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特別篇】回味初生小兄妹

最近見到 Philips AVENT 幾段 video,非常勾動昔日照顧小兄妹的回憶,忍不住來篇小兄妹的舊相 re-loop!


當中家庭正好又是兄與妹的組合,令到甜魔媽媽特級懷念小兄妹小時候的樣子及互動!其實我已將舊 Y! Blog 的博文搬了不少過來,但解像度始終較差,也在新天地補貼幾張 Matthew 兩個多月大的照片:是的,Matthew自小就超多表情,爸媽都超愛給他拍照!

  
而且Matthew小時真的幾似女仔,所以甜魔媽媽間中會整古他,給他穿女孩衣服,也成了難忘回憶~ 又,相信不少朋友都聽過:如果首胎BB長得似仔,下胎就會生仔,反而亦然;其他人不知道,我們家就是說中了,你又信不信? 
 

有一點很感恩,就是兩個寶寶自小都愛笑;而且都繼承了甜魔媽媽的香蕉眼(我知很多人會說那是腰果眼,但我們多年來慣了這樣講),笑容特別可愛醉人!


  
至於初生Chloe,表情是沒哥哥的豐富,去到2-3個月還長了個「毛主席」頭,一直都給爸爸嫌棄,間中媽媽返看舊照片,也真心覺得超頂癮!XD
  

雖然不夠小時哥哥的精靈大眼、表情多多,但妹妹也與哥哥一樣愛笑,而且小鼻小口得來下巴特尖,慢慢就由主席變身小美人,將先前嫌棄她的爸爸徹底迷倒攻陷了!



有一點甜魔媽媽深感欣慰的,是小兄妹自小就相親相愛(更多可見舊文:小兄妹的珍貴互動),特別Matthew自小就超鍚妹妹,直到現在,都是妹妹欺負/食住哥哥更多~


在第一段影片,片中媽媽泵媽的片段,也勾起許多以往上工泵奶、又苦又甜的難忘回憶~ 有興趣的,可返查網誌中「母乳」標籤的文章,至今那仍是甜魔媽媽最自豪的回憶之一!

Philips AVENT 「有了你的週末」系列 – 再次初體驗

其實至今甜魔媽媽仍然鼓勵身體的媽媽試餵母乳,因為BB其實成長得很大,大概半歲就會開始進食固體;到時,就像影片三中,BB約8個月大,父母又要開始為BB的新伙食勞動了~

Philips AVENT 「有了你的週末」系列 – 你令我們更懂得愛

回想起來,那也是育兒路上其中一段最幸福時光:小豆丁開始不是一團泥,會坐會玩開始學爬,開始試吃不同食物(對於部分父母這是痛苦一關,但因兩兄妹都很愛吃,所以我們餵固體很順利),表情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好玩,但未致到處走,不用看牛仔麻煩度不高。
  

  
去到這個階段,也是為食兩兄妹長得最胖胖的階段,粉嫩的圓臉蛋、圓身驅及節瓜手腳超得意!天氣適合的話,這時間捉BB去拍全裸寫真留念就最好了~


特別記得妹妹去到這階段,頭毛開始長長、「主席」不再,慢慢越發標致可人;媽媽重看她的舊照,非常有衝動要隔 Mon 咬她的蛋臉及胖腿啊!


去到第三段影片,小主角已經滿了一歲,一個對於孩子本身還有父母,都是重要的里程碑!很同意片中媽咪的分享「有了小朋友,是另一個世界」「以前開心極都是兩個人,現在見到小孩慢慢長大,是很 Amazing 的事」~
    
Philips AVENT 「有了你的週末」系列 – 幸福同行

回顧育兒路,最難忘的通常是第一年,過程中常有渡日如年之感,但這也是溜走得最快的一年,不經不覺,你就會發現寶寶已經一歲了!第一個寶寶的一歲生日,父母通常會隆重其事,Matthew一歲時我們也為他舉行了盛大的生日會(舊文按此)~

  
別以為小朋友沒感覺、不記得,照片作證小主角真的樂在其中呢!加上我們拍了影片,至今Matthew非常清楚記得自己一歲在麥當勞過生日~ 
 

至於Chloe,一歲時給她拍了 Cake Smash(全影集按此),至今仍是非常珍貴的回憶~ 


這時開始,小朋友大概也可以走路了,如片中多帶小朋友出街玩、甚至是旅遊(不計澳門短線遊,小兄妹分別於16個月及14個月大搭飛機開始首趟旅程),留下難忘的親子回憶~


說到底,小朋友大得遠比我們想像中快... 在香港生活的媽媽普遍都是在職媽媽,雖然生活忙碌,但我認識的媽媽都會爭取時間和子女多相處,多一起經歷不同的美食、風景、玩兒,以及多拍照拍片,這都是父母們不會後悔的投資。作為媽媽,我只希望 Matthew 和 Chloe 身體健康,開開心心享受每一天!最後也分享以上美美影片的精華版本,有興趣就看看吧~
  
Philips AVENT 有了你‧同行‧同成長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睇呢篇感覺就諗起呢幾年好似隔住個芒睇住MC成長咁!心底裡一直好慶幸喺Chloe一歲多d時有機會同佢見過面,一至兩歲嘅小朋友真係超爆得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邊寫依篇真係一邊百感交集, 見到小朋友成長好開心, 但又超唔捨得佢地脫離可愛BB時期...
      想再重溫已經要等抱孫啦!!!!

      刪除
  2. 好記得妹妹個毛主席髲型,嘻嘻

    回覆刪除
  3. 回覆
    1. 成日覺得, 做人父母係一場好深刻又難忘的「特別旅程」呀!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