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灣仔 ✤ The Pawn Kitchen by Tom Aikens ✤ 清新甜美生日局

繼續情迷古蹟:繼 1881 Hullett House(前身:水警總區總部)的生日晚餐,翌日又來到建於 1888 年的 The Pawn(前身:和昌大押)享用生日午餐;經歷,都是一樣的幸福美滿!


香港地少(其中山地又特別多)、人又太多,不同於歐洲,很多的古蹟都給清拆,和昌大押可以成功活化保留下來,實在值得慶幸。

 
其中佔地兩層的 The Pawn,由2014年星廚 Tom Aikens 加盟後,出品更具吸引力,早前到訪一樓 Botanicals 酒吧享用 $88 超抵食 Fish Deck,這天就到訪二樓 Kitchen 享用美味悠閒午餐。 

Botanicals 酒吧樓層
不同的樓層,不一樣的感覺:一樓 Botanicals 酒吧可由莊士頓道沿舊式樓梯步行抵達,又或經大王東街搭升降機直達。二樓 Kitchen 就只能搭升降機,兩層的佈置都十分貼題。特別一提,升降機也可去到三樓天台花園哦~
  
Kitchen 樓層
一來就見到Tom Aikens的書! 他除了廚藝高強,也很帥!
無論是那一層,那份中西古今交匯的獨特美都很吸引人;不過樓下始終是喝酒為主,要坐得舒適,絕對是二樓 Kitchen 優勝。


如此優美寫意的環境之下,平日午餐定價卻不貴,$195兩道菜,頭盤/主菜/甜品各有兩項選擇,加$35就可配上甜品或咖啡。先來麵包,新鮮麵包熱暖可口,搽上牛油令人不忍吃剩!
 

頭盤選了 Cold celeriac soup, pear, picked mushroom,冷凍的西芹湯微帶梨子甜香,再配上酸味蘑菇,清新醒胃、很適合夏天享用。另一選擇是 Confit rabbit, lentil, tomato, rocket,兔肉料理是英法的傳統美食(其實國內也是),我有選擇不會點,但會尊重這文化差異。
 

主菜前加插了一份散點的 House-made ricotta, broad beans & green peas, sorrel ($125),這芝士的美味度與易腐度都極高,因此不多餐廳供應,這裡有自家製品,可算難得。


芝士會拌上青豆、酢漿草並暖包上檯,吃時將芝士拌勻塗上麵包吃,滋味既鮮香軟滑又微帶清新鹹香,十分美味吸引,各位芝士迷別要錯過啊!
 

來到主菜,大家都棄 Beef cutlet 而點上 Salmon carpaccio, cold angel hair, caviar, okra,一來菜式實在太美了!加上內容又清新,炎炎夏日來享用,感覺一級棒~
  

其中,三文魚、新鮮秋葵都富強烈和風,當撞上凍食的天使麵,竟有點似日式素麵!然而那下得慷慨的魚子醬,除了為菜式增添鮮味,又令人拾回西餐感覺。非常有趣的混血兒!
 

享用完既清新又美味的頭盤及主菜,來一杯幽香伯爵茶(到底此茶應否加奶,是個世紀大疑問!總之個人傾向淨飲/加蜜糖)暖一暖胃,然後又準備吃午餐的兩款甜品。講起甜品,英國上流階層傳稱所有甜品為 Pudding,而 The Pawn 也保留了這習俗。
 

首先是 Mixed berry eclair, raspberry tuile, strawberry sorbet,鮮製的 eclair 加上各種新鮮莓果、清新酸甜熱情果忌廉,以及清脆好吃的紅莓薄片,最後還拌上濃郁果香的士多啤梨雪葩,精緻無可挑剔,絕對值得花$35加點來吃!
 
 
更欣喜是這插上蠟燭、寫上 Happy Birthday 的 Orange tart, chocolate mousse, blood orange sorbet,甜美的心思固然令人欣喜,那口味甘濃中帶清新、撻身又香脆迷人的朱古力撻更加令甜魔動容,配上清新芳香的血橙雪葩,不能再滿意了。


留意以上午餐只限平日週一至五,12:00-2:30pm供應,週末就是做 Brunch (成人$498起),內容十分吸引,重點是12歲或以下小孩免費,也有興趣一家人再來啊!


最後,據知 Tom Aikens 每年也會抽時間回港、視察餐廳並設計新菜單。這兩次到訪後,對這位靚仔星廚興趣更大了,下半年他回來了,好想再來踩場啊!

   
The Pawn Kitchen by Tom Aikens
地址:灣仔莊士敦道62號2樓
電話:2866 3444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hepawnhongkong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天然光既相真係靚得交關!^0^
    And again,生日快樂喔!<3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加埋本身餐廳自然採光, 擺碟又靚, 真係點影都靚架!
      多謝again!!!! ^3^

      刪除
  2. 那芝士很迷人喔!唔知我食唔食倒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得架, Camembert妳都食到, Ricotta好似水牛芝士冇騷味, 一定得!

      刪除
  3. 兔肉湯...我應該唔敢試!^^"

    The Pawn加電車相影得好有feel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兔肉個款應該唔係湯, 心諗唔會點所以冇問詳細lu

      The Pawn的氣氛真係幾正, 下次妳返黎都可以考慮到訪

      刪除
  4. 12歲以下咁個大既小朋友都免費,又真係好抵喎

    回覆刪除
  5. 回覆
    1. 環境真係好舒服, 食物又有質素, 唔嫌遠值得一試呀

      刪除
    2. 環境真係好舒服, 食物又有質素, 唔嫌遠值得一試呀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