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澳門】天浪淘園下水禮 ~ 萬豪國際南中國行政總廚工作坊‬ Part 2

繼續【萬豪國際南中國行政總廚工作坊】Part 2 分享。完成首天的煮食工作,基本上要到第二天中午才有第二輪的票選活動;除午餐及晚餐外,其他時間包括早餐都是自由時間,甜魔媽媽當然要趁機大玩天浪淘園! =)


入住這兩天澳門雖有驟雨,但甜魔媽媽外出之時都往往超好天;而去玩水時則是不會太曬,天氣不冷也不熱的陰天,真的感謝天父造美~


上面美美的圖片就是趁好天時,在房內拍的。相信大家都對房間感好奇,這篇就先由房間開始介紹吧!


這次甜魔媽媽入住的是 Executive Room,約500呎大,房內設備、景觀及安排都是一流的!



一進門除了行李架、隱藏式衣櫃,一眼就看到這弧形富流線美的咖啡櫃。上面除了熱水機、支裝水、小巧的 Nespresso 咖啡機,底下還有多款小食、水杯餐具及迷你雪櫃。


整間房間既富現代感又帶幾分藝術氣息,特別喜歡圓形工作桌、圓形天花燈、工作桌後一排隱藏式書櫃,以及USB取電的設計。感覺與澳門半島另一間很棒的酒店挺像。


富藝術美感的布織角位沙發那邊,有著另一張可愛的小圓几,上面擺放著士多啤梨、提子、芒果、橙、蘋果、桃駁李、火龍果、霧蓮等等... 超豐富的水果籃!水果迷我大愛!


這裡的浴室也很棒:現代化的設計,看來十分簡約舒適、物件不多,其實需用的物件全部齊備,包括神憎鬼厭的磅也並不明顯,我當然時運高看它不到!



很愛那巨大舒適的浴缸,與房間以霧化玻璃相隔,按一下鈕就可望到房間以及 Resort 景觀;住客也可隔著玻璃看房內電視(浴室的抽屜也有遙控,十分細心!),令泡澡變得很寫意~
 

除了浴缸,房內的企缸也很棒,水喉馬力很足,無論是沖一般花曬還是 Rooftop Rainshower,都非常舒服!另一邊的座廁有著溫暖廁板、沖洗 pat pat 功能,太令人留戀了!


忍不住啦!Day 1 取了房拍了照片後,甜魔媽媽決定要爭取時間,換上泳衣再穿上酒店浴袍及拖鞋,下樓大玩天浪淘園啦~


第一天下午是這樣的陰天,其實玩水正好!當然下水不會帶相機,之後的照片都是手機拍攝,效果較粗疏別要見怪。


這次最吸引甜魔媽媽是全球最長空中激流,場內提供大量色彩繽紛的游泳圈,住客可以坐上去隨水飄流,過程中會有不同的瀑布、水幕及水上通道,很難不由頭濕透呢。不過飄行速度不快,心急的我基本上都是自己 (抱水泡) 遊的。
 

登登登櫈,大家期待已久的甜魔媽媽的水著照出場!從來不會亦不懂P圖踢走肥肉,所以還是穿著密實比較好;玩了一圈空中激流後,我決定要挑戰更刺激的衝天激流!


起初以為這條通道,就是澳門首個及唯一的衝天激流,原來不是呢。真正的衝天激流是完全密封不見天日的,分為綠 (中速)、紫 (快速)、橙 (極速) 三款,我決定先挑戰紫色 (快速)!


紫色 (快速) 通道不很快,首次玩的我下水時還能站穩腳,出口位的救生員都舉拇指讚好!之後再挑戰橙色 (極速) 就真心快,下水時有點不穩了,但未算極速吧。我想Matthew熱身後都能挑戰!註:這裡讓1.2米以上人士玩,玩時不能穿著T恤、額外褲子,亦不能配載任何飾物。

 
不知不覺玩了差不多一小時,要預留時間梳洗,沒有去玩全球最大的空中衝浪池了。回程時,只順便拍下全澳最大的兒童水上遊樂區。好想下次再帶小兄妹來玩!


回到房間又收到甜美的併盤;特別喜歡別致的大三巴朱古力,謝謝JW萬豪酒店的美意啊~


吃飽又玩飽,第一晚睡得很安寧。翌日一起床,又見到美麗 Resort 景致,感覺很美好幸福!對了,這裡的窗簾全是自動化操作,夜晚會自動閉上,早上一按鈕就打開,既先進又方便。


雖然不太餓,但聽說 Executive Lounge 的早餐還不錯,就隻身下去吃個精神大早餐,來展開美好一天!
 

在澳門吃早餐,暫時最棒的還是另一間風格相近的酒店的自助餐廳中;可這個 Club Lounge 地方夠大,人卻不算多,用餐真心很悠閒舒適。食物與飲品選擇也很適中,應有盡有。


這四張圖是飲品,單是果汁就有四款,加上種類繁多的茶、罐裝及支裝飲料、Nespresso 專業咖啡機,想喝甚麼都能滿足。




早餐也有鮮香好吃的煙三文魚及火腿,然後是甜魔媽媽很關心的水果,有士多啤梨、火龍果、蜜瓜、菠蘿、西瓜及藍莓。
 

場內也有瑞士燕麥、四款口味的瑞士伊美乳酪、豆奶、脫脂奶及鮮奶,在一清早提供豐富鈣質、維他命及食用纖維。


又有多款穀類及乾果等,連芝士也有五款之多,其中一款 Roussette D' Argental 的法國芝士風味獨特,非常吸引!
  

