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港島香格里拉酒店 ♔ Petrus ♔ Chef Ricardo Chaneton 新菜式

週三快樂!悠閒的澳門旅程中,仍不忘分享、倒帶及回味本週一於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 Petrus 珀翠餐廳 的美好用餐經歷。餐廳最近得到來自法國米芝蓮2星 Mirazur 餐廳的 Chef Ricardo Chaneton 加盟,新出的三/四道菜午餐既清新又美味呢!


這是甜魔媽媽第4次到訪午餐了。抵達之前還是下著黃色暴雨,來到餐廳窗外景致亦一片朦朧,然而一打開精緻動人的餐牌,好心情又回來了!


三道菜的午餐$498,四道菜則$588,另加$88就可享有由 Area Sommelier 區域侍酒師 - Yohann Jousselin 推介的佳釀。不說其他,單是細心聆聽俊朗的他慢慢介紹酒品,就是一留享受!



事實上,Petrus 的藏酒豐富多達12,000款,更於2016中國年度最佳酒單大獎中勇奪最佳香檳及汽酒酒單、中國年度最佳酒單名人堂以及最高等級的三杯獎。這天 Stephen 為我們選了一款清新易入口的香檳作為開始。看著細密的氣泡徐徐升降,我知道,這頓絕對是美好的!


與香檳同上的,還有超高水準的麵包籃。才說過最好的麵包要在 Robuchon / Ozzo e Duette 找,這刻又有更正:那邊的麵包仍是最好,但這裡的法包、Sourdough 還有一款煙肉餡的脆包類,口感最讚!吃下去,每下都會發出「卡卡卡」巨響,不好意思但也理不了!如果你與甜魔媽媽一樣喜歡這類脆包,就會明白那份美妙~


除了脆包水準驚艷,令我忍不住狼吞3大件,這裡的牛油也非常讚,特別是咸味牛油,細心看你會發現每次拍照都在大幅度變小... 你沒猜錯,又是進了我的肥腩!


開始首道菜:前菜選擇包括法國生蠔、豬肉凍批、三文魚配牛油果等,這天按胃口選了 Heirloom Tomato Salad, Parmesan and Mushroom 復古蕃茄沙律配芝士及蘑菇


復古蕃茄又稱原生蕃茄,色彩斑斕十分迷人,酸度較低下口味較清甜。由於本身味清,大廚配上較濃郁的巴馬臣芝士調味,再加上爽嫩的蘑菇,非常適合夏天食用。


接著頭盤也有四款選擇,包括:煙肉雜菌湯、香煎帶子配彩虹甘筍及血橙醬汁、法式田雞腿配香葉菜頭等,我則要了 Octopus, onion tortellini and Parmentier consomme 香蒜馬鈴薯湯配八爪魚及洋蔥雲吞





配搭新奇的八爪魚及洋蔥雲吞先上,然後才倒上香蒜馬鈴薯清湯。那湯十分清徹,味道也輕,主要是為雲吞增添多點濕潤感;最特別絕對是那質感鮮滑、口味微甜的洋蔥雲吞,配上八爪魚及榛子粒來吃,滋味鮮香又豐富~


另外食友的 Frog Leg "a la Francaise", parsley and Lautre garlic 法式田雞腿配香葉菜頭 太美了,忍不住也拍下來!如果下次再來,我也一定要吃這個~


去到主菜更有六款選擇之多,多來幾次都不會悶!據食友分享,法國雞肉及龍蝦都很好吃,我則要 Roasted Lamb Rack, Ricotta Cheese and Brussels Sprout 燒羊架配芝士及迷你椰菜。調師酒又為我配上一款紅酒,難得連我也覺得順喉好喝,不過名字沒能記住。


先吃配菜。從來很喜歡迷你椰菜,清甜得來十分爽脆,這裡稍加烤製更香口,又花心思配上 Ricotta 芝士及酸甜健康的黑蒜,這組合極得我心!主角的羊架要了 Medium Rare,肉質粉紅嬌嫩,卻一點血水也沒有,加上比例完美的脂肪以及恰到好處的羶香,又是高水準之作。


最後有芝士或甜品,我點了 Filo Pastry, Vanilla Custard and Tonka Bean Ice-cream 香脆千層酥配黑香豆雪糕。千層酥是可見的超薄身又酥脆,中間雲呢拿吉士香甜不膩,黑香豆雪糕亦清新可人。不過個人還是較喜歡層次感豐富些的酥皮甜點。


也試了食友的 Chocolate, Oolong Tea and Hazelnut 朱古力配烏龍茶及榛子,這款甜點甜度明顯較高,連同上的榛子雪糕也份外香甜,較適合嗜甜一族。


我沒以前愛甜了。如果下次來,一定會選 Pain Perdu, Bread Pudding, Rhubarb and Elderflower 法式麵包、大黃及接骨木花,那麵包看似超香甜濕澤的樣子!!!!!


滿足的餐後,來一杯奶泡豐富綿密的 Cappuccino,打算收相機進袋,怎知....


新的 Petit Fours 好美好美!特別是粉紅色的小球,其實是輕甜白朱古力盛起酸甜冰凍的紅莓雪葩,那咬破即併發的清新感無比美妙!另外兩款就是正常的茶點,拌上我的泡沫咖啡感覺正好。


更多的 午餐選項素食午餐,以及晚餐餐牌也可於網上查閱。繼半島 Gaddi's 後,這裡大概是香港最古典爾雅的高級法國菜餐廳。想好好享受一頓法式盛宴,Petrus 是值得推介的!


最後,臨走天色又回復明媚,正如今天在澳門驟雨又驟晴的天氣。感恩同時,也預祝大家明天有個晴朗愉快的端午節假期! =)


Petrus
地址: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二座港島香格里拉酒店56樓
電話:2820 8590
酒店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slandshangrila/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我都鍾意食sourdough,鹹味麵包中我多數揀佢。

    個羊架睇落好似勁掂呀!同埋我覺得好在有petit fours咋,因為甜品感覺好似唔太夠喉咁,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越來越欣賞依款包, 好有質感好好食!
      羊架係好得的, 甜品其實都好味, 但份量真的較精緻, 加埋Petit Fours就完美了~~ :)

      刪除
  2. 白朱古力紅莓雪葩引C人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估妳會鍾意, 個凍凍地的口感真係正到暈呢~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