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尖沙咀 ✦ 國金軒 Cuisine Cuisine ✦ 新版五色寶盒.精緻點心盛宴

隨著年紀及肚腩(哭....)都越來越大,新陳代謝及胃納卻日漸減低,貴精不貴多已成甜魔媽媽最新飲食指標。要知道港式點心雖然好吃,但油分甚至是額外添加劑並不少,平日我不多飲茶,更加少帶兩兄妹去,要去就去吃水準頂班的,如 國金軒


對中環及 The Mira 兩間國金軒都有超好印象,其中又以 The Mira 店去得較多,尖沙咀方便我們家嘛。昨天又與好友共聚飲茶,除了品嚐 新版五色寶盒及更多精緻點心,還吃到超水準的泡飯及甜點,超滿足而歸!
 

循例貼一張環境照,毫無疑問,在這高樓底、富氣派又有青綠園景的氣圍下用餐,絕對是件賞心樂事。照片拍在中午12點,已有不少食客,再遲一點更幾乎全場爆滿;所以來吃務必先訂位,你懂的。


這天帶著Chloe,因此選在房內,又有自成一角的寫意。以小吃稍為開一開胃(那銀魚特別酥脆好吃,一吃停不了口的!!),精緻點心盛宴要展開了!
  

首先是 雪山菠蘿叉燒包 Baked barbecued pork and pineapple buns with crystal sugar ($63/3件),香脆鬆化的雪山包內,藏著國金軒馳名的靚叉燒,完全沒有不好吃的可能,一出場就成功將剛睡醒的小怪手召喚出來!
 


這裡的腸粉用料及質素都是頂班,除了坊間常見的鮮蝦腸、叉燒腸,又有特別如這 海參鮮竹卷腸粉 Steamed rice flour rolls stuffed with sea cucumber and crispy bean curd sheet ($88/3件)。超薄身又滑溜的腸粉,包著香脆不油的腐皮,以及軟糯的海參,口感無比豐富迷人!
 

另一款創新之作是 牛肝菌馬蹄牛肉腸粉 Steamed rice flour rolls stuffed with minced beef, chestnut and mushrooms ($70/3件),牛肝菌幽幽的香氣,令牛肉腸粉滋味大增,加上成品超嫩滑,Chloe也很愛吃~
 

還有將芝士龍蝦伊麵及煎鍋貼結合的 芝士龍蝦煎鍋貼 Pan-fried lobster and cheese dumplings ($82/3件):飽滿香煎鍋貼內,藏有鮮甜龍蝦肉及芝士餡,吃時可倒上額外芝士汁,令味道更香濃;而鍋貼底還有伊麵,果真有龍蝦伊麵的精粹!記得趁熱吃。


然後新版 五色寶盒 Deluxe dim sum platter ($198) 也上檯了!除了舊有玉帶松露餃、蒜香星斑餃、龍蝦芙蓉餃,又新增了原隻鮑魚鮮蝦燒賣及紫艷蟹肉餃。前三款 請參考前文,升級版HI9原隻鮑魚鮮蝦燒賣賣相夠霸氣、味道亦很讚;紫艷蟹肉餃其實是賽螃蟹餃,質感軟滑、鮮甜味柔。特別一提,五色寶盒每天限量廿多盒,昨天未夠一點已經售罄,想吃最好先預訂!
 

有Chloe在,當然要點 鳳凰流沙包 Steamed salty egg yolk buns ($46/3件)。雖然出品不算飽滿,但中間奶黃餡芯既香又濃,平時妹妹會吃兩隻,這天竟然包辦三隻!


當然,妹妹也有分享少部分給媽媽,這正正也是甜魔媽媽肚腩來源之一... ^_^"

「媽媽,我肥妳都唔駛旨意瘦~~~」
多得為食妹,之後又額外追加了 金箔筍尖蝦餃 Steamed shrimp dumplings topped with gold leaf ($66/4件) 及 鮑魚鮮蝦燒賣 Steamed minced pork dumplings with abalone and shrimp ($66/4件)。這款燒賣我沒吃,但見原粒鮮蝦在內、非常足料,妹妹超愛的;蝦餃則媽媽我也忍不住,因為實在太鮮甜爽嫩,用料及包功都是一等一的好!


