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再記 YOHO Mall : Le Grand, Stormies, Holly Brown, PE...

又一段日子沒整理/記錄元朗的飲食誌;其實元朗近月開了很多特色餐廳,然而天氣太熱、帶著小孩為求方便,除了樓下茶記去得最多始終還是 YOHO Mall。今篇又一次記錄商場內4間餐廳的食記,還有小兄妹的玩樂照片~
  

首先是 Le Grand Pokka Cafe,作為 Pokka Cafe 的 young line,這裡裝修明顯年輕有活力些,同時食物質素得以保持,甜魔媽媽喜歡這裡更多於 Pokka 主線餐廳!而且,它大概是場內最抵食的晚餐場地,晚餐 $98-$138 已包廚師精選湯或沙律 + 每日精選飲品 / 皇牌特色虹吸咖啡。

 
這頓吃在5月中:當時婆婆遠赴西藏未完,而爸爸還要打波還是甚麼的,就與玉仔姨姨及兩兄妹 shopping 後來晚餐。點了兩份晚餐,就有兩份頭盤,南瓜湯與胡麻沙律份量都很精緻,不過味道不錯;而兩根 Grissini 更給兩小鬼拿了去,打架!^_^"
 

飲品先上,其實可加$12轉蘇門答臘萬達寧 / 凍滴咖啡 / 茶,也可加$29轉黑魔鬼奶昔 / 半價轉特色咖啡或特色茶。玉仔姨姨對魔鬼奶昔有興趣(賣相及味道可看之前紀錄),不過最終還是選擇留肚給甜品,只要每日精選飲品的果茶。據她說,蠻清甜的幾好喝。

  
這晚想喝咖啡,在皇牌特色虹吸咖啡及蘇門答臘萬達寧之間,聽店員說前者味道反而較濃,就要了這不加錢的選項,味道果然香醇很讚,我只加奶不加糖喝了。
  
  
只點兩份晚餐不夠2大2小吃,故散點一份 烤雞牛油果水牛芝士厚多士 Grilled Chicken Avocado Open-faced Sandwiches with Mozzarelle Cheese ($88),多士個子不算大,但用料十足又牛油果又芝士又烤雞,味道很優;而炸物是 Pokka 強項,因此薯條也很好吃!
  
  
晚餐主菜一選了 鮮茄脆煙肉芝士焗豬扒飯 Baked Pork Chop Rice with Bacon Cheese and Tomato Sauce ($108),感覺較適合小孩。這裡的蕃茄醬沒太濃,芝士比例挺多,加上份量很多的新鮮蕃茄片及厚切豬扒,非常頂肚。原來不額外點多士應該也夠飽!


另一主食是之前試了覺得不錯的 香草烤春雞窩夫 Grilled Harbal Spring Chicken and Waffle ($108),雖然窩夫還是喜歡配甜食,但配上嫩滑春雞、誘人太陽蛋,加上健康沙律及美味薯條(又是它!!!),整個組合還是令人無可抗拒!$108的套餐的確抵食。


最後還忍不住加點了 Egg Waffle Tower ($58),成品如圖可見是忌廉太多,比例遠超雪糕,怎說也比不上 Oddies 的 Night Wolf,不過粒粒雞蛋仔已夠逗到小兄妹開心了~
 

吃到2大2小都飽足而回的晚餐埋單大概$400,在場內算是相當經濟抵食的選擇。


之後是約了另外兩位媽咪的午餐飯聚,地點是擁有青綠窗景及室外位的 Stormies。朋友一看就問可以帶狗狗來嗎?答案是可以的,不過坐外邊就要 self-services。
 

另外兩位媽咪中,有一位是大肚媽媽,我們當然揀坐冷氣室內位!這裡樓底高、空間感足,坐得幾舒服,而午餐由 $78-115,各包是日餐湯及凱撒沙律、是日甜品及咖啡/茶,算抵食。
 

這就是當日餐湯-雜豆湯及凱撒沙律,份量不是很大,但加起來作為頭盤剛好,反正,主菜的漢堡都幾巨型。
 

這是 墨西哥雞肉餡餅配牛油果醬、酸忌廉及蕃茄茸 Chicken Quessadilla with Guacamole, sour cream and tomato salsa ($78),同價另有牛肉餡選擇;大概因是最便宜的選擇,賣相不算吸引,我也沒有分享吃。


