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Taste of Hong Kong 2018 香港美食節:Chef's Table by Marriott 美食體驗

Happy Friday!位於中環新海濱、全城火熱的 Taste of Hong Kong 2018 香港美食節已經開鑼,昨天甜魔媽媽有幸參加體驗場,場內美食非常吸引又抵食,非常推介大家週末去走一圈呢!


返看舊網誌才記起,前年參加 首屆 Taste of Hong Kong 時,剛剛脫了智慧齒;上年忙於準備 海口 + 華欣 之旅、未有出席盛事,今年第三屆參加時,又是脫了牙來!不過這次牙肉已經完全康復,可以開心大快朵頤了~


吸收了過往兩屆的經驗,美食節的門票及美食定價,都更平易近人,入場門票$120-150,品味菜單套票$348-378、蘇格登威士忌體驗館門票$188等,預購價會比即場價相宜。而甜魔媽媽這次到訪最大目標,是 Marriott International 萬豪集團首間跨品牌 pop-up 餐廳! 



Pop-up 店取名 Chef's Table by Marriott 萬廚坊,裡內雲集四大品牌餐廳(Ritz Carlton 米芝蓮二星 天龍軒、W 酒店 Kitchen、喜來登酒店 Oyster & Wine Bar 以及萬麗海景酒店 Mirage),提供 Grab & Go ($70起),以及安坐餐廳內享用的45分鐘三道菜連餐酒 Tasting Menu ($250/位)。


抵達後,首先與食友們一起分享 Grab & Go 美食:這是 W 酒店出品的 日式火炙和牛配龍蒿醬、耶路撒冷脆洋薊及柚子醋 ($200),和牛豐腴彈牙超好吃,醬汁配搭也很一流,味道滿分很值一試;煎銀鱈魚配鮮奶油芝士椰菜花、焦化奶油及醬油 ($150) 也皮脆肉嫩很迷人~


然後是喜來登 Oyster & Wine Bar 所炮製、滋味清新的 紅菜頭醃三文魚配紅菜頭醬及紅菜頭粒 ($70),以及微脆可口、香濃不膩的 黑松露法式炸烤豬蹄伴鴨肝及芥末薯泡沫沙律 ($180),後者別的地方很少見,要來試試啊。


接著是萬麗 Mirage 的 豬仔肉芝士爆漿炸餅 ($70),Croquette 味道濃郁,送酒會比較可口;反而 煙燻牛肋條 ($170) 調味比預期清淡,吃的反而是肉的原味,份量夠多都幾抵食!



最後是 Ritz Carlton 天龍軒的 蜜燒西班牙黑豚肉叉燒 ($100),米芝蓮二星叉燒超軟腍鬆化入味,大家怎可以錯過?入夜後氣溫下降的話,也非常推介來盅超鮮甜又滋補的 椰子竹笙燉雞湯 ($190),滋味一流又可取暖。



餐廳內有兩張各可就坐13人的長檯,每時段同時有兩間餐廳供應 Tasting Menu(位置有限,請先預約),今天3月23日及後天3月25日,會由萬麗海景酒店及喜來登酒店負責,到時廚師會即席炮製美食,讓食客盡享 Chef's Table 的尊貴感受。

而昨天3月22日及明天3月24日,場內就由 Ritz Carlton 及 W 酒店的大廚炮製 Tasting Menu,眼見天龍軒的菜單包括:冰鎮芫荽鮑魚海蜇、香煎帶子配番茄三文魚子、炸蝦多士,還配上Cloudy Bay 白蘇維翁葡萄酒,實在太抵食了!想感受米芝蓮2星風采的,明天要去吃啊~



其實我選了另一 Menu,但很感謝食友分享了一件蝦多士來,比多士更多的蝦肉超鮮甜彈牙,重點是醬汁異常美味,吃到好滿足的~


由於昨晚還有另一場中菜,所以我選了 W 酒店的餐單,也非常的精彩呢!首先有 Domaine Plou & Fils 紅酒,以及我最愛的 布拉塔水牛芝士:Burrata 芝士超軟滑可口,份量不少還拌上瑞典鱒魚子、檸檬及酢醬草,滋味更豐富可口。
  


接著又有 烤羊肉配鹽漬甜檸檬和新鮮椰菜,羊肉是看得出的超柔嫩,羶香味正合適,也是紅酒的絕配;新鮮椰菜經微微烤過,更覺清甜爽脆,自然一點不剩吃光了!



最後甜品是 沙棘炒白巧克力及乳酪,有維生素C之王之稱的沙棘,味道微酸,配搭白朱古力及乳酪滋味頓變柔美豐富,是個很可愛的結尾~




吃飽後在外邊隨逛,又被香港君悅酒店 One Harbour Road 港灣壹號的美美碟子及點心吸引住,情不自禁又走過來了~



原來中餐廳廚師陳漢章師傅,特別為美食節設計了 Dim Sum Garden,淮山杞子醉雞餃 + 胡椒蘿蔔絲酥餅兩款點心售 $50,相當抵食;也推介會場限定的 Roast Duck 翠盞松露涼拌火鴨絲 ($88),爽爽甜甜的十分醒胃!



再走多兩步,竟然看到來自澳洲悉尼的 Black Star Pastry!去過澳洲的都知道此店在當地有多紅,而澳洲本土西瓜口感及甜度也與北半球的出品很不同,所以其獨得口味是很難模仿的!



大家終於不用飛九至十小時去澳洲,都可以吃到正牌的西瓜蛋糕了!會場內每件蛋糕賣$70也很合理,場內還有限定版西瓜味軟雪糕 ($50) ,不過據食友講味道一般沒試了,很飽啊....



飽到打算離開了,怎知又遇上牛魔朋友,硬拉了我去 Wolfgang's Steakhouse 的攤位... 不過正好我也想一試這著名扒房出品,就一起分享了 Wolfgang's Crab Cake ($68) 及 Dry-aged Sirloin Steak ($188),前者有大堆蟹肉絲在內,西冷扒也份量十足,相當抵吃,牛魔可來一試~




其實場內真的幾悠閒舒適又有氣氛的,之後再隨便走走、拍幾張照片,又發現了 Feedme Guru 的攤位。


一場來到,當然要免費登記來遊擲彩虹遊戲,眼懞又力震的我竟然也幸運擲中紅酒杯,太高興了~如幸運擲中頭獎,還可獲雙人來回東京機票呢!!!



肚腩及禮品都收穫滿滿,都顧不得更多的美酒、美食,再隨行隨拍幾張照片,真的差不多要離開了,不然晚餐也吃不下呢... 




2018 美食節會開放經營至本週日(要留意 Chef's Table by Marriott 週日只營業至下午5:30),愛飲愛食的你,也趁好天氣去逛逛吧!



Taste of Hong Kong
日期:2018年3月22日 - 3月26日
地點:「中環海濱活動空間」中環龍和道9號
網址:http://hongkong.tastefestivals.com/
Facebook:Taste of Hong Kong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擲彩虹遊戲有獎已經好勁啦!...細個喺荔園都唔知投資咗幾多個大洋,不過連包香口膠都未贏過之嘛,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好意外呀!
      不過佢依款係「唔會出界、只會反彈型」,所以容易度提升了200%架!! ;)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