配合唔到,唔係我都好想試試健康既紫薯批 :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The Kinnet Cafe日間去應該會靚好多, 仲可以試埋Crab egg benedict添!!

      刪除
    2. Crab Egg Benedict 聽落幾吸引 :0

      刪除
    3. 係呀, 但係夜晚冇架, 所以推薦妳lunch去丫

      刪除
  3. 四川大平伙好有興趣辣局可選喎hehe~

    回覆刪除
    回覆
    1. oli寫個間北京野都好吸引, 睇黎辣局可以再啟動lu~~~ ^o^

      刪除
  4. 四川大平伙好想去試呀!四川菜啱我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收費貴D, 但菜式又比出面精緻D, 辣媽妳可以一試呀 ;)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