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沙田帝逸酒店|Japanese Gourmet Getaway @ ALVA|城市綠洲東瀛美食之旅

離別在即,小放閃也是情有可原吧?百忙中,抽空分享9月中在沙田帝逸酒店 ALVA 的一場寫意 Staycation;除了地點稍稍有點遠,新酒店的房間、配套以及餐飲都很棒,兩口子渡過了一個暨寧靜又浪漫的美好週末~

六月尾到這裡吃過一頓精緻美味的 Omakase 後,一直心深想念,最終在中秋假期前的一個週五預訂了來渡假。首次到訪是傍晚,與集青綠及型格元素於一身的大堂只是擦身而過,這次終於可以好好拍照。如非連續多晚上堂後,甜魔媽媽的眼袋過於嚇人,一定會在美美大堂打卡留影!


請自行想像沒有眼袋的甜魔媽媽安坐於此,是不是很型?XD


對了,這次的住宿計劃也可免費借用酒店提供之單車探索鄰近景點及單車徑,然而中秋前後天氣一直不穩,那就好好留在房間/酒店內休養生息好了;反正,移加後應有不少踩單車的機會~
 

另一樣早前來晚餐前沒留意的細節是,酒店底層 (B/F) 原來連接 KONBINI by YATA,酒店住客不用日灑雨淋,就可乘酒店電梯直達,非常方便。




不要以為 KONBINI 只是一間類似7-11或 Circle K 的便利店,其實它是日式超市與便利店的混合體,大家可以想像它是一間主打「速買・速煮・速食」貨品的新派一田,貨品非常齊備,水果、麵包、零食、雪糕、飲品、甜點、酒類應有盡有,要在房內開 Party 也不成問題!



不知情的兩口子還自帶了下午茶來(大家別學我們啦...),所以主要補購一點飲品及零食,就回房欣賞這次住宿的 Apartment 公寓。借用一下酒店官方圖片,其實公寓差不多等於套房,唯一不同是客廳與睡房都同時連接一個特大洗手間,整間房設計方方正正,地方非常好用~
 



兩口子都超愛這裡的舒適大床,床單及被單均非常柔順舒適,甜魔媽媽翌朝忍不住睡到近十時才起床,太寫意啦!窗外景觀本來也青綠優美,如遇上晴天一定更美~


  
另外,作為一個浴室控,看到新簇簇的花灑淋浴設施,以及獨立坐廁,感覺份外衛心安心。特別一提,新酒店使用 re-fill 式的沐浴液、洗頭水,房內也不設膠樽裝的支裝水,而是於每層供應無限補充的純淨水源,環保意識很高。




對了,房內還有洗衣機,以及特大衣櫃,長住下來也沒有問題!記得我們還帶了下午茶來嗎?房間也有 illy 咖啡機(繼 Nespresso 後另一喜愛的咖啡機牌子),來來來,馬上沖杯咖啡/熱茶,我們要準備開餐了~



網上課程展開後,課程日漸繁重,除了外出用餐次數大減,也沒了吃下午茶的閒情逸致。謝謝老公特地由金鐘帶來可愛的港麗酒店 30週年下午茶 ($419兩位),可愛的 Conrad 小熊,又是留房的下午茶時光,不禁又想起深刻難忘的 鋼婚紀念日 Staycation


除了造型精美,這次下午茶點也很美味,特別欣賞三款 Gourmet Savouries:Nicholini's 製作的 Truffle Arancini、金葉庭的美味蛋撻,以及 Brasserie on the Eighth 的 Mushroom Duxelle Vol-au-Vent。另外幾款 Finger sandwiches 及招牌甜點均很可口,還送 TeaWG 茶包及小熊實在抵~



吃完下午茶,距離晚餐還有個多小時,兩口子決定去參觀一下酒店設備。疫情下健身室設有人數限制,但住客可以預約時間,我們就預約了翌日上午再來健身兼游泳,然後就回房小休一會,晚上再訪 源峰 大嘆 Omkase。餐廳人氣度又是很高,6時多已有不少食客抵達,所以又借用官方照~


 
不得不說,我們對晚餐存有很大的誤解。因上次甜魔媽媽吃的是十多道菜的 Omakase,而這晚的 Mizutani Trial Stay Menu 只有八道菜,以為不會太飽(所以才買來下午茶),結果我們錯了,還錯得很嚴重!
   