早餐也有健康的沙律及涼菜選擇。之後背面還有更多的麵包、酥餅、冬甩甜甜圈、鬆餅等等,選擇十分豐富。
 



去到熱盤區,先有中式的點心,又有即點即製的 Egg Station、中底粥檔,還有中西交集的熱盤區,提供腸仔、煙肉、茄汁豆、脆薯餅、焗車厘茄、炒麵、粟米等等選項。




這裡沒有 Resort 開揚美景,不過也有可享受日光的近室外位置;這天早上就挑了這裡用餐,點份 English Breakfast Tea,加杯西柚汁,連同豐富的水果、乳酪、芝士、沙律、凍肉,包點及即煎奄列蛋,就是美好的一頓!


順便一提,這個日間開放的 Executive Lounge,還有電腦及打列機,很方便需要處理公務的一族。



第二天用完早餐,天色也不錯,但沒有再去游水,而是留在房間好好泡浴!特別一讚浴缸的浴架,喜歡煲劇大可放上平板電腦,邊煲邊浸超寫意~ 其實如可解決水會變冷的問題,熱愛泡浴的甜魔媽媽甚至想過在這裡睡覺!

Day 2 又泡了一朝,不過沒有出浴照啦!XD
其實第二天的行程,主要在中午在 Urban Kitchen 名廚都滙 的票選活動。各位行政總廚於餐廳施展渾身解數,炮製各自招牌菜式,去打動賓客的味覺感觀,同時交流彼此精湛的廚藝!


自助餐的詳細內容可見早前的介紹(按此觀看),簡單來說是以精緻見稱。這天甜魔媽媽要集中火力品嚐沙律組、日本菜組、中菜組、西菜組的佳餚,完全沒空去慢慢嘆果汁呢~
 

這是香港萬麗海景酒店的行政總廚 Chef Glenn Saussey。前一天他團隊的朱古力慕絲令甜魔媽媽喜歡不得了,這天即製的漢堡包、薄餅及燒牛肉也美味非常!
 


另一邊中菜中最愛肯定是北京填鴨。是我錯覺嗎?師傅好像比上次長帥了,而他片的鴨、包的鴨卷,還是那麼驚天動地讓我愛戀過!結果不客氣取了四件來吃~ XD




沙律及日本菜組也施展渾身解數,努力炮製精緻美味菜式來打動食客,以獲得寶貴的一票。
 


除了食物精緻一如 fine-dining,場內連食品的擺設也別具心思,真的不像坊間的自助餐呢!



漏拍了果汁區,最後也拍下水果、飲品及甜品區。雖然沒有參賽,但這裡的甜品向來豐富又多彩,特別是軟雪糕機好吃又好玩,結果成了甜魔媽媽發揮創意的地方!


這香港奶茶,很重要!




取了一些水果打底後,開始首輪沙律組菜式。沙律、火腿及凍湯都用料優質好吃,而且出品很精緻完全不像 buffet,說是 Fine-dining 也不為過!
 

眼見食友的刺身也不錯的樣子,之後也趕緊取了一碟,連同西菜一起比併。
 

一試之下,刺身的三文魚、吞拿魚都超新鮮肥美好吃,另外西菜的漢堡包、薄餅及燒牛肉均是高水準,很難分勝負啊!


不過後來食友取來一碟火炙三文魚壽司,那三文魚超香口又幾乎入口即融,美味不得了,馬上令到不少人都轉投日本菜一票!
 

沒錯火炙三文魚好吃到升天,不過同樣神級美味的還有北京填鴨,兩件下來還意猶未盡。順便也試了其他中式冷熱菜式,大致水準都不差。見到不少的食客都投了填鴨一票呢!


經過昨天一役,心癢難耐的甜魔媽媽忍不住創作了自己的甜品:瘋狂繽紛雪糕新地!其實用的都是場內提供的杯碟、軟雪糕、雞蛋仔、棉花糖、雪糕筒及更多的甜點,效果還不錯吧?


甜品一上檯,瘋狂引起食友的圍拍,甜魔媽媽自覺成功了!各位寶貴的一票,應該要投給我才對啊~ XD


說笑啦。從來都是友誼第一,比賽第二;拍過照留了美好紀念後,很快就將軟雪糕吃光了;之後更多添一杯,加上美味的北京填鴨及葡撻,這個中午太滿足了!賽果?還重要嗎?

  
吃完這頓,也是時間搭船回港照顧小兄妹了。很特別又難忘的一次單身假期,對甜魔媽媽是非常好的充電呢;下次再來,應該會是一家四口玩水之時! =)

JW Marriott Hotel Macau 澳門 JW 萬豪酒店
地址:澳門路氹城「澳門銀河™」綜合渡假城
網址:http://www.marriott.com/hotels/travel/mfmjw-jw-marriott-hotel-macau/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JWMarriottHotelMacau

名廚都匯 Urban Kitchen  
地址:澳門路氹城「澳門銀河™」綜合渡假城澳門JW萬豪酒店1樓
電話:+853 8886 6228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甜魔媽媽一D都唔肥,不知幾羨慕妳手臂咁幼就真呀!

    可以獨霸一間咁舒適嘅房間一晚,真係好鬼爽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遮住byebye肉時, 手臂(亦只得手臂)係可以呃下人~~
      其他地方, 就....!!!! > <

      唔駛做家務又唔駛湊仔湊女, 仲要可以去開心玩水, 依次假期真係超級爽!!!

      刪除
  2. 一個人的浪漫也很不錯啊^0^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