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尖沙咀 ♨ 酒鍋 The Drunken Pot ♨ 超型環境.抵食生日午餐

連續第三天與朋友吃生日飯了,席間也討論起:秋天是用功的季節?何以身邊七月壽星特別多?話題答案不用深究,總之生日飯就吃就可以;今天由大家睇他不到、不過一看而知是手錶達人的 XX 生日飯開始介紹~ =P


地點,是壽星選的:酒鍋。好呀,身邊的朋友對此餐廳無不大讚,除了位處天文台道8號、地點離那一個地鐵站都不近,其餘環境、定價 (午餐特別抵食!!) 及食物質素都令人滿意!
 

本年年初開張的 酒鍋,主打中日式火鍋,兩國元素交錯充斥整間餐廳,裝修及設計充滿玩味及輕鬆感覺,未進店已經謀殺了超多的記憶體!
 
餐廳除了擁有觀景開揚的露台,主用餐區更以漁巿場為裝潢主題,特別喜歡古典優雅的吊燈,以及由當代城巿藝術家 Ben Pickering 提筆創作的和風壁畫,環境真的太美了!
  


餐廳佔地頗大,除了上圖的主餐區,也有不少廂房,整家店佔地6,200平方呎左右。而所用餐具、酒杯甚至是紙巾盒也別具風情,未食眼睛先享受一大輪,很難想像這樣環境下午餐只是$58起。$58起?對,你沒有看錯,價錢還配飲品及甜品或沙律,而且不收加一,非常超值!
 


沒想到午餐抵食成這樣子,作為生日飯唯有點得豐富些。午餐可加$28追加小食,三人吃就點了三款,首先是 紫蘇蝦餅,一客四件,紫蘇的香味與蝦肉鮮美很匹配,點上甜辣醬很可口!
 

避風塘靈芝菇 吸引了,成品炸得香脆、辣度又勁,可惜味道較為單一,未算精彩。


最後一款是 椒鹽鮮魷,份量也不少,不過這天的魷魚有點韌,咬起來較費勁,不宜多吃。


午餐有 A-K 前後11款選擇,始終海鮮是主打,首先點了 海鮮籠仔飯 ($88):以方型盒呈上的籠仔飯份量十足,兩個女生也應該夠吃,而且用料十足包括大蝦、帆立貝、珊瑚蚌、墨魚仔等,加上蒜泥蒜香,故那飯非常香鮮美味!
 

第二款是 米酒堡 ($88),樣子非常可愛,其實吃法是將整個「漢堡」放在同上的玻璃小碗內,拌勻中間的三文魚、八爪魚、三文魚籽等刺身來享用,有趣之餘,出品也新鮮好吃。




最後一份主食是 海龍王喇唦麵鍋 ($78),那湯碗太別致了,香濃喇沙湯中海鮮也很多很足料,包括三隻大蝦、墨魚仔、豆卜、芽菜等等,誠意十足。麵條就是選用油麵。



其實這裡的喇沙算香濃好吃,不過比超同一週吃的 樂天皇朝,還是有些距離。但這價錢還包飲品及甜品,還不收加一,又真是超級吃得過!


午餐會跟汽水,食客也可加$10配紫貝天葵/竹庶矛根。不過我們想要再特別些,就選點特色 Cocktail,這是我的 Aprilis ($98),由清酒、玫瑰糖漿、柚子、士多啤梨龍舌蘭酒、士多啤梨組成賣相絕美的粉紅佳人,口味微甜很易入口,真的忍不住整杯乾了!
 

壽星則試了賣相與名字同樣別出心裁的 Beggar So, The Brilliant Bagger,蘇乞兒是也!它由Bacardi冧酒、花雕、芹菜苦味酒、Mancino Bianco苦艾酒加中國茶調成,酒精度會較高,當日見壽星喝了幾口已經臉紅!


我們都沒選沙律,於是吃完午餐每人有份甜品,當日是牛奶布甸。成品外表較為平實,質感不算太滑溜,卻勝在甜度剛好,而且奶味特別香濃,越吃越有癮的那種。最後都清光了!
  

呵呵,還有為壽星悉心準備的 綠茶心太軟 ($98)!一望就覺得很吸引的心太軟拌上兩球雪糕上檯,又點上蠟燭,預祝親愛的準壽星生日快樂!身體健康!月月買靚錶戴!
 

心太軟破開,流心不得了,而且綠茶味也非常甘濃,無論是淨食,還是配上雲尼拿雪糕吃,都令人太滿足!
 

很有特色又抵食的一頓午餐,有機會也要再訪晚市,品嚐風味獨到的「清酒炸彈」、「揚名四海」甚至是五合一的「酒火入鍋」。幾時好呢?

 
酒鍋 The Drunken Pot
地址:尖沙咀天文台道8號2樓1號舖
電話:2321 9038
網址:http://www.thedrunkenpot.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hedrunkenpothk/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回覆
    1. OK幾好食架, 仲要勁薄身又流心, 好開心~~

      刪除
  2. 壽星何解咁怕醜呀,係咪驚被影低drunken face@the drunken pot呢! ;P

    回覆刪除
  3. 哎呀,劉總咁靚仔點解要遮住塊面呀?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