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澳門】麗思卡爾頓酒店 ▣ 麗軒 + 麗思酒廊 ▣ 精緻難忘.動人回憶

一千零一夜的故事過於悲壯,隨著年紀及肚腩越來越大,甜魔媽媽還是傾向追求精緻美食多點。其中,上週二在澳門麗思卡爾頓酒店內 麗軒 品嚐的【悅目賞心】午宴就是表表者,菜式精緻令人難以忘記;而晚飯後再訪 麗思酒廊 的亦是無比美好的動人回憶~

   
順次序先介紹 麗軒。無論是樓層還是品位,大概都是全澳最高的中菜廳,當然無限期待!事實上也因為這次是隻身過來,才有這福氣飽嚐美饌;帶小孩來卻拋下他們用餐,我做不到。
  

來這裡如果說是單純品嚐美食,絕對是騙人。這裡環境及格調都太超然了!極富傳統中國風情同時又十分舒適、氣派出眾,非常體現 The Ritz-Carlton 酒店頂級奢華的精神,亦為我們帶來視覺的極致享受。


餐廳外邊美,廂房更美,比中外任何甜魔媽媽曾到訪的藝廊都更有品味,令人傾心不已。同樣眩目的,還有窗外的美景;估不到是,這樣等級的中菜廳,午市5道菜的【悅目賞心 Delightful Lunch】並不算貴,每位 MOP $398。





這天我們吃的五道菜午餐內容有少量更改,首先上檯是前菜小吃;沒想到中菜廳會以貝殼粉當前菜,而且煮得很有咬口,感覺十分有趣。
 

然後是【悅目賞心】午餐中的併盤小吃,內容包括:黑毛豬叉燒 Char-siu脆皮燒三層肉 Roasted 3 Layer Pork Belly麻香紅海蜇頭 Marinated Jelly Fish Head with Sesame。先彈後讚,脆皮三層肉吃來有點實,反不及 萬豪 出品好吃,但麻香紅海蜇頭清爽彈牙,以頂級伊比利亞黑毛豬製作的叉燒肉質超稔超嫩,令我想起 Mott 32 的出品!
 

午餐加 MOP $68 就可享額外點心併盤,內容包括:藜麥紫米燒賣 Steamed Pork and Shrimp Dumpling with Quinoa黃耳蟲草花素粉果 Steamed Assorted Mushroom Dumpling Stuffed with Yellow Fungus and Cordycops Flower紅樓茄鯗餃 Steamed Chicken and Eggplant Dumpling with Bamboo Shoot and Mushroom,全部內容精緻獨到又健康,當然值得加。對於愛吃菇類的甜魔媽媽,覺得最好吃是黃耳蟲草花素粉果。


接著是午餐中的 天籽蘭玉碟舞茸湯 Double-boiled Maiitake Mushroom Dentrobium Orchid and Winter Melon。盛著蝴蝶飄浮的湯很美,亦很鮮甜清潤;最妙是那隻冬瓜製的蝴蝶,並非想像中的挺實,而是入口即融!可想而知,師傅對火候拿捏有多準了~
 


然後午餐主菜是松露紫薯煎珍寶帶子,或麗軒梅菜扣腩肉(如果你以為是一般的梅肉扣肉,就大錯特錯了...),但我們轉吃了更有特色的 避風塘脆皮蟹鉗 Deep-fried Crab Claw Flavored with Chili and Garlic。九個字形容這菜:啖啖肉、鮮且辣、超超超超好吃!不好意思字數超出了限制,但這蟹鉗真的太美味激動人心,望大家見諒啊~
 

午餐押尾有火炙鰻魚味菜炒飯,不過我們改試了招牌的 法國藍龍蝦湯擔擔麵 Tan Tan Noodle in Lobster Bisque Topped with Brittany Lobster
 

前一道菜是有辣勁的,但以龍蝦湯炮製關係,別期待這麵也一樣的刺激,事實上它是鮮多於辣,太飽的甜魔媽媽決定將湯喝光而麵留下一半。最後要講,那藍龍蝦真的好好好吃~


甜品是 香芒桃膠奶酪 Panna Cotta with Mango and Peach Puree,成品很美,富有芒果及蜜桃香氣清新動人,作為精緻午餐的終結,沒得輸!
 


最後還有小巧桂花糕及酥餅作為 Petit Fours,特別帶蓮蓉餡的酥餅香甜酥脆好吃,太滿足了。
 

很精緻很美好的經歷,重點是提供能量之餘不會過飽;吸口氣收一收腹,很高興肥腩還能成功塞進泳裝,這樣才能下樓到 天浪淘園 玩水嘛。 =P
 

而在澳門麗思卡爾頓酒店的美好經歷還不止如此。夜晚在樓下 萬豪中菜廳 晚餐後,又再訪了51樓的 麗思酒廊 The Ritz Carlton Bar & Lounge


上次日間來這裡嘆下午茶,感覺美好浪漫;原來夜間再訪,那環境、氣氛及景致更是醉人到不行!套用朋友的話,甚有航拍的感覺,稱為全澳最美的酒廊,絕不為過~



又是那句,沒有小朋友在身邊可以自由太多,這晚與一班朋友在醉人美景,以及悅耳現場音樂演奏中杯碰杯,開心真太過!太飽關係,大家都只點了飲品,沒點食物了。



忍不住拍下 Anna 的 Ginful Paradise (MOP $118),成分包括 Chamoile infused Gin, White Vermouth, Grapefruit, acacia honey, ginful scent,最特別是香水噴霧,好喝又好玩!
 

我則要了 由 Champagne, berries, cotton candy 組成的 Jumbo Raspini (MOP $148),賣相超美超驚艷!莓味香檳簡單清爽討喜,頂上的棉花糖放久了更有「下雨」的效果,美呆了~
  

雖然環境黑媽媽,也忍不住來張「黑媽媽」合照,來證明飲品是何等的巨大!所以說,這裡的酒吧,其實不貴十分抵飲。
 

不喜喝酒的,場內也有不少 Mocktail 的選項。人在澳門夜晚想找個地方聚聚/醉醉,甜魔媽媽誠意推介這裡!


麗軒 Lai Heen
地址:路氹城「澳門銀河™」綜合渡假城澳門麗思卡爾頓酒店51樓
電話:+853 8886 6868
 
麗思酒廊 The Ritz-Carlton Bar & Lounge
地址:澳門路氹城「澳門銀河™」綜合渡假城澳門麗思卡爾頓酒店51樓
電話:+853 8886 6868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藍龍蝦湯担担麵一定恨C我隔離嗰個呀,哈哈!

    回覆刪除
  2. 吃過麗軒幾叉燒,真係超級好食喔!
    佢地個麗軒梅菜扣腩肉真係好好味架,不過可能會有小小漏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想再去麗軒食個梅菜扣腩肉, 不過應該冇咩依D單身過澳門的機會了~~~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