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又一城 ✾ 安南 An Nam ✾ 窩心暖胃冬日盛宴

越南,是甜魔媽媽很有興趣拜訪的國家之一,特別是峴港及芽莊;然而航班尚未普及,每次計劃行程時,總會被泰國/馬拉引了去... 尚未親身出發體驗,還好味蕾可率先遊歷這「東方巴黎」;趁著天氣持續寒冷,昨晚就到又一城 安南 嘆了一頓幸福冬日盛宴!


抵達餐廳前,甜魔媽媽上洗手間後,非常大頭蝦的遺留了 iPhone 7S... 換了其他地方,手機大概已凶多吉少;不過又一城的洗手間有清潔姐姐看守,手機很快被送去顧客服務中心,後來借朋友手機致電去認領,很快就拿回手機,太感恩了!

除了身處交通地點便利、配套完善又好逛的又一城,安南 的環境及佈置也相當富越式風味,加上令人朝思暮想的椰青蟹,一知道新出了冬日盛宴就馬上約來開餐了!


十分懷念店內的招牌小食,首先就柯打了 安南春卷;皮薄香脆不油的春卷,淨食/點醬固然美味,更推介包括著生菜葉,加上金不換同吃,清鮮與油香交錯的滋味極妙!


又點了 順化浮萍餅, 其實即是米漿餅,是越南當地常見的小吃。一客六件的浮萍餅小而淺,上邊撒上蝦粒、麵包脆及蔥花,吃時可加魚露/辣椒同吃,口感略帶煙韌,非常鮮味可口!


接著是新出的 炭燒魷魚伴香茅醬汁,魷魚十分新鮮,不需調味已經鮮味滿瀉,吃時點上微香微辣的香茅醬汁,非常惹人食慾!


繼續又有 酸辣汁煮大蜆,那酸辣汁味道不算很濃很重,沒有蓋過大蜆的鮮甜,吃完更是胃口大開,準備好迎接主菜了!


每次來到,都最最最期待 椰青蒸肉蟹:趁熱吃一口結合椰青汁及蟹鮮的精華蛋白及椰肉,再慢慢向蟹肉進發;蟹肉與蟹腳本身已夠鮮甜,再加上椰青的清甜,清鮮嫩甜極之美味啊!


吃完椰青蟹,再來幸福品嚐 蒜蓉蘑菇焗大頭蝦;蒜蓉蘑菇汁滿有黑椒香氣,口味微辣刺激,同時大頭蝦本身又新鮮味美,蝦頭位置更是蝦膏滿瀉,又是非常出色的海鮮料理!


之後兩款冬日煲仔菜也上檯了,首先是 越式香茅羊腩煲:熱辣滾熨的鍋內,除了暖胃驅寒的羊腩,有著不少枝竹、馬蹄、冬菇及木耳,香濃而不膩;口味方面,比粵式羊腩煲多了份香茅的清香,非常吸引。個人最愛煲中的軟腍入味的冬菇,吃不停口啊~


另一菜式是 越南辣椒雞煲,其實雞肉鮮嫩、味道亦香辣吸引,不過珠玉在前,很難不給羊腩煲吸引了過去~



吃完羊腩煲其實已經九成飽,來到飯麵環節本想棄權了;但這 原隻鵪鶉焗釀糯米飯 實在是皮香肉嫩、鮮甜中見微辣惹味,中間的糯米飯又吸滿油分及肉香,好吃得非常犯規!結果一件過後還要再 encore 多件才感滿足,是繼椰青蟹後,是另一必食推介!



還有足料美味的 順化海鮮烏冬煲,煲中有兩隻大蝦、三隻大蜆,大量魷魚,那結合番茄清甜、海鮮鮮美及香濃椰湯的烏冬湯麵又是美味,我吃到好飽好飽啊...


所以飯後再多的甜品已吃不下,只輕嚐了 法式杏仁奶凍,味如杏仁豆腐,質感卻細滑微彈像奶凍,加上淡淡奶香是幾吸引的。


飽足的一頓,以高水準的自家製 椰子雪糕,以及新口味的 花生雪糕 作結;清新兼有椰肉的前者,從來是我至愛,香濃的花生味則是我的新歡,這晚左右逢源,爽壞了!推介給大家了~



安南 An Nam
地址:九龍塘達之路80號又一城L1層20號舖
電話:2866 2803
Facebook:安南 An Nam Hong Kong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今次返黎無去mango tree(但有去mango tree cafe, haha),改去咗安南食晚飯,感覺食物同服務都好得,最緊要係老人家都食得高興,又唔會好似食fine dining咁唔自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成日都有得去BKK啦,我都鍾意安南更多於Mango Tree,不過元朗係小館,所以最鍾意來又一城搵食。真係好好味!

      刪除
  2. 回覆
    1. 真係好好味,下次有機會食埋椰青蜆,又係好得!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