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沙田帝都酒店 ⌘ 玉庭 Jade Pavilion ⌘ 豐衣足食團年夜

停不了的團年飯!智慧齒脫不成,本週三又欣然與友人們到訪沙田帝都酒店全新中菜食府 玉庭 Jade Pavilion 吃團年飯,飽嚐黃浩初師傅炮製的喜慶盆菜、鮑魚撈起、杏汁豬肺花膠燉湯、十年花雕蛋白蒸蟹鉗、八寶扣大鴨、欖菜鯧魚球等等珍饈名菜,肚腩完滿大團圓~


其實到訪沙田,除了吃也很想拍拍新城市中心廣場中庭的 LEGO 佈置啊~第一次見到由樂高佈置而成的中式城鎮,想不到零違和感,超靚超好拍!



美美的佈置,當然引來了非常多人,晚飯時段最是人山人海!所以甜魔媽媽是臨走的時候才拍的照片~如果大家想去想拍,最好要找早段時間啊~


來到帝都酒店,也找了好一陣子路,才順利找到目標的 玉庭。是的,樓下帝玉庭的印象太深入人心,原來現時2樓的餐廳(前身是 魚燒/City Art)已經搖身一變,化身精緻高端中菜。



玉庭 主打精緻潮粵菜式,以翠綠色為主的環境非常優美,格調時尚高雅,未食先令人滿心期盼又興奮!



這晚以「迷你盆菜」展開一頓盛宴~說是迷你盆菜,只因標明是六人份量(雖然大家都認為不止此數),但份量一點不小,因為用料實在太足,包括:靚鮑魚、乾瑤柱、 蠔、髮菜、發水魷魚、貴妃雞、燒鵝、花膠、大蝦、鵝掌、冬菇、燒肉等共18款材料!


當中矜貴的食材是六人份,但腐竹、蘿白、芋頭、蓮藕等並不止六件,所以吃來非常飽肚!而每款食材都經精心烹製,特別美味,是個太豐富美妙的頭盤~定價$1,688,如住附近真可作為新春團或開年之選!

 

接著又有 鮑魚撈起,故名思義,除了一般撈起材料,還以鮑魚取代了魚生,同時中間又加入爽彈美味的海蜇,味道十分吸引!更重要是吃完這菜,新一年要愈撈愈旺、風生水起~~~


然後有 杏汁豬肺花膠湯,此湯的杏味不算太重,肉香肉鮮更為突出,味道鮮甜之極;加上大大片靚花膠,在場女生無不心心眼!後來得知黃師傅預多了份量,當然不客氣要添碗湯~


接著的 十年花雕蛋白蒸蟹鉗 又是嘩嘩嘩不得了的名菜:師傅挑選極優質的肉蟹,蟹鉗除了巨大還非常的嫩甜,一口一傾心;底下的花雕蒸蛋白又是嫩滑無雙,酒意已去只留其香,好一道迷人的菜式!


坦白說已經飽了七八分,但見到這龐大矜貴的 欖菜倉魚球,食指又大動了!魚油豐富的倉魚球拌以惹味欖菜炒香,啖啖肉固然好吃,但那嫩甜的菜芯,以及酥脆香口的炸魚骨同樣不可放過啊!實在力有未逮的,也全數打包起來不可浪費~


那麼多蟹鉗出場後,之後又有充滿詩意的 蟹肉燴春雨;原來日文「春雨」的意思是粉絲,所以菜式其實以上湯煨過的粉絲伴鮮甜蟹肉,再加上小棠菜及杞子,味道清麗、鮮甜不可方物,讓我完全忘了自己有多飽,連吃了兩碗才滿足收手!


完了完了,之後還有重量級的手工菜 八寶扣大鴨 登場!原本打算「揸流攤」,但鴨與餡料都燉至酥化,口感軟滑非常誘人;師傅又聰明以薏米(用的是新鮮貨,特別好吃)取代糯米,吃來膩漏度大減,中間的栗子更是仙級水準,超好吃,結果又吃了兩碗.....


來到 臘味糯米飯,真的要停一停;分了一半出去,吃兩口意思意思算了~~~


因為,之後還有甜品三重奏!第一奏是蛋白杏仁茶,又香又滑相當吸引,重點是甜度剛好、滋潤不膩,又咕嚕嚕完成了~



然後是黃師傅親身上場表演 拔絲香蕉,只見師傅手到拿起,幾下功夫就拉出一串串糖絲,並慢慢繞成一個大圈,好不壯觀!而香甜軟腍的香蕉配以脆糖衣,從來好吃,又豁出去了...


最後還有即席創作的甜品畫,我當然看準了畫中的雪糕;沒辦法,這晚吃得太兇了,很需要實行「雪糕消滯大法」啊!


豐盛又美味的團年飯後,每人還有四喜年糕禮盒帶走;一盒四式賀年糕點包括:瑤柱蘿蔔糕、五香芋頭糕、椰汁紅年糕,以及紅豆椰汁糕,太豐足了!


同時還有年三十至初七限定發售的新年版 金桔蛋糕,蛋糕清香好吃又好看,每天限賣30個。謝謝沙田帝都的邀請及豐富心意了!




玉庭 Jade Pavilion
地址:沙田白鶴汀街8號帝都酒店2樓
電話:26943939
酒店 Facebook:Royal Park Hotel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用鮑魚黎撈起堅係豪喎!

    又,三款甜品都好得下咁,仲難得中西都齊備,正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盆菜、撈起再加咁多個大菜以及三款甜品,依晚真係飽足到一個點!

      刪除
  2. 回覆
    1. 我好懷疑現有的豬腩中,至少有一吋屬於當晚的戰果!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