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Stay home, stay safe 香港人撐住!

今日,是全港食肆開始堂食全禁的日子。正好兩口子又要外出採購新鮮蔬菜,上午也下了樓逛,商場內除了超市及少量外賣店,基本上是一片死寂... 也是的,身處街頭卻不能用餐真的很不方便,港人只有減少外出;可以說,現時零售界被逼也連同餐飲界一同凋零...


然而,甜魔兩口子並沒有太責怪政府的決定,相反,我們真心期盼減低人們外出與社交,能夠盡快將疫情穩定下來。是的,香港已經連續8日確診破百,其中本土感染個案佔了大多數;就算第三波的源頭是由於政策上的失誤,目前最急著要做的,還是遏止更多的本土感染及傳播。所以,週一買到新鮮蔬果後(按:我們極少週末外出,就是怕人多!),昨天我們一點沒有趁「最後堂食日」瘋狂外出用餐,而是照常一日三餐在家煮(洗碗洗到傻... ^^");很慶幸兩兄妹相互為伴,飲食上也很易知足,留家抗疫期間倒也樂得自在~



其實,甜魔媽媽與大家一樣,非常懷念不用煮、不用洗的街食時光;這幾個月抗疫期間,兩口子早已習慣在外出採購到一半,一起共進早餐,已經是難得的放鬆/拍拖時光。當然,我們都會緊守「食物來到才除口罩」、「進食後馬上戴回口罩 、然後再交談」的衛生習慣;但的而且確,身邊有不少的人並不是這樣,包括我們部分親友... 也是這個原因,這段日子大家一起留家靜思反省,未嘗不是好事。


說到底,這次最大最大的外敵就是病毒本身,香港人一定要咬緊牙關、齊心捱過;當本土傳播受控後,才一起想想怎樣幫助深深受創的餐飲及零售業吧。願天父垂憐!

*** 傍晚看了更多街頭吃飯片段,無比酸楚無奈,但現時情況下除了祈求疫情受控,能做的也不多。見到可愛的網民已火速成立「各區午間免費用饍地點分享」,也在此張貼,請大家廣傳。香港人,撐住!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回覆
    1. 港共政府做野不嬲後知後覺...
      但面對疫情,始終係「寧緊勿鬆」;唔單止政府,我地都係。
      係好難頂,但都要努力撐住呀!

      刪除
  2. 值得感恩嘅係大家嘅日程安排都可以避開週末外出採購,雖然洗煮切每日咁做身心俱疲,但總比人家教路要去郊野公園食飯好,大家一齊撐住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真係多人得太太太誇張~
      就算平日office hour,商場人流都比Toronto多幾倍,週末真係無可能出街唔同人有身體接觸...
      所以我地真係好感恩搬左屋,老公又可以WFH,否則只係買菜都會超頭痕!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