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中環 ✶ 卅二公館 Mott 32 ✶ 物轉星移.移情別戀

心情好要品嚐美食慶祝,心情不佳更需要美食安慰心情。可能早陣子真的太勞累太辛苦,今週心情稍一放鬆,病痛旋即如山倒海來... 昨晚,遂與同樣身體不恙的美女,一起再訪 Mott 32 飽嚐大餐。這夜沒點最愛的叉燒,卻邂逅了更讓人魂牽夢縈、心跳不已的....!!!!


去年尾參加 Krug Grande Cuvée 泡沫之旅 時,親會當時新加盟 Mott 32、曾任職文華東方主廚的李文星師傅,已經很想再訪。適達餐廳剛推出了一系列春夏餐單,更是飽嚐美食好時機!

繼前天的黃紅暴雨,感恩昨天天朗氣清,由步出地鐵站開始就忍不住拍了多張照片。手執新機進行第五訪,一路上也忍不住將沿路所見通通收納鏡頭底下~
 


抵達時還未夠六時,先在酒吧位就坐、隨便,然後才慢慢引進更加舒適高雅的用餐位。
 


來到新舊並匯、別致迷人的主餐區,更是百拍不厭,不同角度總能發掘新的美態!





同樣地,店內豐富並不斷更新的餐單,亦每每帶來不同的驚喜;二人各有不適,這晚沒點酒了,以免費的前菜小吃:羊角豆開一開胃,這晚先以點心揭開序幕。


首先上場的 紅菜頭海鮮石榴粿 South Australian Scallop, Shrimp, Beetroot Dumplings ($18@)已經美不勝收:鮮艷嬌美的外層是天然紅菜頭汁染成,富彈性而具咬口;中間則有澳洲帶子、蝦肉,味道鮮美,既悅人眼目亦可口開胃!
  


然後是出其不意的 酸辣小籠包 Hot & Sour Iberico Pork Shanghainese Soup Dumplings ($24@),成品除了熱熨度十足,味道亦酸辣帶勁,吃完火辣想跳舞,連忙放下茶杯,來杯冷 水救火!辣魔要來挑戰一下。
 

最後一款點心是 金腿南澳龍蝦粿 South Australian Lobster Har Gow, Yunnan Ham, Lobster Oil ($115@),巨大的蝦餃內是比鮮蝦更啖啖肉、加了金華火腿更鹹香有致的龍蝦肉,更惹人愛了。


吃完精緻的晚間點心,就來到頭盤:很喜歡這用上黑安格斯牛肉製作的 燈影牛肉 Crispy Air Dried Black Angus Beef ($95),成品超薄剔透可媲薯片,加上芝麻及辣油既香又辣,口感滋味妙脆不得了!



另一味令人嘖嘖稱奇的是 糖脆柚皮 Crispy Pomelo Peel with Sesame ($95),從未對柚皮吃出過感情,這晚的出品卻外脆內軟糯,無法不惹好感;加上柚皮那獨特的清香及纖維質感,我只能對李師傅的創意及功架佩服得五體投地!


接著上場的 煙燻鱈魚 Signature Smoked Black Cod ($250) 採用了如臨仙境的上菜方式,亦帶來滿滿色香味驚喜:眼睛先享受,黑漆漆的鱈魚味道帶甜、多汁豐盈,吃時濃香撲鼻而來,比平時吃的煙三文魚勁很多倍(較近似是 Les Saveurs 的版本),為口腔鼻腔帶來不少衝擊!


懂吃的應該都知道,平常的上海熏魚根本不經煙薰,所以當吃到真正名符其實、且味道濃烈的中式熏魚時,感覺實在很奇妙。不能說是很喜歡,但的確是特別難忘的滋味!
 

當晚主菜有兩款,首先是 拍薑海鹽蒸龍躉球 Steamed Giant Garoupa Fillet, Fresh Ginger, Spring Onion, Sea Salt ($480),上好的龍躉球以簡單方式處理,效果清鮮秀麗、豐腴美味,美味就是如此簡單。


然後是全晚最愛的:醬烤三弄澳洲安格斯牛肋骨 Crispy Triple Cooked Australian Black Angus Beef Short Ribs ($480),這個菜,用的牛肋骨夠靚夠正,師傅的功手又到家,重點是烹飪時間又剛好,好像愛情故事中,才子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佳人,金童玉女喜結良緣,看得吃得人心花怒放!又,邊吃時邊想起米芝蓮三星 8 餐廳的牛肋骨,兩者味道其實很相近。
 


超飽足的主菜(還有不少要打包帶走,而老公也愛吃那牛不得了)後,最後只吃得下 醬油雪糕 Soy Ice Cream。對甜魔來說,這醬油雪糕也是必吃,那微鹹中見香甜又柔滑美好的滋味,有點似西式的焦糖雪糕,但只有更出色,好吃到舌頭也想吞掉!
  


最後透露一下,最近需頻密上洗手間了;慶幸的是,Mott 32 的洗手間非常別致,連上洗手間也成為愉快不凡的經歷,稍為令心情又好轉一下。
 
 
就這樣,完成了豐盛又滿足的一頓,美味得完全忘了昔日最愛的叉燒,還有烤鴨!不想當貪新忘舊之輩,於是又要想:幾時再來寵幸「她們」呢?應該,要找個多人的夜晚了~ =P

卅二公館 Mott 32
地址:中環德輔道中4-4A號渣打銀行大廈地庫
電話:2885 8688 
網頁:http://www.mott32.com/zh/home/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ott32HK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有西餐feel嘅中餐但又唔係D呃鬼佬嘅味道,真係只有喺香港先食到,正呀! :)

    Have a swift recovery my dear!!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冇錯, 唔介意俾貴d, 香港的多元化同精緻食物真係無與侖比!
      多得妳的祝福, 已經好返好多啦~~~ :)

      刪除
  2. Mott 32環境真係好美!我之前都食過佢個醬油雪糕,鹹甜鹹甜真係好特別好回味!
    平時我唔鐘意食蝦子柚皮,但呢個糖脆柚皮好似好幾正!*0*

    回覆刪除
    回覆
    1. 醬油雪糕真係估佢唔到, 今日好熱, 講起又好想再食呢~~

      我同妳一樣唔like柚子, 但咁樣做又真係幾好味。師傅好勁!

      刪除
  3. 醬油雪糕 Soy Ice Cream 幻想合否飲生抽^0^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會呀, 陣鹹味其實好輕柔, 成件事好夾好柔美架~~~ ;)

      刪除
  4. 酸辣小籠包和醬油雪糕也很特別呢!!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