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移加檔案 #溫尼伯檔案 #YanInWinnipeg 第11週:雪褸篇 (Canada Goose vs Aritzia vs Mountain Warehouse)

忙著溫習筆試,少了時間上來分享,希望香港的朋友仍然安好。抵埗兩個多月,新生活適應得八八九九,加上難得一見的暖冬(近兩週氣溫也是0至-15度,往年基本上是-15度以下...),怕冷如我也一切安好。不過一個人過聖誕/Winter Break,百無聊賴下忍不住買多了兩件雪褸,加上原有的一件,索性來篇比較分享文吧! 


在 Winnipeg 要保暖,重點就是雪褸及雪靴,相比這兩件法寶,其他頸巾、Heat tech、手套、暖包都是次要。我自己抵埗最初幫襯的是 Mountain Warehouse (MW),並在眾多款式中選了聲稱可抵擋 -50度、原價 $449.99 的 Aurora Womens Down Jacket。MW 網站幾乎全是特價貨,我第一次看時 $269.99,第二次下單價 $224.99(另有10% off),但最近已是$169.99,建議想入手的起碼要5折以下才買;MW 買滿 $100 就免費送貨,我買的是 size 6。



MW 最大優點除了價錢實惠,網頁還同時有雪褸及其他保暖衣物供應,最初就是為了它家雪靴而選擇入手。雪褸缺點是重身,雖然保暖但暖得不平均,如頸位就算拉上拉鍊也明顯不夠暖,要靠打底衣物;較短身不及膝的設計,也讓我膝頭凍得難受。加上 Made in China,當買了新褸後馬上打入冷宮了。👋

MW 雪褸麻麻,但雪靴卻不錯,舒適度與UGG相約,我經常穿!

Winter Break的部分戰績

一早素聞 Canada Goose (CG) 大名,在訪問確認身邊所有朋友都說它是最暖的雪褸,而且從不減價後,就抱著「早買早享受」的心態,買入保暖級數最高 (Tie 5) $1,295 的 Mystique Parka Fusion Fit。特別一提,此褸另有一款 Regular Fit,但亞洲人較適合 Fusion Fit;而我買的是 XS 碼。
 
Made in Canada 的雪褸真的很暖,而且長褸款很能保護膝頭,在-10度以上的天氣,只穿它加上一件 High heat,已經很暖了。而且此褸出乎意料地不重又不厚,要說缺點就是價錢真的貴(稅後 $1,450),而且送貨及 Customer Service 都欠佳,對不起它高昂的收費。如果我住的是多倫多/溫哥華,而非有機會凍到 -40/50 度的溫尼伯,應該會改選 Moncher 或 Mackage。

宿舍沒有全身鏡,這是趁陪宿友揀鞋時拍的!

最後是我的新歡 Aritzia,它不似 MW 永遠減價,所以見到原價 $350 的 Wilfred THE CLOUD PUFF™ MAXI 減至 $199,再也忍不住入手了(又是XS碼)!價錢平了8成,它的送貨卻比 CG 更快更好;軟綿綿的質地馬上得到好感,而且產地 Made in Vietnam,當然比 Made in China 讚啦!


THE CLOUD PUFF™有很多不同顏色及長度,我買這款 Maxi 是及膝的,與之前那件 CG 長度相約,官網指可抵擋-40度,穿上去由頸到腳都很暖很舒服。有些人認為 Aritzia 的褸款不及 CG 暖,其實與剪裁有關,因為它設計較鬆身,手袖位也沒有做密封式設計(其實冷就插袋吧,它的口袋位也超舒服);加上沒有帽,大風雪時需要另配冷帽或耳 mug。

拍照的這天氣溫約-10度,還未需動用冷帽/耳mug,後者我是長時袋備的

與質地較硬挺的 CG 相比,Aritzia 明顯舒服很多,頸位保暖尤其一流,也是三款中性價比最高的褸款。不過可以想像,當5年後 CG 還是差不多老樣子(MW 也是,因為繼續身處冷宮 XD),Aritzia 這件褸應該已經變得很殘舊了。


*** 後補:出文後一週經歷了數天 -20度以下天氣,單靠 Aritzia 是不及 CG 暖,但中間加件 Fleece 就沒有問題了,給怕凍的朋友參考!***
    
以上就是怕凍的甜魔媽媽對三個截然不同的雪褸品牌的穿後報告,一定要排次序,個人認為是 Aritzia > Canada Goose > Mountain Warehouse;不過在這一年有一半時間穿雪褸的城市,買兩件(或以上)雪褸穿著替換也非常合理,大家說是不是?筆試後,再分享其他生活點滴。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早買早享受」絕對係皇道,哈哈!按價錢同舒適度計,Aritzia真係好抵,最難得雖然話係減價貨,顏色都非常好看!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