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銅鑼灣柏寧酒店 ▲ Playt 咖啡廳 ▼ 型格豐盛 Kitchen Theater

Happy Friday,就是甜魔媽媽寫本週值得推介的美妙餐廳之時;而昨午在銅鑼灣柏寧酒店,新開不久的 PLAYT 又食又玩、十分開心,忍不住率先要與大家分享!=)
 

餐廳前身是 Cafe One,以優美維多利亞公園景致及豐富海鮮作招徠,然而環境較為平庸,食物亦不算很豐富。本月初以都市及工業風為主的 PLAYT 重新開業,加入了色彩豐富的裝飾和街頭藝術元素,又採用開放式廚房以成就 “Kitchen Theatre” 廚房劇院的理念,脫胎換骨!
 

一進去色彩繽紛又富藝術感的門口,即見色彩繽紛的 Homemade Gelato 攤位,裡面供應自家製的:火龍果、楊枝甘露、鵝肝慕絲、M&M's、紅桑子芝士餅及芽台味,創意十足呢!


幾款中最清新是火龍果,而鵝肝/芽台味其實不算很濃,以清香為主,最突出是香味。Gelato 可以碗上或筒上(如是楊枝甘露會另加上西米),另一邊還有即焗窩夫作配襯呢。


對面是熟悉而別緻朱古力噴泉;是的,自助山 也有相近設備呢。噴泉隔離有特多款式的糖果、餅乾、醬汁及配料,還有切好的西瓜、蜜瓜、菠蘿、哈蜜瓜等,以及甜魔媽媽差點看漏眼的軟雪糕機,其中朱古力味十分好吃!
 


其他的甜品也精緻而且擺放很有心思,選擇包括不同的口味 Éclairs (包括抹茶及紫薯味!!)、酷似 Hotel Icon 的蛋杯甜品 (椰子芒果慕絲、香梨慕絲、雜莓及脆脆),十分吸晴~



還有更多的椰子菠蘿慕絲、黎粉必吃的白咖啡榛子慕絲、白朱古力柚子餅、曲奇芝士餅、血橙桑莓慕絲餅、桑莓歌劇、士多啤梨慕絲薄荷餅,以及特濃朱古力餅,選擇豐富而繽紛。




接下來是日式刺身櫃,選擇包括:八爪魚、希靈魚、鯛魚、三文魚及吞拿魚,午市來講都幾豐富不欺場呢。
 


另一邊還有多款壽司、即製手卷、不同的漬物、冷麵、溫泉蛋、枝豆及頭盤小吃如芝麻八爪魚、中華沙律等,總有一款合你心意!
  


雖然有點懞了,不過這裡的芝士也很豐富,又有三文魚肉醬、鴨肝慕絲、焗肉醬、蔬菜條以及大量新鮮麵包選擇;之後還有更多的西式油浸阿支竹及蕃茄等,以及多款雜肉如意大利肉腸、莎樂美腸、燒牛肉、雞火腿、火腿等等,非常豐富。
 


甜魔媽媽還未數到沙律區呢!自助沙律的配料及選擇都很豐富,除了羅文生菜、火箭菜等常見選擇,連較少見的紅捲鬚生菜、健康的紅腰豆也有供應。
 

還未完,場內更有6-7款現成的沙律(名字太多太長不記了),兩款煙三文魚、吞拿魚薄片 (Tuna Carpaccio) 等等供食客選擇!
 

之後是凍海鮮區,午市沒有即開生蠔及原隻龍蝦,不過也有令甜魔媽媽興奮尖叫的麵包蟹、龍蝦鉗及龍蝦仔供應!其他選擇還有藍青口及熟蝦。


之後還有泰式鳳爪、茄子醬、青瓜酸乳酪醬、沙沙醬、雞心豆蓉醬、艾法拉醬等等,配上軟包給食客享用。



見到後方的蠔吧嗎?會於晚市供應呢
在海鮮對面有個專業大焗爐,一看到這甜魔媽媽就知道不能錯過這裡的 Pizza 及 Naan,後來一試兩款都果然出色!
 

繼續有熱盤介紹,場內有燒秋刀魚、天婦羅,以及選擇眾多的粉麵檔。不過由於這裡的食物太豐富,連平日極愛粉麵的美食焚化爐,來到這裡也只點恰菜!
   


這就是甜魔媽媽提到的印度烤薄餅 Naan 了!質感鬆軟帶棉性,很好吃的,建議拌上隔離的咖哩雞/咖哩薯仔蔬菜同吃。該印度區還有提子白飯、羊角豆及印度烤魚等選擇。
  


之後有西式的馬來西亞燒雞、燒牛肋骨,配上多款醬汁、芥末醬及海鹽給食客選擇。任憑傻瓜都知道帶骨的牛肉好吃,事實上這裡的燒牛肋骨也的確好吃!
 

