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17 Hua Hin Trip ☼ 華欣親子玩水之旅 ☼ Day 1 : 曼谷成益莊+Swensens + 抵達 Novotel Hua Hin

又回到華欣的遊記啦!雖然帶兩兄妹去旅行很辛苦,但寫有他們在內的遊記又很開心,因為兩兄妹的笑容都太甜太迷人啦~ 是的,正如之前 總結篇 的分享,華欣之旅一早訂在海口之旅前面,嘆完三天再辛苦幾天,也OK啦!所以,大家準備好了嗎?跟我們一起出發吧~


也是 總結篇 說過的,會選 AirAsia 是為了早機去、晚機返,去程10:45/12:30,回程17:20/21:05,比國泰/泰航的時間都靚;但後來有點後悔,除了因 (預期內) 的 delay,還有它飛曼谷 DMK 舊機場令到往返華欣都極不方便!下面會仔細解釋!


10:45起飛,提早2小時到機場就是8:45,對於向來準時7時起床的兩兄妹,不是問題。在去程巴士及登機閘前,兩隻都玩到超開心,可想而知上了機不久就熟睡如豬,沒發現飛機其實足足遲了一個小時 (!!!) 才起飛... 抵達泰國時,已差不多當地時間2pm,真的好討厭~

機上不供應毛毯,又是要自備啦...

曾幫襯 AirAsia 的飛機餐,寫著不辣的也是辣的,所以上機前買了兩份 Starbucks 三文治,但也不夠飽啊... DMK 舊機場離境大堂又沒甚麼食肆(入境大堂反而有不少選擇),考慮由 DMK 去華欣必須經曼谷,車程悠悠長,索性先到曼谷市內醫肚,首選是 水門雞飯


經常都忘記,在機場搭的士要先去寫單,然後每過隧道都要乘客先付零錢 (25+50銖),還好下機後在機場兌錢時(這次匯率 1HKD = 4.26THB),善心的職員給我換了不少零錢,還送了兩個零錢包給兩兄妹呢!


下圖是我們搭的首架的士,司機聽到我們出發去曼谷後,會再去華欣,開價3,000銖,中途等我們用餐一小時。但這車比較窄啦,而且印象中去年在新機場看過去華欣收費大約1,800-2,000銖,所以去到曼谷我們就下車離開了,不包隧道費車資約330銖。


而其實司機給我們下車地點是 Arnoma Grand Bangkok,不是 水門雞飯!沒辦法,這次是突然想吃,沒有一早準備好泰文地址,唯有走5分鐘路程過來,但天啊!餐廳在休息中... 所以說,想去吃粉紅色制服水門雞飯的朋友,記得餐廳營業時間是6am-2pm及5pm-2am


不過找路來時留意到一家店看來不錯,決定改去一吃,結果非常驚喜:店子中文是成益莊 (字體較小很易錯過),英文 Pondtip (泰文不會打),離粉紅色制服水門雞飯不過2分鐘路程,較好認是店外藍色的 est cola 雞櫃吧~



找資料時見過有 網友 分享,覺得它是水門幾間雞飯中最出色的一間,我們吃後不能再同意;大熱天時先來兩個椰青,大大個多水又清甜,55銖付得值!



喝完椰青水,中間的椰肉更是Chloe所愛;不過初嘗椰青水的Matthew就不太喜歡,反而追著媽媽點的 Butterfly Tea with Lemon (20銖) 來喝,這個真的超抵飲!


Chicken Rice 雞飯也上檯了,分為小份 (40銖) 及大份 (60銖),下圖是大份裝;雞肉比粉紅色制服店更嫩更滑,油飯更香,連辣醬味道也較豐富有層次感!


店內另一招牌是 Duck Noodles,又是分為小份 (40銖) 及大份 (60銖),下圖是大份裝,一望已經覺得很吸引,一吃次下更是鮮香美味不得了,必點必食啊!



再加上一份小份裝、非常對兩兄妹口味的 Fish Ball Noodle (40銖),以及一份又是高水準、值得推介的苦瓜排骨湯 (50銖),就是一家四口的 late lunch / 下午茶了!



由大合照可見,雞飯的反應真的非常熱烈!事實上,臨走我們還打包多一盒大雞飯,留在途中吃(這也是策略:飯可以打包,鴨麵一定要堂食),埋單只是400銖,太超值啦!如果在水門只吃一頓雞飯,我會推介來這裡!


如有需要,就下載儲存這有泰文地址餐廳名片的吧~
    
吃完稱心滿意的午餐,烈日之下尚餘的胃納,就留給雪糕吧!其實來到曼谷,超想重溫 After You 的,但帶著兩兄妹不能走太遠,最終過了橋後在 Big C 商場吃 Swensens



前年兩口子 曼谷之旅 及去年的 清邁之旅 也有幫襯過 Swensens,水準只是中上,但定價相宜而且十分 kid-friendly,像這天一坐下就送上畫紙及畫筆,兩兄妹都非常喜歡!



