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銅鑼灣|Roganic by Simon Rogan|高顏值.院友生日飯

繼續補記生日飯:上週五與一班可愛的院友,在米芝蓮二星英國名廚 Simon Rogan 設立的 Roganic,享受一頓精緻美味、高顏值,同時難得價格又親民的生日飯,大家都非常滿意。


餐廳前身是滿載回憶的 Murasaki 紫,雖然前者的消失令人惋惜,但取而代之的 Roganic / Aulis(主打晚市 Chef Table)除了來頭更勁(詳見 Simon Rogan 網站),環境及食物水準也更加驚艷,單是一進去那摩登 Earth tone 加上植物自然元素的酒吧,已經徹底迷到我!




用餐環境也舒適雅緻而且毫不拘束,讓人暫時放下纏繞心頭的煩事,能夠短暫專注在美食世界中,多好。首先上檯的 Amuse bouche 是精巧可愛的 pea, cod roe, caviar : 小巧的新鮮豌豆清甜而富彈性,配上鹹鮮的魚子醬,滋味出奇地合拍,加上超薄脆的撻身,兩個字:精彩!



以精彩的小吃「碰撻」後,接著一同細味新鮮出爐的 soda bread。含原片燕麥的 soda bread 鬆軟可口,淨食已很美味,再配上極其幼滑香馥的 cultured butter,真的一口也不忍心吃剩!



終於開始三道菜午餐,頭盤有三款選擇,不少食友都選了 grilled salad, Westcombe, truffle:香烤過的蔬菜固然美味,但既香口又濃稠的芝士醬汁才是靈魂所在;以素食來說講真有點重口味,但我超喜歡!
 

我則選了 grilled lamb belly, honey glaze, caper powder:羶香柔嫩的羊腩排以 caper 調味後,多了一份誘人鹹香,吃時可按需要額外蘸點額外蛋黃醬,帶來更扣人心弦的邪惡美好滋味。
 

主菜也有三款,不少院友包括我都是選了 Codfish、Amaranth、Smoked Sauce:出落有如白雪公主的鱈魚,肉質滑溜有彈性又富有魚油魚汁,配上香濃煙燻醬汁,效果美味之極!同上的羽衣甘藍、酸角豆等配菜,則為菜式添上清新及健康元素。
   


六位院友都是芝士迷,甜品前又加點兩份 Tunworth Cheese、Hazelnut、Cranberry、Trompette $130 來分甘同味:軟滑的芝士雪糕初吃感覺有如木槺布甸/雪糕,但慢慢濃郁的芝味就會滲出來,銷魂非常!忠實芝迷可以就這樣配上榛子碎吃,受不到太濃味道的,則可以挖深一點,拌勻碗底的果醬同吃,就會易入口很多。



甜品方面,我們放棄了另外兩款選擇,一同選點叫好叫座的 apple tart, juniper ice cream,上圖是 3-4 人的份量,我們六人就有兩份。此撻撻身輕薄、香酥好吃,果肉也非常香甜有口感,但最美妙還是那輕甜不膩的 Homemade Caramel Sauce,記得要加多點、再多點!

 

午餐最後還有 Petit Fours,剛好作為三位靚靚八月之星的小蛋糕,謝謝院友們請客了!整體來說,非常滿意這裡的環境氣氛以及精緻食物,相信不久後又會再來,品嚐更多美味菜式~



Roganic
地址:銅鑼灣告士打道255號信和廣場UG樓8號舖
電話:28178383
Facebook:Roganic Hong Kong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生日慶祝,越多人真係越高興!

    難得可以同知己好友出黎熱鬧下,暫時放下時事,點都係好嘅。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次係長期抗爭,真係要搵方法俾自己放鬆啊~
      同埋都要支持下優質餐廳,等佢地都可以支持落去

      刪除
  2. soda bread加牛油真係好好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用左好大的意志力先控制到自己唔好再食多個....... @@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