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中環 ❣ Olé Spanish Restaurant ❣ 20週年經典菜式 Brunch

旅程中繼續分享美食;其實不止是美食,還有感情及歷史的回憶!還記得去年與小情人Matthew到訪品嚐了 Olé 西班牙餐廳的美味難忘 Brunch,今年適逢餐廳20週年,推出「20週年經典菜式 Brunch」,價錢不變、美味依然,就拉了大情人老公再訪買醉~


雖然位處中環地段,但 Olé 周邊綠意盎然,店內自成一角甚有世外桃源氣息,實在是放鬆身心好地方。內容豐富的20週年經典菜式 Brunch 也只在週六及假期供應,成人$380/位,4-9歲小孩$228,還可以加$150任飲西班牙汽酒及 Sangria/$180任飲汽酒、Sangria及紅白餐酒!



由於 Brunch 不是 buffet 而是逐款食物送上檯,所以來用餐可以不急不忙,悠然抵達;而且餐廳中間還有悠揚悅耳的現場結他及演唱,來伴隨這由三款小食、七款前菜、六選一主菜、四選一甜品及茶/咖啡組成的豐富 Brunch。如非下午還有活動,真的不願離開呢!


點了 Cava 及 Sangria 後,三款小食也上檯了,內容包括可口美味 蒜蓉蛋黃醬配馬鈴薯 Aioli potato、好吃送酒的 傳統自家釀橄欖 以及 酥炸西班牙 Padron 小青椒。接著又有前菜的 48個月 "Joselito Gran Reserva" 風乾火腿配新鮮番茄醬包,油花顏色雪白、厚度適中的火腿之王,味道絕對令人傾心,而小碗裝的 傳統農家蔬菜凍湯 Gazacho 也相當清新又開胃。
 

接著幾款新鮮製好、熱度一流的熱前菜也逐一上檯,首先是 墨汁海蝦杏仁釀小魷魚 Stuffed baby squid in ink sauce,鮮香味美又彈牙,吃得老公連聲讚好!


接著又有上回很驚艷的 烤西班牙八爪魚伴甜椒奧利汁 Grilled octopus with paprika and alioli,未試過的朋友,真的想像不到八爪魚及薯仔可以擦出那麼耀眼的火花,美味之極!


緊接而來還有 蒜蓉欖油海蝦 "Gambas al Ajillo" sizzling garlic prawns,蒜片蝦上檯時還熱得滋滋作響,不凡的香氣與鮮味,都緊緊扣在兩口子的美食回憶中~


但多款熱頭盤中,最愛還是 自家製甜椒醬配鱈魚釀Piquillo 紅椒 Piquillo peppers stuffed with codfish & pepper sauce,嫩甜的紅椒內,釀著芳香軟滑的鱈魚慕絲,加上半融芝士點綴,滋味極讚,好吃得連舌頭也想吞掉!


最後一款熱前菜是 韮菜香蒜炒西班牙腸 Sautéed chorizo with garlic and chives,葱蒜的配襯以及新鮮製起的熱度,都令西班牙腸味覺大幅昇華,美味之處,有人忍不住要加點紅酒了!


主菜環節,我們放棄了叫好叫座但要兩人合點的 Paella,改為品嚐 塞哥維亞式烤乳豬 Roasted suckling pig "Segovia Style",皮脆肉嫩、滋味超棒,份量又足,一邊吃還一邊暢飲爽甜的 Sangria,實在是幸福太過的享受了!


相比之下,另一主菜 Baby Lamb chops “A la Parrilla” 式燒羊排 口味就顯得沒那麼突出,然而份量很足竟然有四件之多!愛羊又不想浪費的我,決定默默將之吃光,但結果就是超飽!


來到甜品環節,我們選點了特別的 "Leche Prita" fried milk with toffee reduction 炸鮮奶伴拖肥醬,出品有點像中式大良炒鮮奶,但更加少油少膩,拌上拖肥醬十分美味,值得推介!


另一甜點是 西班牙小油條伴朱古力醬 Spanish churros with hot chocolate,既香脆又香濃的滋味就是合心!最後再加上各自選點的 Cappuccino 及 Latte,又要拖著微醺的腳步離開了~


辛苦老公在我出走的這幾天照顧Chloe,不過再過十多天,就輪到兩口子的東歐之旅,到時大概會有更多飲飽食醉的時光吧~~~


Olé Spanish Restaurant
地址:中環雪廠街24-30號順豪商業大廈1樓
電話:2523 8624
Facebook:Ole Spanish Restaurant & Wine Bar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年青時我一啲都唔鍾意食churros架,但近年每次貝到都好鬼想食!

    今個夏天有咁多不同種類嘅旅程,好爽呢!我都好想快啲有旅行去,某人呢個週末大病,大家都好攰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以前都唔特別鐘意食churros,覺得好油,但依家放棄治療後就越肥越愛啦!
      今夏真係有少少過份,不過過埋暑期應該2019先會再出發了~
      Mr Dolphin好返未呀?妳都要小心身體丫

      刪除
  2. 吃個悠閒Brunch真係好鬼正!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