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Whatsapp有感:生命為何?

如題,一來是收到 Whatsapp/看了新聞太大感觸;二來教會正在準備30週年堂慶特刊,昨晚外出時於路上寫了一段小分享,既是交功課,也望大家思考一下生命價值!



生命為何?為何終結?

我的生命,如像那輕煙轉眼瞬間為何?

為何失去?嘆息生命如同茫茫路!


生在香港,生在現代,相信不能否決潮流的影響力。還記得五年前,智能電話開始普及,已經在網上世界打滾、寫文的我,還是堅持用$200的原始電話,回到家裏才接觸網絡;事至如今,生活已經不能沒有智能電話。朋友的交通聯誼變得簡易方便,新鮮熱辣的新聞及資訊變得觸手可及,不過因此而快樂的人不多,二月中香港發生「學生多連跳」的消息,實在令人忍不住慨嘆:生命為何?

我想,現時香港其中一秘而不宣的價值觀是鼓勵消費、鼓吹擁有。即使網主自己,也常在網上分享在哪裏用餐甚至旅行享樂,因為在心靈滿足的情況下,物質的確可以帶來快樂。但如果心靈上有所缺久,又或根本不知道生命的意義為何,豐足的物質,可能只會更突顯心靈的空虛。


生,誰明白真正要為何事? 
死,誰明白真正會是何樣?
我心力竭,我心疲乏,但沒法平靜在轉圈,不斷。  

我們的生命,斷不是偶然也不是進化,而是源於深愛我們的造物主。曾不信並迫害基督徒、後來與主相遇而悔過的使徒保羅寫得好:「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羅馬書1:20)」

還有應該不少人都聽過的兩段經文:「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 3:16)」

「唯有基督在我們還做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馬書 5:8)」

信不信也好,救恩已經賜下、贖價已經付出,只要你口裡承認、心裡相信,就可以擁有永生以及神的愛。

坦白說,我的成長環境並不理想,父母婚外情、離婚、私生子等問題,一度讓我不願結婚、不想生子。至今卻能擁有幸福家庭,不得不感謝神多年來的看顧。那麼你呢?又可願意讓神與你共行人生路?

生命屬神,由神所賜,

你的生命,全是我主所寶貴愛惜每段路途,

蒙神看顧,我主深願同行悠悠路到永遠。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從不相信尋死能真正解決問題,看到學生的選擇是無奈更是難過。然而那班高官們在紛紛把自己子女送往外地就學同時,又可有為香港的下一代著想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都唔知可以點樣幫學生,但尋死/高官的處理一定唔係正確答案...
      但願文章即使未必領人歸主,也可在黑暗中燃點一絲光亮、一絲希望!

      刪除
  2. 每次看到學童結朿自己的生命也十分心痛。God bless our next generations! 希望我們的下一代,能認識生命的真正意義,靠著主走過每一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幾日先與Matthew and Chloe重看非洲小朋友捱餓的影片,他們努力想生存但現實/經濟環境不許可,又是另一份心痛。無論信主與否,都希望香港小朋友要緊記:尋死絕不是出路!

      刪除
  3. 生命誠可貴,希堂學生們明白,珍惜!

    回覆刪除
    回覆
    1. 父母的角色都好重要,除了物質一定要付出時間與愛,小朋友才會心靈滿足快樂

      刪除
  4. 每次發生也很心up! 留下的家人一定非常痛苦!
    真的從小灌輸生命的可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某程度睇,為食真係好大優點,因為相對比較易滿足呢
      依個幾星期情況又好D,希望依D事真係盡量都唔好發生啦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