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移加檔案 #溫尼伯檔案 #YanInWinnipeg 第48週:增肥過冬篇

繼兩父子的真假生日篇分享,今晚又補記一下為食的甜魔家近期吃過的美食;其中,食量最驚人的不再是Matthew,而是一家人中(暫時)最纖瘦的Chloe妹妹啊!!!


溫尼伯的夏天可以很熱,就算初秋的下午也很曬、溫度很高,所以家人抵達初期玩了一次BBQ後,燒烤爐就被擱置起來了!直到入秋後天氣轉涼,才舉行了第二次燒烤活動,同時還邀請了鄰居一家五口,非常盡慶開心~



這次BBQ也是補祝中秋兼慶祝爸爸考車成功,所以內容非常豐富;由於邊燒邊吃,很多食物都忘了拍照就吞下肚,還好開始前拍了一張食物大合照。不過,還是沒拍孜然牛肉(爸爸新菜式)及飯後糖水(是甜魔媽媽新學煮的南瓜奶露!),是但啦~



坦白說,我們 Townhouse 的露台及客廳並不算很大,但也可以容納兩家11口人;換了這邊一般的獨立屋 backyard,真的幾家人一起BBQ也不成問題呢!住在溫尼伯,雖然美食選擇及便利度遠不及香港,但住屋質素的確有幾何級數的提昇呀~



入秋除了宜燒烤,也是蟹迷大快朵頤的時間!又要感謝靚媽P送來鮮活靚蟹,簡單清洗後加薑清蒸已經非常鮮美可口,加上粉絲及鮮蝦點綴就更覺層次豐富~



而來到 Thanksgiving 長週末,我們也參加了鄰居的兩場聚會,首先是MC同學(也是甜魔媽媽同學的囡囡)生日派對;當晚太心急沒拍照就開始晚餐,其實派對食物非常豐富又精彩,炆牛肉尤其超好味!而小壽星的紅絲絨生日蛋糕又靚又美味,甜魔媽媽可是絕不客氣連吞兩件~



另一場活動是 Thanksgiving 當晚在鄰居家的 Potluck dinner,當晚我們一早準備了 Roast Beef,由於當日媽媽也要上班,辛苦爸爸努力挑筋,煎香然後慢煮5.5小時再焗半小時而成。牛肉切開,是超漂亮的粉嫩紅色,火候及味道都相當不錯呢!



當晚還有朋友製作的麻香辣俱備雞煲,還有小朋友檯的韓式牛肉、洋蔥炒蛋等,以及又是沒拍的芝士蛋糕及花式雪糕,吃到超飽超滿足!首個在加拿大的感恩節,不但可以一家人渡過,還能夠認識一班同聲同氣的香港人,實在不能不感恩~
 


而由於媽媽開始了全職工作,日常生活中吃得最多還是快靚正的 Fast Food。上次也提過,Popeyes 是近期甜魔家新寵,除了炸雞好吃連 biscult 也非常香脆可口,我們沒想到只是11件雞中,Chloe獨自就吃掉四件(並未計其他 side dishes....),Matthew才吃了兩件。妹妹太強了!



另一次接媽媽收工後,在 Outlet Collection 的 Food court,Chloe再次大顯食力吃了兩整個巨大叉燒包,加上大盒裝 New York Fries (!!!),就成了當天大食妹的下午茶。難怪她來到加拿大後,體重急速升破80磅!
 


除此之外,我們也是 A&W及 McDonald's常客,尤其後者在舉行 Monopoly 活動,獎品非常豐富,中獎率又高(大概是1/5),非常希望可以集氣中到大獎!



當然,有食有還,為免一家人進化成「加拿大標準身型」,我們也有抽空出去走走----一次咁大把!XD 這是家附近不遠的 Trappist Monastery Provincial Park,是一個修道院的遺跡,旁邊還有美美的 Southwood Gold & Country Club,去看看風景也挺過癮的~




兩兄妹對於看古蹟及建築的興趣都不大,自個自又玩起影子戲;不得不說Matthew真是個創意無限的孩子,看看他製作的怪影,其實都幾逼真又嚇人呢~



而在修道院遺跡約5分鐘車程,又有 St Norbert Provincial Heritage Park,又有更多的古蹟看了。我兩兄妹不感興趣,但甜魔媽媽卻看得挺過癮的;不說不知,下圖是一款古代的室外冰箱呢!其實以這邊的冬天溫度,遲些我們也可以在車房自製一個室外 Freezer,哈~



都說兩兄妹對建築不感興趣,一會兒又馬騮上身跑去爬樹/模仿欄杆的影子了!又讚一次Matthew的創意滿分,同時其實背後的風景也非常漂亮,當然不能錯過要來合照了~



不得不說,溫尼伯的風景真是挺美的,而且四季分明下不同季節都有不同的美態。除了期待月尾的紅葉,遲些下雪了也要再來再拍一次合照!



不經不覺,甜魔媽媽抵達這裡已經快滿一年;但明顯是家人來到後時間過的飛快!希望接下來的日子,一家人都能健康平安吧~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勁呀,標籤應該加多一項叫“Yan食譜”,燒烤、燒牛肉、甜品對甜魔家,都完全無難度!

    又,叉燒包都係我細個成日食嘅飲茶食物之一,嘻嘻!

    回覆刪除
  2. Happy that you meet a lot of new friends in Canada as friends are very important in Canada.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