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大黃鴨Rubber Duck您好 ❤ 小兄妹在澳門科學館 + MGM翩蝶世界

相信大家都估到,我們出發去澳門,肯定去了探大紅大熱的黃色大鴨 Rubber Duck!^o^ 可愛的牠,由本年4月29日 - 5月27日將逗留澳門科學館外的海灣,想看看我們家怎樣去取景,之前/後又有甚麼精彩活動,就進來看看吧~


5月1日 - 5月2日,我們家再訪 鷺環海天度假酒店 Grand Coloane Resort(前身威斯汀 Westin)參加「母親節煥發住宿套餐」;住宿計劃很抵玩,很適合一家大小去放鬆/玩樂,內容遲些再作介紹。臨走由 Resort 搭穿梭小巴出來,過橋時已率先見到大黃鴨的身影,十分興奮~


專車抵達外港碼頭後,我們再找的士搭去澳門科學館(大家也可在 澳門勵庭海景酒店 那邊下車,離黃鴨遠些但有一些相關攤位),路程挺近但會有點塞,連同BB車收費 MOP 29。



下車不久就見到目標大黃鴨,很開心!我們特意避開5月1日星期天,5月2日當日前去人並不算太多太擠,始終澳門地方比香港闊多了,除了可以好好拍下大黃鴨,要合照也容易很多!



說真的兩兄妹是比較重啦(加起來超過80磅了....),岸邊風也比較大(下圖兩母女都變瘋婦啦...),所以拍了幾張合照後,我們又離岸遠一點,試拍其他搞怪效果了~


拉遠一點,更清楚見到昨天(5月2日)的人流。絕對比當年大黃鴨訪香港海運碼頭正常得多!
 


好,先由Chloe上場,親親大黃鴨!妹妹的咀仔嘟得十分標準,不過臉偏向黃鴨太多了,應該對著鏡頭多一點啊。之後再試了幾張,其中一張捕捉到妹妹「fing頭」的一刻,很搞笑!



輪到甜魔媽媽示範,當然樣子沒有Chloe的可人,頭髮也太亂十足瘋婦,但算是最標準的作品。如果大家也來看黃鴨,可以試試,記得要拍得好過我啊~
   

也試試讓Matthew來親親大黃鴨,不過有人狂性大發,要咬黃鴨!!!@@ 看來應該是身體內的恐龍基因發作了~~~
 

沒錯,因為在科學館門外,正正展覽了一隻大恐龍,還會動呢。小孩耐性不長,拍了幾張大黃鴨,就進去看恐龍吧。


跟香港科學館一樣,恐龍並不屬於澳門科學館的長設展覽,而是特備展覽,場內也有關於恐龍的3D天文電影。不過可能由受到大黃鴨帶動(連場內也有三數個小黃鴨擺設,這天只拍了其中一個),場內所有電影爆滿,展覽也爆多人,所以沒有進去與人逼了~


那一場來到做甚麼呢?原來澳門科學館內有個「親子互動區」,其實是個免費的室內遊樂場,兩兄妹一見到這區就馬上跑去玩了!
 

進場玩不需要穿襪,亦沒有時限甚麼的;不過場內人很多,對於體形較小的小孩如Chloe,家長最好在邊看管照顧。


玩完一輪,我們還要去拍科學館門外的心心樹!原來真的很心型,配上下午難得放晴(上午還是一片迷霧)後出現的藍天白雲,很美很感恩啊~ ❤
 

也來一張大合照吧,用的是爸爸手機,像數或者差一點,但一家的燦爛笑容(特別是Matthew笑起來原來與媽媽一模一樣!!!)絕對足以補救了~ =)


拍完心心樹,往回頭還可以見到大黃鴨與大黃鴨的倒影!大家來拍黃鴨時也不妨試試,發掘更多的創意角度!


看完大黃鴨,離回程的船期尚有3小時,索性順便也去看看 MGM 新開的「翩蝶世界」。很記得2011年的年初,剛知道懷上Matthew,仍與好友游澳,該次最喜歡的一站就是 MGM 的翩蝶館。這個最受歡迎的主題設計之一,最近回歸到天幕廣場,再次重現當年的盛況!=)
 

與大黃鴨一樣,MGM 的天幕廣場都是免費對外開放的:超過160件由有機玻璃製成的帝王斑蝶及閃蝶裝飾品,是由美國著名裝置展示設計大師 Stephen Stefanou 精心設計;優美的蝴蝶裝飾加上廣場核心位置的水族館,令人感覺時而置身於水底,時而身處在花園,夢幻不得了~
 

小兄妹都對這廣場印象深刻,比重見小黃鴨更乖巧、主動站好要求合照;之後又馬上逐條魚看「這是 Dory~」「又有魔鬼魚呀~」,興奮萬分!