給朱古力妹妹點了 Oreo Chocolate Brownie (165銖),單看為食妹的食相,已經值回票價!


有點失望是早兩年吃過的榴蓮雪糕已經不復供應,最近主打的是芒果味雪糕,就點了一份 Mango Boat (159銖),雪糕一般,但糯米飯部份很好吃。


滿足了甜胃、再上個廁所,我們又找的士去華欣了;這次找到一個英文程度較好,重點是開七人車的的士司機,可以較舒適的渡過其後近3小時的車程,收費2,700銖。曼谷離華欣約200公里,說遠不是太遠(海口離三亞約300公里),但也一點不近,特別曼谷段常常塞車!


過了曼谷,路程會順暢很多(所以由新機場去會快很多,因為可完全繞過曼谷市中心),但這位司機始終不算熟路,中間又走錯一些路(回程時預訂 Hua Hin Cab 專車,會快而準還便宜一截,Day 4再詳細介紹),抵達華欣時已經日落了!



在車程上看著日頭漸落,也不是不心急的;還好抵達 Resort 時,還有美麗的落霞,映照到漫天色彩,非常動人~



總結篇 也說過,考慮良久最終為了 Kid's World 及滑水梯,這次選住4星級的 Novotel Hua Hin Cha Am Beach Resort & Spa;相比海口之旅住的 海口朗廷酒店,大人真沒有甚麼驚喜,但小孩是非常開心的,一到大堂見到木馬就去騎了~



可以取房啦,不如一起上樓看看?整幢 Resort 只有3部升降機,繁忙時段要等待較久,這天一上去還可見到最後的霞光~


下圖就是我們連續三晚住宿的房間啦!夜晚的房間沒特別好看的,基本設備倒是十分周全,夾萬、衣架、熨斗、電筒都有,最驚喜也設 Pillow menu,不過客房熱線一直打不通。


洗手間也較簡單,不提供牙具、浴帽、梳子等即棄用品(還好我全部有帶),Shower gel、Shampoo、conditioner 等則有供應,而且是 Fairtrade 產品。不設浴缸,但就在淋浴間加設座位,也算方便小孩。


其實房間最棒是直望海景的露台,方位向著正東,此後每天早上我們都在這裡看日出!抵達的首晚天色已夜,泳池及 Kid's World 均在7pm關門(如果不是 AirAsia delay 又飛 DMK 的話,就可以去玩了,討厭...),所以唯一行程只有吃!



起初以為旅程只能吃在 Resort,但原來 Novotel 外邊有一條食店/按摩店/乾洗店/便利店交雜的小街,為酒店住客提供了多姿多采而且更價廉物美的選擇,在華欣的第一晚,我們就來了這間 JO & AOF Bar & Restaurant 用餐!


這是一間很可愛的家庭經營式餐廳,店內的 Playground 及大批玩具,令它吸引了不少家庭客包括我們來用餐。餐廳也提供 WiFi,小孩在玩時,大人就上網,各投所好!




由於在房內吃了成益莊的外賣雞飯才下來,兩兄妹不太餓,主要吃了 Club Sandwiches (一份四件,拍照時已吃了一件),兩口子就分享了冬蔭公、Pad Thai、炒通菜,以及果汁。其中冬蔭公水準出眾,吸引我們第三天中午再來重溫!



華欣的消費比曼谷更低,這頓晚餐只吃了490銖;之後到對面物種周全的7-11買了蚊怕水、雪糕及玩具 (便利店有很多便宜玩具,這次大鑊了!!!),一家四口就回酒店沖洗了~


始終兩兄妹只在機程上睡了短短一小時左右,之後一直保持清醒又亢奮,沖涼後近十時,Chloe率自斷電,接著Matthew也很快睡了... 好好睡,接下來的兩天行程將會非常充實呢!


延伸閱讀:
2016 Penang Trip with Chloe : 三口子遊檳城 : Summary ☀

成益莊 Pondtip (建議參考泰文地址)
地址:922-924 New Phetburi Road, Makkasan, Rachatewi, Bangkok
電話:02-650 4023 / 089-667 0052

Swensens (分店太多了,差不多全泰國的商場都有一間,隨便找吧...)

Novotel Hua Hin Cha Am Beach Resort & Spa
地址:854/2 Burirom Road, Cha Am Beachfront, Petchaburi , 76120 Hua Hin Thailand 電話:(+66) 32 708 300
酒店 Facebook:Novotel Hua Hin Cha Am Beach Resort & Spa

JO & AOF
地址:41/9 Burirom Road, Cha-am 76120, Thailand
電話:(+66) 80 652 2490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