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澳門】氹仔舊城區 Taipa Village Macau ~ 地道文化美食之旅

寫了太多 buffet,超膩啦!又回到澳門飲食介紹。近幾年去澳門幾乎全吃在酒店內;雖然澳門的酒店食肆的確性價比高,不過偶爾也會想念街頭風味小吃以及地道葡菜。週五 8½ Otto e Mezzo Bombana 驚艷午餐後,甜魔媽媽又來到 氹仔舊城區,慢步細味舊城風尚滋味~


澳門氹仔舊城區位於氹仔南部,泛指官也街一帶的古舊建築;該帶匯聚葡萄牙與中國文化,古樸且恬靜閒適,又有豐富的藝術文化與娛樂活動。當然對甜魔媽媽來講,更重要是有不少有特色的小吃手信,以及地道葡國菜餐廳,當日葡多利正宗葡國菜 Portugália 就是第一站。


近年多去酒店內的超闊落食肆,突然轉來在舊式建築內、每層都相對狹小,要經陡斜樓梯上去的小店,感覺相當新奇!抵達餐廳約是四點,完全稱不上餓,但開始可以吃得下東西,店方就準備了一系列的葡萄牙小吃給我們品嚐。


小吃包括 Stuffed Crab Shell、Tuna Mayonnaise、Meat Croquette,以及現場即燒的葡國腸,全部都很有風光,個人特別喜歡肉味濃郁而香脆不油的 Meat Croquette,十分下酒。



另一款很值得推介的是 Steak "á Portugália",肉質細嫩的牛扒給點上神秘的柔滑牛油醬,滋味極佳,吃時襯以誘人太陽蛋,更添美味!


除了食物不錯,真心超喜歡這別致的開揚天台,如是陽光明媚的晴天到訪,加上美酒美食,我應該會一坐就是一個下午,不捨得走!



其實時間也差不多,之後的行程還非常豐富呢。離開 Portugália 後,我們先去逛了氹仔嘉妹前地的 北帝廟 Pai Tai Temple;原來它建於道光24年(1844年),至今已有160年歷史!


之後一直走下去,沿路也見到好些百年老店,風味盎然。
 

然後又兜進告利雅施利華街,途經了 路氹歷史館 Museum of Taipa and Coloane History。這裡門票非常便宜,只需成人 MOP $5 / 學生 MOP $2,12歲以下及65歲以上都是免費,很適合吃飽來逛。但要留意營業時間:10 am – 6 pm (5.30 pm 後停止入場),另逢星期一休息。
 

這區還有些其他的 文物景點,不過我們這批吃貨,還是忍不住兜去官也街找吃的了!大家對官也街應該挺熟悉,但又知不知道,這街是於1884年正式以總督官也之名來命名呢?官也是葡萄牙海軍上校,是第81任總督。至今官也街可算是舊城區最重要的街道之一。


去到官也街第一站,我們去吃了 長洲平記 的水果糯米糍。真的好久沒去長洲了,可以在這裡吃到軟綿綿外表的糯米糍真不錯,而且這裡的水果口味特多,令人心花怒放呢!
 

看到了嗎?除了最馳名、大人氣的芒果糯米糍,還有士多啤梨糯米糍、榴槤糯米糍、花生糯米糍、火龍果糯米糍、香蕉糯米糍,甚至是奇異果糯米糍以及龍眼糯米糍 (MOP $15@)!
 

仗著人多,我們點了超多款來一起分享;甜魔媽媽不客氣試了芒果、火龍果、奇異果、士多啤梨及榴槤糯米糍,全都鮮香好吃,每款吃一些真的很棒,但要留意濃味如榴槤最好後吃!
 


之後又到隔壁大名鼎鼎的 莫義記 吃榴槤雪糕。這裡最馳名是貓山王榴槤雪糕 (MOP $68),大部分人包括甜魔媽媽也選吃它。



雖然定價較高,但雪糕非常真材實料,每啖都有貓山皇的甜香,重點是味道不會過甜。場內亦有 D24 榴槤雪糕 (MOP $38)、木槺布甸及藍莓雪糕 (MOP $30@),據說也很受歡迎。
 

邊吃時,爽朗的老闆還拿出進口證書給我們看,更說有好些街坊會經小店訂購原隻貓山皇呢。其實這條街也有別的店子賣榴槤雪糕,但要吃真材實料的,大家懂得怎樣揀了吧?



路經晃記餅家時,也忍不住拍張照片;來澳門要買手信,其實我不會選 X香園或X記,香港也輕易買到的,買來有甚麼意思呢?晃記餅家是其中一家我會幫襯的,不過這天見人多沒去排,也幸好沒去添加額外行裝,因為回程時下起暴雨來!
 

之後我們進去參觀一間餐廳的內廳,大家估到這是那間餐廳嗎?答案是 佛笑樓 3。佛笑樓已開業逾一個世紀,是一間獨具特式的葡式西餐廳,而氹仔這家是第三分店了。
 

之後我們又到水鴨街的 澳門斯樂芙 Pastry Snaffle’s,吃日本北海道直送的輕芝士蛋糕 Catchcake 及 5.4 北海道極上牛乳軟雪糕!


這裡的 輕芝士蛋糕 Catchcake (MOP $125 / 4個),真的超好吃!特別是原味 (芝士) 味真的入口即融,超美妙,難怪有北海道第一芝士蛋糕之美譽!其他口味包括楓糖、朱古力、馬斯卡邦尼、拿鐵、椰子、綠茶,不過還是原味最美味動心。
 

至於北海道5.4牛乳軟雪糕 (MOP $38),故名思義是用上奶脂度達5.4%的牛奶製作,吃來卻沒想像中的膩滯,只覺得質感非常柔滑,甜度不算高,不過融得較快,要留心拍照後快吃哦~ 要讚店方特設附上自選口味 Catchcake 的組合,只 MOP $58 就可一次過品嚐兩種風味了!
  