我選了 美國牛肉漢堡伴車打芝士、洋蔥配薯條 U.S. Beef Burger with Cheddar Cheese, Caramelized Onion and Fries ($115),大肚友人就要 Grilled Chicken Burger 雞肉漢堡 ($105)。


她的那款漢堡沒試不敢說,我的牛肉漢堡就幾乎是完美的:金黃微脆軟熟包身、半融芝士、新鮮蕃茄菜、香甜焦糖洋蔥,還有香脆薯條,只差、可惜牛肉層很乾。說它乾不完全正確,因為油分都幾充盈,但就沒有肉汁.... 唉~
 


午餐包咖啡/茶,加$20果汁/汽水,$30 / $40 轉 Mocktail 或 Cocktail;天氣太熱,大家都是乖乖點凍檸茶,少少冰又少少甜算了。
 

最後是日甜品反而算不差,朱古力 brownie 味道正常,口感算好,而且伴碟有黑莓吃!雖然甜品加分,但主菜失分太多,比不上同場 Applegreen / Simplylife,難怪食客不多了。
 

第三頓是與中同們的早餐。其實 YOHO Mall 的食肆集中做午市及晚市(下午茶也不多),就選在 Holly Brown 進行了。也好,早上時段人很少,感覺特別清靜、悠然舒適,聊天正好。



這裡的單點早餐 $42 起,聽上去很便宜;不過要留意單點這字眼,所有食物加$24才配細杯裝咖啡/茶,加$30配沙冰/奶昔。不過所有消費不設加一服務費,這點倒是比其他店便宜。
 

所有食品及飲品,都是點餐付款後由侍者送上檯。甜魔媽媽平常早上喝奶茶,一場來到點杯 Flat White 吧。中文譯名是奶香咖啡,成品的確香醇美妙且奶香突出,帶來美好的早晨。
  

對咖啡因敏感的友人們都要了洋甘菊茶,配上 魚柳炒蛋配酵母多士 Fish Filet with Scrambled Eggs on Sourdough ($62),不過為了同行妹妹,這天改選腸仔。


這就是兩母女的早餐:香腸炒蛋配酵母多士 Sausages with Scrambled Eggs on Sourdough ($62),腸仔是加工食物,不宜多吃,不過炸過的魚也不見得健康,偶一為之,就選妹妹愛吃的項目好了。
 

這裡炒蛋不油,微帶香草香不錯,但最讚是口感一流的 Sourdough,淨吃/搽牛油/果醬都很美味,識食妹妹拿起來大口大口咬!不過這妹妹後來卻吃太飽要急回家開大,又是後話...


反正放了Chloe的照片,也不差貼上更多兩兄妹在 YOHO Mid-Town 會所開心BBQ、大玩 Playhouse 的片段;是的,中同搬到靚屋苑住,藉著探她我們也可享用五星級會所,很開心!


其實這裡的小朋友 Playhouse 不特別大/刺激好玩(反而 YOHO Town 那邊更大),不過場地色彩夠繽紛、冷氣也足,兩兄妹都很愛在這裡瘋玩,每次至少玩上1-2小時!



剛過去的七一週末,甜魔家又去了玩了,這回是唱K + 羽毛球,前半段沒拍照,後半段Matthew也有參與一起玩,姿態有板有眼呢!距離真正可以打,應該不遠了~

  
當然真正的戲肉,還是到 Playhouse 玩樂,一玩又是個多小時... 也好,媽媽可以好好的放鬆一陣、慢慢執相(食物照還是執一執好看啊),偶爾拍一兩張小兄妹,從容自在。
 
  
也講一下,男與女的分別真的很大:Matthew真的十足馬騮完全停不了,在很足的冷氣下也玩到一頭汗;Chloe明顯靜態很多,所以還會穿上外套的!


