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倒帶篇 ❀ 小甜心在大公館 Greater China Club ❀ 嘆茶.賣萌!!!

連繼兩日一中一西驚艷美食分享後,生活又要回歸正常,甚至是清淡;最近一週身體開始出現不少毛病,除腰痛(其實是脊骨有點移位...)又遇上尿道炎,還幸情況不算嚴重,但也夠讓向來不怕辛苦的甜魔媽媽,好好反思生活模式,特別是半夜起身真的可免則免。
 
昨天推掉多個邀約,晚上一家四口回教會練詩後,回家急急給兩隻沖洗不小心自己也睡了,到半夜兩點不得不爬起床沖洗刷牙。魔鬼的引誘是大的,刷過牙人特別清醒,又忍不住去開機洗衫、然後用一陣電腦吧;想不到是Chloe突然醒來,很快又給拖去睡了。多謝妳~ ^_^
  
知道Chloe的回應嗎?是「唔駛Thank you啦~」=)
而這篇輕鬆愉快的 ladies lunch,其實發生了超過一個月,也趁假期較有空,整理出來與大家分享。愛吃的,對 大公館 這名字就算不熟悉,也略有聽聞:選址荔枝角 D2 Place、主打新派粵菜的它,得到澳門米芝蓮三星 8 餐廳 大廚及不少廚師加盟,派頭一時無兩。


餐廳於去年尾已經轉行會員制,一連數次錯過赴約機會後,這天完全多得身為會員的 Joyce 帶頭策劃,而一眾男士又正好因為各樣事忙缺席,才促成美好的一頓 ladies lunch。



在主動發掘新餐廳一環,講真我都幾 out,真的沒時間啊;原來 D2 Place 已經收齊了那麼多食肆,二期也在興建中,年底就會開幕。


邊介紹也邊拍下餐廳的環境給大家參考,場內不是頂級氣派,不過格調也算高雅,而且店內收藏了不少藝術畫作及作品,感覺都幾舒服。
 

這天我們就坐廂房,環境也不錯。另一檯最終沒人,結果變相包廂,自然吃得聊得更加開心盡興,Chloe更與大家在房內大玩捉迷藏呢!


用餐環境
其實更吸引是Chloe妹妹囉!!!
開餐了!很喜歡開首的前菜小吃,是味香甜濕潤的烤夫,配上爽脆可口的木耳,非常引人食慾呢。
 

Joyce 說這裡的點心比小菜好吃,自然充滿期待:其中這 黑魚子鵪春蛋燒賣 Steamed Pork Dumplings stuffed with Quail Egg and served with Caviar ($58) 的確很有心思,中間的鵪春蛋呈半熟、咬開仍帶流心的,加上黑魚子味道更鮮濃,要挑剔是小小一件其實不太夠喉呢。
 


接著這 姬松茸素鮮竹卷 Steamed Vegetarian Bean Curd Sheet Rolls with Matsutake Mushrooms ($42) 也非常讚。向來我很怕吃鮮竹卷又多油又多茨汁,但這素食版採用清幽芳香的姬松茸,口感爽中帶嫩,更讚是那菌香濃郁的清湯,味道清麗脫俗,高度推介!
  

然後有賣相漂亮動人的 鮑魚野菌木桶酥 Baked Abalone with Mushroom Puffs ($68),成品很美酥皮也清脆,不過其實不太吃得出鮑魚及野菌的鮮味香氣,可能換上叉燒、三文魚之類味道會更突出。當然,成品頓時又沒那麼高貴得體了。
 
  
瑤柱蒸魚形蘿蔔糕 Steamed Turnip Pudding with Conpoy ($48) 也好吃,雖然很坦白說事隔一個月,已忘了細緻口感,但絕不是得個樣。特別記得淨食已夠美味,我都沒點醬其他的。
 

還有 上湯小籠包 Steamed Pork Dumplings filled with Supreme Soup ($48),這裡的出品也不錯,包身偏大,湯汁其實可以更多,又或考慮加進菌汁濃湯,效果或會更香馥迷人。
 

8 餐廳 的金魚餃,早給傳為美食界的佳話,這天也點了兩籠 芹香鮮蝦金魚餃 Steamed Fresh Shrimp Dumplings with Celery ($48)。金魚餃形態很似,但挾上手已感到質感較鬆散,一吃更不是那回事,是用料的問題。人家用的,可是達刺生級數的藍天使蝦!
 

只能說,師傅是帶走了製作點心的功架,但 8 餐廳 對用料的堅持(是質量並重)暫時在別的中菜廳未找到。又,據說簡單的晶瑩鮮蝦餃反而做得更好,只是,你忍得住不呃 like 嗎?
 

沒有背負 8 餐廳 的包袱,這 芝士三文魚酥 Baked Salmon Puffs with Cheese ($58) 倒是做得不錯:賣相可愛之餘,出品香口、美味、也算是健康,Chloe也可以分享,滿意收貨了。


另一款Chloe愛吃的,是這 刺蝟脆香叉燒包 Baked Barbecued Pork Buns ($48);包子真的太可愛了,令妹妹也忍不住擺出超萌姿勢:(設計對白)「我地邊個得意D呀?」*v*



當然少不了Chloe超愛吃的 流沙奶皇包 Steamed Egg Custard Buns ($36),成品不貴、質素中上,妹妹吃得很快樂,媽媽就覺得收貨了。暫時全港最好吃的奶皇包,還是在 2 星 明閣


最後還有 紅豆南瓜沙翁球 Deep-Fried Pumpkin Ball stuffed with Red Bean Paste ($38),其實除了間中會吃些南瓜,講真我與你無仇又無怨,何苦纏繞不放呢?不累的嗎?
 

味道,不過不失。由於 Joyce 是會員,食物可享文中的會員價,這頓七成飽午餐 $614,人均 $154 並不貴;但如抱對 8 餐廳 的期望來,是會失望的。至少之後的下午茶已經更精彩。
 

好像常常帶Chloe出外用餐。為了以示公平,明天再補記上月帶Matthew去威的一頓吧~
 
大公館 Greater China Club
地址:荔枝角長義街9號建業中心D2 Place 10樓A號舖
電話:2743 8055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greaterchinaclubhk/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Oh no!祝你早日康復!洗唔洗睇物理治療師?><
    流沙包流心度不錯播!不過個南瓜沙翁好似麻麻 :o

    回覆刪除
    回覆
    1. 暫時唔駛, 好在2樣都唔算嚴重, 不過真係年紀唔小, 要小心保養了~~
      流沙包都OK, 係我期望更高, 南瓜就真係麻麻, haha

      刪除
  2. 希望妳身邊冇大問題啦,多D休息^0^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妳!
      放心我唔嚴重, 咁樣病下反而提醒我多D留意, 諗返應該係好事呢~~

      刪除
  3. 要多飲水,多保重身體,照顧好自己先有能力將家人照顧得更好呢! :)

    流沙包,真係睇見都想食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呀, 其實事發後老公都落力幫手, 照顧我多左, 應該係好事呢!
      最緊要係提醒自己唔再18, 22, 真係要好好保重呢~~~

      想食流沙包, 等妳返黎再去明閣啦! 我都超掛住呢

      刪除
  4. 鐘意妹妹第一張相,少女味有點出黎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囉, 都唔知點解會督住自己, 真係可愛到暈低~~~

      刪除
  5. 回覆
    1. 多謝妳, 依次其實係好好提醒, 今星期都安排了兩場檢查, 始終身體要緊。大家都共勉呀~~~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