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好食好玩!Cordis Hong Kong 明閣【米芝蓮星級】點心製作班

離開在即,自問是模範主婦、不!是無飯主婦的甜魔媽媽,不得不惡補一下廚藝。正好明閣推出了全新點心製作班,由謝師傅親自逐步示範五款明閣招牌點心的製作技巧,包括帶子賽螃蟹餃、筍尖藍天使蝦餃、瑤柱鮮蝦燒賣、流沙楊梅及威士忌朱古力流心包,馬上參加!


點心班由2019年12月14日至2020年2月29日期間,逢星期六下午3時30分至5時30分舉行 (2020年1月25日除外),收費為每位港幣$488正;每班只限8至10人,每位賓客更可獲得$300元餐飲禮券,於下次惠顧明閣晚市時使用。



2小時製作五款點心,當然不提容易的事,幸得經驗老到的師傅及徒弟全程照料+全力協助,總算順利完成。點心班在明閣內的偏廳舉行,一來首先炮製威士忌朱古力流心包,其中麵糰及餡料早由酒店準備好,學員主要學習搓皮、包餡以及封口的技巧。


受益於早年包月餅的經驗,搓皮及封口都一點難不到甜魔媽媽,第一關很快就順利完成。完成的包子放在點心籠內,寫上姓名後,就可以送去蒸了~


當天第二關是最困難的蝦餃!其實師傅除了準備由藍天使蝦、豬肉及筍尖混製的餡料,又搓好澄皮,也會幫忙拍薄外皮,然後才再送到我們手上試包,所以學的主要是包蝦餃的手勢。


包蝦餃原來有點像打中文輸入法,真正熟練的專家,其實根本不知道自己輸了甚麼;這天師傅也一樣,快包時非常靚仔工整,要他放慢動作,逐下逐下示範時,反而才不太自然呢!至於我們一眾新手,第一次包出了月形的水餃,是非常自然而然的事。


也是這天才知道,原來包好的蝦餃只要蒸三分鐘就可以吃用!所以很快的,我們在課堂中已經可以自食其果,不,是自食其餃才對~由於皮薄(關鍵是由師傅拍薄的嘛,記得嗎?)又餡靚,就算外型不夠標準,味道仍是一級棒的!加上新鮮出爐+感情分,更感美味難忘。
 

完成最難的蝦餃後,第三關的瑤柱鮮蝦燒賣,以及第四關的帶子賽螃蟹餃,都顯得比較簡單了!其中燒賣主要是包好餡料後,用一點力握緊再將之定型就可以;而帶子賽螃蟹餃就要以鳳眼餃的包法,由於不用封口,只需在面層放上帶子及杞子,其實都不難的。


 

特別一提,酒店提供的餡料挺多的,像我包了每款餃四隻後,都還有剩;動作快的學員,大可以盡用物資多包幾隻啊。最後一關是流沙楊梅,其實是新版煎堆,用粉紅麵糰包起山渣草莓醬/朱古力粒,再滾上西米,就可以拿去炸。

 

所有的點心都完成後,我們等待四款點心同時,可以坐下來飲杯茶,並享用招牌茶壺松茸竹笙清湯(包在點心製作班內)。很喜歡竹笙碎上,拌上清幽的松茸湯,清鮮暖胃又舒心~


美美的流沙楊梅率先上檯,師傅加上薄荷葉後,作品可愛像真不得了;而且香脆的外層之下,是酸甜流心的楊梅醬/香濃幼滑的朱古力醬(甜魔媽媽特別版),兩款都好好吃啊!


來到瑤柱鮮蝦燒賣及帶子賽螃蟹餃,也是非常的靚仔。超足料又靚料的情況下,味道一點不失禮;能夠炮製出米芝蓮星級點心(當然背後最大功臣是師傅及團隊),講真幾有滿足感!



但最驚喜的,還是首款製作的威士忌朱古力流心包;包皮光滑雪白,而中間的朱古力餡既流心又香濃,還有陣陣威士忌酒香,迷人極了!這次成功的經歷,讓甜魔媽媽好有興趣繼續學做點心啊~~~


由於點心份量挺多,酒店也準備了環保外賣盒,讓學員將吃不完的點心帶回家,與家人開心分享;當晚兩父子試了甜魔媽媽的手藝,也大表讚賞。不過可能課程太著數(又食又拎兼送$300現金劵!),據知報名人數極多,想參加的朋友要密切留意酒店的加班。祝好運!



明閣 Ming Court  
地址:旺角上海街555號香港康得思酒店6樓
電話:3552 3028
酒店 Facebook:Cordis, Hong Kong 香港康得思酒店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原來蝦餃蒸3分鐘就得,真係無諗過咁快呀!

    平時唔洗經常煮啫,我覺得要煮嘅話,甜魔媽媽一定得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蝦餃蒸3分鐘就得,真係無諗過咁快呀!
      -> m2 ar,但食落就就知剛剛熟真係份外好味~

      承妳貴言,IELTS過關後一定要去上廚藝班呀

      刪除
  2. 回覆
    1. 其實都要多謝師傅仔幫手,先整到個包又白又滑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