一場來到,我們索性在天幕廣場的 Grande Praça Cafe 坐下吃頓簡餐,慢慢欣賞形態典雅的蝴蝶天堂。因為在日落後,整個大堂色彩更奇幻多變、效果更加瑰麗迷人!


如此美景下,這裡 Cafe 的收費並不貴,二人下午茶不過 MOP $288,不過供應時間去到6點,我們來到拍完照剛好錯過了。不要緊,新出的 éclair 口味眾多,每件 MOP $30,連上任選咖啡/茶只是 MOP $68,就來一份再加上兩份散點的三文治吧。


Éclair set 先上。老公選了 Cappuccino,成品泡沫豐富,味道香醇又連上一件朱古力曲奇,誠意十足;後方是 Exotic Cherry Éclair,其他口味還有芒果、傳統朱古力/綠茶/咖啡、藍莓、士多啤梨等等,選擇很豐富。


食物來到,一點不能打動兩兄妹?因為廣場有訊號強勁又穩定的 WiFi,兩隻都想看卡通;而且 Éclair 也實在欠了一點東西....

 
沒錯,就是蝴蝶!加上蝴蝶,才能與身後的景像相呼應嘛~ 結果蝴蝶一來,就馬上引到小兄妹要爭食,甜魔媽媽只試到一小口,味道不太甜而且泡芙新鮮鬆軟,感覺清新不俗。


我們的午餐吃得很遲也很飽,所以晚餐吃得簡單點,先是小兄妹主食的 Cheese & Ham Panini (MOP $108),成品有三大件新鮮製起、中間夾有豐富芝士及火腿的 Panini,小兄妹很愛吃,甜魔媽媽就專攻新鮮沙律(也可選薯條)、菜絲沙律、漬小黃瓜及橄欖。


另一份是 Steak Sandwiches (MOP $128),有三大件夾有自選成數牛扒(這晚點的 Medium 夠生很合老公口味)的意式軟包,連同自選的香脆不油薯條及菜絲沙律,份量十足。
 

吃完再 hea 一陣,真的要離開澳門了.... 這晚首次試搭外港往屯門的航班,感覺還不錯,原來屯門站一出來就是輕鐵站!期待屯門增加更多的班次,更方便日後新界人過大海玩樂~
 
   
可愛的大黃鴨,超美超眩、如夢似真的 MGM 蝴蝶天堂,還有更多澳門美食,下次再見了~ 


其實也不用等太久... 因為明後兩天,會繼續補記今次行程的吃喝玩樂節目,請密切留意哦~
 
大黃鴨在澳門 Rubber Duck in Macau
網頁:http://rubberduckinchina.com/macau/

澳門科學館 Centro de Ciência de Macau
地址:澳門孫逸仙大馬路澳門科學館
網頁:http://www.msc.org.mo/

MGM Macau 澳門美高梅
地址:澳門外港新填海區孫逸仙大馬路
電話:(853) 8802 8888
網頁:https://www.mgmmacau.com/zh-hant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MGMMACAU

Grande Praça Cafe
地址:宋玉生廣場(皇朝)孫逸仙大馬路美高梅天幕廣場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Rubber Duck攤位係咪得weekend先有架?:)
    下下個星期都會去澳門一趟^0^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攤位好似係, 其實5/2都有可能有, 不過anyway我地都冇興趣, 所以行都無行, 睇都無睇
      祝下星期去澳門天氣晴呀~~~

      刪除
  2. 一家人成日都可以四圍去,真係好羨慕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依次真係幾開心, 一早都想趁五一假行下, 仲可以見埋大黃鴨超興奮呢

      刪除
  3. 好鍾意Matthew同rubber duck張相,絕對係真情流露之作呢!

    反而估唔到eclair唔係揀兄妹至愛嘅古力或綠茶bor,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了MC, 影相真係好玩好多好多~~~

      Eclair要揀蝴蝶款嘛, 所以放棄古古力/綠茶。下次有機會再去試更多口味

      刪除
  4. 屯門去近好D,多D班次就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依家都比初開好了, 希望遲D再增多D再多D!

      刪除
  5. 回覆
    1. 真係好靚, 而且唔同角度、唔同燈光又有唔同的美。
      如果去開澳門一定要去行下呀~~~~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