其他點心還有味道香濃的 咖喱鴛鴦魷魚鬚 Squid in curry paste ($48),特愛底下的滑溜烏冬!
 
 
最後不得不推介 花膠鱈魚扎 Bean curd sheet rolls with fish maw and cod fillet ($66/2件),薄滑腐皮之下,不是棉花雞等等,而是滋補養顏的花膠、鮮嫩超好吃的鱈魚柳,以及既邪惡又美妙的五花腩!怕肥膩的可以不吃那腩肉,反正那油香已吸收在花膠及鱈魚內。超讚的!
 

吃完點心,押尾再來一客 海皇西施泡飯 Crispy rice with diced scallops and dried seafood in seafood soup ($418);看著阿姐將脆米灑進橙紅湯飯中,沙沙炸炸了好一陣,然後再細心分妥上檯。


吃過不少海皇西施泡飯,但一吃還是驚訝了:那湯超鮮超甜、富有龍蝦殼的幽香,但並不覺很濃,反而很清徹清甜,重點是一點不鹹,太出色了!除了高湯水準奇高,經過分飯、拍照過程,脆米仍然保持脆口,無疑令泡飯更添口感,加上十足十的海鮮,想不清光難矣!
 

一整碗泡飯吃光都幾飽的。之後再吃幾口清爽嫩甜的 蒜蓉炒莧菜 ($140),幾乎100%滿足了!


還有那麼一丁胃納,不用說當然就是留給甜品!=P 仗著人多,先後分享 新彊棗皇糕 Steamed red date puddings ($68/4件) 及 黑糖蒸馬拉糕 Cantonese-style steamed black sugar sponge cake ($68/4件),前者煙韌彈牙,後者鬆軟富彈性,質感都很讚,而且甜度剛好!
 

還有Chloe的 焗燕窩蛋撻 Baked mini egg tarts with bird’s nest ($78/3件),加了燕窩後妹妹不認得蛋撻,很搞笑!唯有媽媽先吃掉燕窩部分(第一次覺得焚化爐的工作不錯 =P),再給她吃中間香滑蛋芯。最後清脆的酥皮,也進了媽媽肚腩!
 

食友點了 香檳啫喱芒果布甸配椰汁柚子西米露 Chilled Champagne Jelly and mango pudding topped with Pinellas and Sago in coconut juice ($98),原來賣相又升級了,不得不拍下來!
 

三款層次的甜品,本來就美侖美奐,現在還加進強勁的乾冰效果,甜品一上檯有如仙境降臨,效果太美了!不過這天甜魔媽媽沒吃。


因為要留肚給 白芝麻布甸 Chilled White Sesame Pudding ($68) 呢;布甸質感超嫩滑可媲妹妹肌膚,又有濃濃芝麻香氣,味道很讚,頂層一粒黑芝麻雪米糍更是錦上添花!不過這布甸是凍食的,想吃熱的可選荔枝蓉燉鮮奶,也是非常的滑溜而且十分清香~
 

很高質滿足的一頓午餐,貴一點也是物有所值;而如果自認胃納超大的,更可以選週六到訪惠顧 $498/位的 點心匯聚 週末之「醉」點心任食 Brunch,老公不少同事吃過都大讚的!=)
  
國金軒 Cuisine Cuisine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18號The Mira 3樓 
電話:2315 5222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小手剛剛好爪著個包包,哈哈!^^

    回覆刪除
  2. Chloe呢餐都幾擦得而且又識食,絶對有甜魔媽媽嘅真傳。

    又,唔認得蛋撻真係好搞笑呀!: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佢唔好似媽媽我咁易肥, 否則好難做千億新抱呢 :P

      燕窩蛋撻故事仲有下集: 最後太飽剩了一隻, 打包帶返去俾Matthew啦
      結果Matthew都一樣唔認得! XD

      刪除
  3. 我哋實在太過份了!!午餐也那麼豐富^0^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