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勁食在元朗:迎‧潮 + 羅東肉焿番 + 众興燒臘飯店 + 肥仔 + 一杯 + 華星冰室...

Happy Weekend!又一段日子沒分享本區美食,今天又來一篇囊括7間食肆的勁食特集;開始前甜魔媽媽溫馨又認真地提示大家,肚餓者真的不要進來啊.....


最近不斷分享新歡(50mm)的照片,真的好愛它,更愛煞主動送上新歡的老公(看來太飽也不直進,嘻嘻);而其實新歡的第一輯照片(不計家中試鏡),是在元朗馬田路 迎‧潮 的三八飲茶記。

平日早上,甜魔媽媽沒特別事務的話,送Matthew上學後都會參與逢二至五的讚美操練習,主要為了 搶救腰骨,同時也消減一下脂肪,這習慣已經維持差不多半年了!




不過難得婦女節,一班姊妹決定先減後加,操後一起開心飲茶,哈哈~第一次來 迎‧潮 飲茶,感覺環境不錯,食物也比預期中相宜,可能尤其因為大家點的都是特價點心!


食物太多,未能一一介紹;總之可見每籠點心都放得滿滿的,沒有欺場;其中紅棗糕及棉花雞上的菇菇都挺合胃口。


更多食物來到,挺喜歡XO醬炒蘿蔔糕,吃了不少;腸粉皮則厚了一點,但食落都幾滑溜,滋味不錯,鳳爪排骨飯也好味道。



最後,我點的豬腳薑,姊妹點的咸水角、奶黃馬拉卷以及叉燒包都很好吃,不要錯過。而這頓豐富點心、粥、飯的早午茶,連茶位及加一每人$44,已經食到午餐也可跳過,好抵食!


接著介紹家樓下的 羅東肉焿番,前身是潮州腸粉,口碑不錯,但始終做不住;新店打著台灣的旗號,又如何呢?


小店環境挺可愛,不過 50mm 實在太窄,店門 面要站到對面再打斜影,店內更加難拍,還是改拍爸爸及Chloe的互動好了!大家可能問,Matthew去了那裡?肥仔時間早還未餓,留在家裡打機不願下來,所以一家三口自己先 Early dinner(想念嫲嫲了)~



其實我覺得小店收費挺相宜,我們點了:小魯肉飯$20,大魯肉飯$30,加溏心蛋$10,乾拌麵$35,仙草芋圓$32。不過放上 FB 群組,還是有人嫌貴,說台灣同樣食物是以台幣發售;其實可有想過這樣的定價/消費,在香港有機會生存嗎?


還是分享美食:魯肉飯其實是早幾晚來吃過的婆婆的推介,味道是不錯的,但胡椒味重了一點,Chloe直說好辣,結果要我清貨,覺得好飽呢... 但對男士的確不算多。溏心蛋就十分標準無可挑剔。



乾拌麵會有微辣,但辣度實在很輕、太輕,口味不算吸引,最引人入勝是挺有口感的麵質,如果香辣刺激點會更好。


場內飲品的冬瓜茶、高山茶、烏龍茶等不算合意(其實還是喜歡不健康但好喝的珍奶!),飯後只分享了仙草芋圓,這個真心好吃值得推介,$32我絕對覺得值,喜歡的就來吃吧!


然後又是讚美操的聚會,這次變成晚上操後一起來吃盆菜!吃過不少元朗老字號,這次吃的是專做燒味的 众興燒臘飯店 出品(2個大盆 + 數盒白飯 $1,800),沒想到很有驚喜呢。


它的魚蛋很彈牙好吃,蝦、燒鴨、豉油雞、冬菇等也好吃,但最美味是底下吸收了濃汁的腐皮、蘿蔔及芋頭,害我連吃三大碗,簡直是暴增肥啊!


同場姊妹自家製的藍莓芝士蛋糕又是好吃到癲,超巨大又新鮮清甜的藍莓,配上香濃滑芝士蛋糕,以及清脆餅底,我可以獨享一整個嗎?


