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金域假日酒店 ✥ Osteria Ristorante Italiano ✥ 輕鬆寫意 Tapas 時光

新年聚會停不了,繼前晚在 安南 的冬日越式盛宴,昨晚又與另一班朋友再訪金域假日酒店 Osteria Ristorante Italiano,享受一頓意料之外、意常豐富的意式盛宴!


歐陸菜系中,從來都最喜歡意大利及法國菜;其中,又以輕鬆無拘束的前者最適合一大班人聚會。在這個1-2月,Osteria 更推出 Italian Tapas Promotion,由意藉總廚設計多款地道冷熱開胃小食,既可散點又可組成抵食美酒套餐,就成了我們的主要目標。





抵達溫暖 cozy 的餐廳內,就見到十分吸引的 Semi-buffet counter;除了多款意式頭盤、沙律、火腿、芝士,還有凍海鮮選擇,連同四選一主菜,以及 Tiramisu,每位$388十分抵食!



不過我們更想好好聚首,就坐下來先享用好吃的麵包籃(當然要配上意大利橄欖油及黑醋!),然後就開始了我們的 Italian Tapas 環節~


吃意大利菜怎能少得巴馬火腿?這裡的 Aged Parma ham with stracciatella cheese 巴瑪火腿伴軟芝士 ($88),火腿固然鹹香好吃而不太膩,被稱為 “new burrata” 的 Stracciatella 芝士也成功佔侵場內芝迷的心!


接著的 Sauteed mussels, garlic bruschetta 炒藍青口 ($98) 也是不少朋友的心頭好,除了青口本身鮮嫩美味,那汁液蘸麵包又是一流。


不要誤會中間 (偏左) 那碟是西蘭花,其實它是 Preserved cod mousse with grilled polenta 銀鱈魚慕斯伴扒玉米餅 ($88)!味道又鮮又滑,十分有趣,拌以玉米脆餅及黑松露片,味道更豐富也更有口感了~


還有我很愛的 Eggplant Parmigiana with smoked cheese 意式焗茄子 ($78),那糾纏不清的芝士絲,對於我是抵抗不了的誘惑,只得一口又一口的往嘴裡送!


也一起分享了 Lamb meatballs with black truffle heart, sautéed mixed mushrooms 羊肉球伴炒雜菌 ($88),那羊肉球中間釀有流心芝士,份外吸引,墊底的薯泥加雜菌也非常好吃的。


也分享了半件 Tomato bruschetta with marinate sardines salad 蕃茄多士伴沙甸魚沙律 ($88),沙甸魚十分鮮美,拌以香脆的蕃茄多士,飛快又輕易就清光了~


還有 Home made smoked salmon, goat cheese, beetroot salad 煙三文魚伴羊芝士紅菜頭沙律 ($98),這是唯一沒試的 Tapas,但據外表及大家回饋,煙三文魚水準挺不俗~


作為牛魔,對於 Beef carpaccio with rocket, Parmesan shavings, black truffle 生牛肉薄片伴火箭菜黑松露 ($98) 又是沒有抵抗力;生牛肉的鮮嫩、火箭菜的清香、芝士的香味及黑松露的幽香,全部通通都往嘴裡送吧!


餐單中尚有更多 Tapas,任選6款加一支 Trebbiano d'Abruzzo DOC, Lamina 白酒定價 $838;任選8款加一支 Sangiovese-Merlot, Collepino, Banfi 紅酒 $998 等等,很不錯的 Happy Hour 之選!


但我們未就此罷手,還要正正經經吃晚餐呢!其實有點後悔選了 Red Lentil bean soup, cream of goat cream 蘭度豆湯配羊奶芝士、麵包粒 ($108),味道是好,但份量太巨又太足料了,喝完已經飽了大半!


這裡的薄餅也十分好吃,這晚一起分享了 辣肉腸薄餅配意大利藍芝士蕃茄乾 ($228),薄餅皮薄邊脆,加上微辣蔥味辣肉腸及香濃的藍芝士,我這芝士控吃到不能再滿意了~


也分享了 Carnaroli riosotto, slow cooked lobsters, peas, crustacean sauce 龍蝦意大利飯 ($278),味道清鮮十分合意,意大利飯的口感也還不錯。


也分享了 Ricotta and spinach gnocchi, spicy N'duja sauce, taggiasche olives, eggplant 芝士及菠菜丸、辣肉腸、茄子、橄欖 ($218),麵糰口感不錯,那辣肉腸醬的口味也很吸引。



還有一項 pasta 我要先跳過,因為之後尚有肉類主菜要出場!這 Mediterranean sea bass, cream of broad beans, roasted vegetables 香煎地中海鱸魚 ($368) 我也只取了少量蠶豆來吃,味道不錯的。


不多的胃納,首先分配如 Slow cooked marinated lamb ribs, roasted potatoes, baked onions 慢煮羊肋骨配燒薯及洋蔥 ($358),慢煮起的羊肋肉質很嫩、微微羶香十分吸引,難怪是招牌推介之一,愛吃羊的別錯過!



最後還有份量十足的 Canadian beef tenderloin, grilled vegetables, rosemary roasted potatoes 香草加拿大牛柳配迷迭香烤薯仔及扒雜菜 ($398),牛柳成數剛好,嫣紅粉嫩,肉味及質感都相當滿意,以此價位是超額完成了!



來到選擇繽紛又豐富的甜品環節,換了以前一定很開心(多年前首訪的確超開心,兩口子就挑了三款甜品!),但現在再精緻的甜品都不太能打動我的心...



所以上面的 Vanilla Crème Brulèe, strawberry salad 香草焦糖燉蛋 ($88)、Napoleon filled with vanilla cream, home made orange sorbet 香草醬拿破倫配自制橙雪葩 ($88),以及美美的 Prosecco wine smoothly blended with sorbet 葡萄氣酒配意大利檸檬或紅莓雪葩 ($88) 都沒有品嚐。



我這偽甜魔媽媽,唯一不變的就是始終傾情雪糕,這天也點了 Macadamia ice cream topped with hot Lavazza espresso 特濃咖啡伴夏威夷果仁雪糕 ($88),香醇的咖啡與香滑的夏威夷果仁雪糕實在是天仙配,也同時解決意大利餐後最後的咖啡需要!



埋單 OpenRice 有低至75折,滿足又抵食!飯後又是時間棒著大肚腩回去,回程剛好撞到老公及朋友,可以幸福感滿滿的一起回家,真開心~明天,再記載與兩兄妹的一頓飯吧!

 
Osteria Ristorante Italiano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50號金域假日酒店閣樓
電話:2315 1010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我甚少出街食飯會主動叫湯飲,除非預咗唔食主菜,就係驚自己隊完碗湯食唔落野,好在妳飲湯前都食咗幾款tapas打咗底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平時我都少飲西湯,但依幾日太凍了!特別又遇著個幾日,寧舍想飲熱湯,結果就咁飽左....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