其他西日熱盤還有香甜鬆化的醬燒豬仔骨、日式豬手、焗肉太紅車打芝士、紅燒五花腩、雜錦香腸、比目魚拌開心果汁、焗蕃茄、烤蘑菇、香芽忌廉青口、黑松露薯仔小丸子 (Gnocchi)、紅酒燴雞、忌廉莧菜、烤薯粒等等,非常豐富!
  



介紹還未完.... 另一邊還有湯水、意大利薄餅、燒味、點心以及中式熱盤呢!首先是湯水區,當日中午還有周打蜆湯,任筆蜆肉的感覺真的很棒;中式就有粉葛鯪魚赤小豆湯。晚市的話,更會有用料矜貴的燉湯!
 

在湯水區旁邊,還有三文魚薄餅及薄餅,水準很高,如遇上新鮮出爐的值得一試!之後來到正式的中菜熱盤,包括好吃的清炒時蔬、黑椒牛肉粒、美極爆大蝦,還有香茅豬扒、中式的貴妃雞、琵琶鴨、燒肉、炒飯等。
 


現在還有燒味可供選擇斬料,另一邊的點心區更提供原籠的蝦餃、燒賣、山竹牛肉、叉燒包、素餃等等合共七款點心選擇!



如此豐富的食物選擇,午市 $308(不少信用卡更有85折)實在不貴呢。而且,除了食物選擇大幅度增加,店內還有不少值得欣賞的藝術作品,開餐前也忍不住走了一圈拍照!
 

作品全由街頭藝術家 Victoriano 創作,分別散佈在入口位、酒吧位、兩邊用餐區內;它們成功為餐廳注入現代塗鴉街頭風格,令人飽嚐美食同時,也可享受藝術與幽默。




這天我們給安排給靠窗位置,可以望到青綠優美的維園景色,感覺特別開朗愉快呢~ =)


好餓好餓,我不客氣要開餐了!麵包蟹痴的我一來當然取了多膏麵包蟹、龍蝦鉗、龍蝦仔,加上凱撒沙律、煙三文魚、芝士、特多蜆的周打蜆湯、刺身併盤,連同蝦餃/燒賣,好味!
 

之後又取了香茅青口(比凍青口好吃啦),鬆化美味的醬燒豬仔骨、天婦羅、咖哩印度薄餅、比目魚等等,已經飽了一半!


但餐廳還特別為我們安排了晚市供應的生蠔併盤及燉湯呢!先講生蠔,有美國及澳洲佳麗,個子較小是美國蠔,蠔味不俗挺好吃,澳洲蠔則肉多 Creamy。
 

相比之下,更喜歡這特別呈上的花膠雞腳燉湯,容器精緻漂亮,味道也非常鮮甜美味,飲下去好舒服!



再加上琵琶鴨及貴妃雞脾位、油菜,這個中午太滿足又放肆啦!!!!


還未完,這裡意大利薄餅、美極大蝦、黑椒牛肉粒及炒菜也很好吃,小小一碟不能錯過呢~


最後加上美味燒牛肉,又差不多要進入甜品環節。甜點款式太多未能全部取下,但口味特別的自家製 Gelato 就每款取了一球,加上朱古力醬及配料,繽紛上檯!甜點中最喜歡是特濃朱古力餅,紫薯 éclair 也不錯;Gelato 最讚就是清甜火龍果,另外奶味濃重的 M&M's 也不錯。
 

其實比 Gelato 更吸引甜魔媽媽的,是這裡的乳酪雪糕/朱古力軟雪糕,兩款口味都很突出好吃!配上清甜的水果,太滿足了~
  

最後取件清甜多汁的菠蘿去點朱古力噴泉,再來杯清幽的 Earl Grey Tea,徹底滿足了!=)


一直以來,家庭問題不是不纏繞的,但天父的平安、保守及恩典,往往出乎人的意料。因此,再一次為現有的生活大大感恩,並祈求天父特別開恩照顧新一代的成長,阿們~
 

PLAYT 咖啡廳
地址:銅鑼灣告士打道310號柏寧酒店1樓
電話:28393311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PLAYT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妳嘅甜品碟相絕對唔差得過店內嘅藝術創作,至少吸引咗我呢隻為食貓,哈哈!

    祝一切安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妳! 不過依度的甜品本身又靚又多彩, 要整個靚靚併盤一d唔難

      放心我冇野, 係爸爸新家庭有好多問題。睇下幫得幾多就幾多啦

      刪除
  2. 哇!我應該有十年唔去過呢到食自助餐啦!現在已經面目全非,好似幾高質素喔!
    好想試試個gelato,咩係芽台味呀?:O
    同埋好少見到紅色的火龍果雪糕架!*0*
    仲有,之前成日都好想試樓下個D Eclairs,宜家任食仲有紫薯味真係正!:D

    回覆刪除
  3. 開番啦,兩三個星期前仲見佢圍緊板未開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