這晚玩完散水後,我們一家人再訪了 PizzaExpress,因為老公很愛吃這家薄餅!晚市也有套餐供應,先點了一份二人套餐 ($265),有一客小吃、一客沙律、一客薄餅/意粉加兩杯飲品。小吃選了 意式焗肉丸,說以香辣番茄牛肉醬烤焗,其實不辣,配上招牌麵包球挺好吃。


會選套餐,不多不少是為了沙律。散點的沙律挺貴,套餐卻有兩款選擇,其中選了這 紅菜頭沙律 由紅菜頭、意大利藍芝士、菠菜葉、火箭菜、合桃、黑醋沙律汁組成,加起來味道很合襯(其實淨食紅菜頭個人覺得味道有點怪)、口感及營養又豐富,很喜歡的。
  
  
飲品方面,老公加$10點了凍檸檬茶因可無限添飲;我既不愛可樂也不想加錢喝非鮮榨果汁,寧願喝清水。最後決定要礦泉水,250ml小小一支不打開,帶回家等老公游水時喝。


主菜方面有點失策,點了這 烤雞肉薄餅,沒看清楚成分包括烤雞肉、辣甜椒、奇榛調味粉、蒜蓉、紅洋葱,其中辣甜椒是辣的!而且辣度十足!小兄妹吃不了,只好兩口子消滅它。
 

還好 PE 有兒童套餐 Piccolo Menu ($89),而且內容很豐富,首先包一杯蘋果汁、鮮橙汁或紅莓汁,主菜是7吋薄餅/半份意粉,還有三選一甜品及迷你卡布奇諾。即前後兩杯飲品!


Matthew喜歡喝果汁,並選了最愛的蘋果汁,飲得滿意;Chloe是朱古力迷,就將兒童餐最後的迷你卡布奇諾(其實是朱古力奶配上牛奶泡沫)先上,妹妹十分開心,正是皆大歡喜!

  
主菜是 白汁火腿蝴蝶粉 芝士醬汁、火腿,說是半份,但其實兩兄妹一起分享都差不多(主要是妹妹食量不大),再加點兩口子套餐的肉丸及麵包粒,剛剛好清光沒有浪費。

  
最後甜品可選焗麵包球配朱古力榛子醬、朱古力蛋糕或雲呢拿雪糕,我們點了 朱古力蛋糕,因為出品味道香濃、質感又潤澤很好吃!可能大家都估到,朱古力妹妹吃得尤其開心!=)

   
接著很快就是暑假,一家人出外用餐的次數應該會加密。到時再慢慢分享更多吧~
  
Le Grand Pokka Café  
地址:元朗形點一期1樓1078號舖
 
Stormies
地址:元朗元龍街9號形點一期地下G005號舖 / 電話:2274 1988

Holly Brown
地址:元朗元龍街9號形點一期1樓1091號舖 / 電話:

PizzaExpress
地址:元朗元龍街9號形點1期1樓1076號舖 / 電話:2606 5868

[ 甜魔媽媽 YOHO Mall 餐飲介紹全集 ]
吃在元朗YOHO Mall : Garrett, Le Grand, Tonkichi, Iberico & Co., The Sky Bar, IKI...!!
安南 An-Nam ❃ 清新美味越南小館
家上海 Modern Shanghai ✤ 難忘脆煎灌湯小籠包
一杯鐵板燒居酒屋 E-Pai Tenpan-Yakitori ❀ 回味東洋卷
再訪做節飯 ✤ 家上海 Modern Shanghai ✤ 祝我們健康快樂!
Salt Recipes ◈ 明快健康北歐風
caffè HABITŪ ✾ 親子午後的開心果驚喜
Applegreen vs Simplylife ✥ 田園早餐大比併
YOHO Mall ☨ 新麻蒲 Shin Mapo BBQ ☨ 韓燒後的駭人血花冰!!
冬至快樂!!! 家上海 Modern Shanghai ❤ 溫暖美味第三訪
YOHO Mall 雜食記 @ Simplylife + 安南 + 一杯【附:恐龍影集】
再記 YOHO Mall : Le Grand, Stormies, Holly Brown, PE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住近YOHO Mall真係好,有咁多野食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係呀, 而且遲D會再開新一期, 到時會再多D食肆, 聽講Mango Tree都會進駐添! :)

      刪除
  2. 一睇第一段就記得玉仔姨姨鍾意食雞呢!:) 原來Pizza Express嘅二人套餐都算抵食喎。

    紅菜頭我都麻麻嗰陣味,但黄色嘅beets就清甜好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架, 同雞痴dinner少不了叫雞, haha
      PE二人餐真係幾抵, 兒童餐更加豐富無比, 加加埋埋剛剛好!
      黃色Beets都想試, 物色下先~~~~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