最開心是這晚兩兄妹也有來食來玩,份外飽足又盡興;認真看一看,兩隻馬騮的淘氣樣是不是很似呢?


寫開藍莓蛋糕,不差也分享美心新出的藍莓山:週日回天水圍探爺爺時,順便給公公補慶生,隨手買了 藍莓山蛋糕 ($249),比一般蛋糕貴但好吃很多,喜歡藍莓的可以一試呀~


沒有嫲嫲在,除了爺爺寂寞,我們的晚餐也很落莫。還好家樓下還是有不少可愛選擇,其中一晚又帶著相機返兜了 肥仔海南雞,原來雞飯加價了至$30,但還是很抵食,我們要了一加飯一加腎 ($5@),再點一份香濃美味的咖哩牛筋腩 ($48) 及斑蘭意米水,一家四口都很飽了~


來到今週,突然有點感冒,所以飲食比較清淡。週一接了唱完小牧人讚美隊的 Chloe 後,兩母女重訪了 YOHO Mall 的 一杯


一杯環境很棒,午餐由$78起也不算貴,午晚餐間中也會來吃。妹妹愛壽司,這天選了 雜拼壽司定食 ($88),可選烏冬或喬麥麵,點了烏冬以素菜為主,其實正合我意呀!附上小小一兜前菜也好吃。


主角壽司份量真不少,胃口一般的媽媽與妹妹分享剛好!其中四件三文魚小卷都給Chloe吃了,她還吃了三文魚及甜蝦壽司,表示很欣賞;媽媽我則吃了帆立貝、吞拿魚等餘下四款,都新鮮不錯呢。



連一杯冷熱飲品,兩母女吃得舒舒服服,沒有上一週在 Outback 的飽膩感(但在那邊小孩可以畫畫填色,又是另一種開心),挺不錯值得推介的!


今週也終於拜訪了 華星冰室,12點前只供應早餐,而早餐只有三款選擇,除了自選兩餸麵,內容並不可更換,都幾惡呢... 又來看看它的奶茶及炒蛋是不是那麼巴閉吧!


首訪的我還是選招牌早餐,先試厚多士外脆內綿,富有牛油香很好吃,炒蛋也滑溜而不太油,非常滿意;火腿通粉是我很想換掉的項目,不過一試味道又真的不錯,最後也大致吃光。整頓最不濟反正是奶茶(茶走),只濃不滑,喝完下午還有點不舒服...


特別一提,華星店子小小,門口也不太覺眼,跟著這紅彤彤的花牌去找會較易。不過照片拍下來又奇怪了,華星英文名竟是 Christy Cafe?公開網站寫的是 Capital Café 啊...


相同的價錢,其實還是最愛樓下的 Chef's Movement,Egg Benedict 真是美味信心之選!就在今週六又會相約一班食友來元朗掃街,如無意外第一站也是它。遲些再來慢慢分享吧~


迎‧潮 Joyous One
地址:元朗馬田路38號怡豐花園地下32舖
電話:83008002

羅東肉焿番
地址:元朗鳳翔路69號建輝大廈地下5號舖
電話:64823476
Facebook:台灣羅東肉焿番(香港)

众興燒臘飯店
地址:元朗福德街44號地下
電話:24791838

肥仔海南雞 
地址:元朗鳳攸北街5號順豐大廈地下31號舖
電話:56240093

一杯鐵板燒居酒屋 E-Pai Tenpan-Yakitori
地址:元朗元龍街9號形點一期地下G006號舖
電話:2433 9828
Facebook:E-Pai Yoho Mall 一杯居酒屋 形點

華星冰室 Capital Café
地址:元朗阜財街36-38號光華中心地下A號舖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仙草芋圓勁抵食啦,呢度食一份以港紙計最少要$50呀!咁啱我琴晚至食完,嘻嘻!

    華星竟然開喺元朗,仲要係呢個位置,哈哈,有趣有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份仙草芋圓介紹俾其他食友,大家食過都好滿意

      華星係超級迷你店,都幾有趣,可惜妳今年返唔到來啦

      刪除
  2. 回覆
    1. 類似茶記太多了,唔需要一定幫襯佢丫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