吃太撐了!之後還到 Quarter Square 去逛了逛。這裡店子小小,格調卻很高,環境精緻優雅迷人之極!樓高三層的它,頂層還有個開揚的天台,是一流的小型活動場地。




老人家我走到腿開始酸啦!晚餐前,一伙人又到 塔巴斯西班牙小館 Casa de Tapas 喝東西小休一下。大概兩年前收過這裡的邀請,但那時Chloe還小,密密要奶抽不出身,現在自由度真的大多了~


雖然醉翁之意不在酒,但在這富地中海風格、同時彌漫時尚歐陸情調、氣氛愜意閒適的店內,來杯氣泡酒以及精緻的餐前小吃,感覺真的很妙。
 


想坐下正式用餐的話,樓上的天花壁畫也很美令人留下深刻印象。不過這天晚餐另有地方。
 

呵呵,終於去到最期待的晚餐環節,就是對面店的 Antonio!多年前與友人到訪後,對其典雅的環境以及絕色焗鴨飯留下了深刻美好印象,這天可以大班人再訪真的很高興。


經過 8½ Otto e Mezzo Bombana 午餐及下午那麼多站,食力其實已經很低,但頭盤擺出鹹香誘人的 Portuguese Smoked Ham "Pata Negra",再配上美酒,我又忍不住開動啦!
  

主菜前來份清新的 Mixed Salad 亦有助消化。至少,如此希望吧.... 當然重點是,沙律用料新鮮,味道好,多吃幾口也不怕。


又有每位 Portuguese Codfish Cakes,這店的炸馬介休球很出色,很香脆熱暖而毫不油膩,中間魚肉成絲、香濃惹味卻不過鹹,本想吃一口就停,結果還是乖乖吃清光了。
 

Sauteed Clams in Olive Oil, Garlic, Coriander, Lemon and White Wine Sauce 也好吃,蜆隻不算很肥美但新鮮嫩甜,配料豐富但沒搶去蜆肉鮮美,我又是吃了又吃。


還有 Scrambled Eggs with Green Asparagus, Sausage and Bacon,第一次吃這樣的炒蛋,質感嫩滑清香中,又有火腿的鹹香,也不錯吃。


頭盤太豐富啦!還好主菜只得兩款,首先是 "Antonio" style Wet Seafood Rice。如圖可見這海鮮飯非常足料、鮮甜,味道毫不失禮;然而同樣水準在黑沙的 Miramir 也吃得到,而且更抵食,講真我還是最喜歡吃這裡的焗鴨飯,那真是只此一家!
 

另一主菜是 Roasted Suckling Pig served with Potato Chips and Sliced Oranges,那薯片完全不脆的,別吃;乳豬味道不錯,但質感較港式乳豬較乾,所以一件就夠(真的實在太飽!)。
 

其實還有 Sauteed Seasonal Vegetables,作為清爽的平衡,但沒拍了。要拍還是拍場內駐唱的灰髮大叔吧,他的歌喉真是繞樑三日,還會唱《月亮代表我的心》,超棒的呢~


餐後又有 Antonio 親自出馬為我們烹煮 Crepes Suzette "au flambee",眼見他非常的大方,烘烘烈火下很快將整支酒燒光,簡直是豪氣干雲!再加上適量橙絲,出品想不好吃也難啦~
 


另外還有 Homemade Portuguese Desserts,三款中最愛還是木槺布甸,輕香好吃很美妙;中間的水果蛋糕也可以,朱古力那款就真心太甜了。


完成甜品後,要快快冒雨趕船回香港,超嗲的Chloe妹妹還等著我呢!下次再來澳門時,一定會帶上家中的小寶貝們,一起再訪這充滿驚喜的舊城區。
  
氹仔舊城區 Taipa Village Macau
網址:http://www.taipavillagemacau.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aipavillagemacau/
 
葡多利正宗葡國菜 Portugália
地址:澳門氹仔舊城區買賣街5號地舖
電話:(853) 6280 3992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PortugaliaMacau/
 
長洲平記
地址:澳門氹仔柯打蘇沙街4街
電話:(853) 2822 6663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macaupingkei
 
莫義記 Mok Yee Kei
地址:澳門氹仔舊城區官也街9號A舖
電話:(853) 6669 5194
 
澳門斯樂芙 Pastry Snaffle’s
地址:澳門氹仔舊城區水鴨街15號喜來登廣場地下C座
電話:(853) 2857 6081

塔巴斯西班牙小館 Casa de Tapas
地址:澳門氹仔舊城區木鐸街9號地舖
電話:(853) 2857 6626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casadetapasmacau
 
安東尼奧餐廳 Antonio Restaurant
地址:澳門氹仔舊城區木鐸街7號地舖
電話:(853) 2888 8668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我上次都去做Casa de Tapas食晚飯之後去Snaffle整返枝雪糕哈哈!最鍾意caffe latte味既芝士蛋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caffe latte又真係未試過啊, 下次要再去食先!!!

      刪除
  2. 掃街環節超吸引!今次做獨行俠,沒帶上MC同行,好處是自由度大些,但一整天也難免會心卦卦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澳門掃街真係好開心架! 下次妳都抽一日去澳門食餐fine dining (8½或Robuchon) 然後去掃啦! ;)
      依日去到回程時真係好掛住佢地, 始終大多數黎澳門都會埋兩隻~~~

      刪除
  3. 試晒咁多澳門美食,正呀!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