首先是 三文魚籽薯仔沙律,三文魚籽鹹鮮突出,與甜糯的薯仔沙律非常地夾,底下還有清爽沙律菜層次更豐富;不過薯仔份量有點多,我未能完成。之後又迎來 本日刺身,分別有魚味濃郁的深海池魚、經輕炙份外可口的鰹魚刺身,以及最為邪惡誘人的拖羅,每份都非常厚身,超滿足的!


留意以上食物全是位上,接著的 和牛壽喜燒 也一樣,用料優質無庸置疑,粉嫩的牛肉脂香迷人,只是菜式份量也太慷慨了吧?連同可口的配菜,吃完一整碗開始已有飽意...


接下來是甜魔媽媽很愛的 銀鱈魚西京燒!魚脂豐富、肉質嫩甜的銀鱈魚,給燒得微焦地上檯,上面還有一片輕脆可口的藕片,怎有不好吃的道理?但吃完我真的飽了大半,晚餐才去到一半呢...


驚喜陸續來!這份(又是位上)天婦羅盛合 內容超豐富,烤功很好沒有多餘油分,用料也很高質,海蝦極其鮮甜,一件也不能吃剩;野菜其實也很新鮮可口,但份量太大吃到我好飽啊... 


還好之後是 松葉蟹伴淡醬油橘酢凍,酸咪咪的橘酢凍正好可以清新中和一下天婦羅的膩滯,而鮮甜的松葉蟹肉也有重啟胃口的作用,吃完再喝下幾口熱茶,又可以再吃... 少量食物吧~


幸好,壓軸出場的 三文魚籽海膽丼 雖然極其鮮甜豐腴、既邪惡又迷人,但份量不算很多,所以兩口子都能夠順利將之完成。之後還有忘了拍的味噌湯,就意思意思好了~


最後還有上次吃過後念念不忘的 自家製豆腐布丁,那份豆香及柔滑口感,真的非常出色!連老公也忍不住吃光的一款甜品,絕對是頓超乎預期的飽足的晚餐。


 
但不要以為回房後又是輕鬆自在的時光,事實上,回房沖洗後也要繼續開 zoom 上堂!不過星期五晚上的是 Effective Oral Communication,簡單來說是純「吹水」的一科,相對起來已經很輕鬆,晚上11時半也準時 offline,終於可以兩口子好好享受寧靜浪漫時光~~~
 
放假都要上堂,好眼瞓呀... zzz

第二天一起床,天氣還算不錯,馬上更衣然後去昨晚預約好的健身室做 Gym!健身室並不算很大,但兩口子對其中一部 ICAROS 健身機極感興趣,在職員拍引下玩了好久好久的~



玩到一半,得知雷暴警告解除,泳池也開放了,兩口子馬上放下手頭上的運動,進入更衣室換上泳衣,趁沒有人進行 2020 最後一次下水禮!
  


多得武漢肺炎,2020 Staycation 的次數不算太少,下水的次數卻「5隻手指數得完」。上月到訪時還未到中秋,天氣仍然暖和微熱,下水的感覺良好,兩口子都玩到不太捨得走!直到其他泳客陸續抵達,我們的肚子又不爭氣地開始打鼓,才依依不捨地離開。



第二天的早餐並不是 buffet,而是在 ALVA House 的自選早餐,飲品則是自助形式;餐廳環境及食物內容都比預期中更精緻,兩口子都感到相當滿意~


  
幸福從來都很簡單,像這樣兩口子坐在一起,慢慢嘆杯咖啡,相對吃頓寧靜早餐,已是很大的福氣。還記得,當時甜魔媽媽仍未決定是否離美國前往加拿大,也沒定好出發/離別的日子,沒想到一個月後已經快要說再見... 怎能不珍惜眼前人呢?
  


吃飽飽,其實也想過趁好天去踩單車;不過中午還約了 7788生日飯,時間不夠啊... 唯有提早回房收拾打點,準備結束這趟短暫而美好的小渡假~之後還有兩篇 Staycation,日後再慢慢分享!
  



延伸閱讀:2020 Staycation 回憶

留言

  1. 專程外賣下午茶,真的超有心思呀!又,好鍾意浴室白雪雪設計,如果屋企可以用上呢種裝修風格就好時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年HK好興外賣下午茶!雖然忙,離開前點都要試下跟風既~
      浴室白雪雪真係好正,有埋浴缸就perfect啦~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