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銅鑼灣利園 ❉ Leah Cafe ❉ 富英倫氣息的城市綠洲

希望大家都有個甜蜜冬至~與家人朋友渡過忙碌又豐盛的週末後,來到今天,兩兄妹又要開始趕功課;沒辦法,這就是香港小學生的標準生活了!有失也有得,香港的美食真是世界級的,上週就與友人在銅鑼灣鬧市中心發現了一處富英倫氣息的城市綠洲 - Leah Cafe。


身邊不少朋友都曾到訪主打英倫菜的 The Leah,不過 The Leah 只在晚市營業,入口也設在商場直上的升降機;如想吃頓輕鬆午餐,又或逛累了找地方喝杯咖啡、吃件蛋糕,這時就要去由扶手電梯上的 Leah Cafe,以及行會員制、要付入會費的 Maggie & Rose 親子樂園。


The Leah 的入口及環境 

Leah Cafe 的入口及環境

素聞 The Leah 的英式餡餅非常出色,正好 Leah Cafe 有幾款特色餡餅,全部都點下來吧,讓人窩心是餡面有圖案以資識別。三款中最驚艷是 四川烤雞餡餅 Roast Sichuan Chicken Pie ($65),味道不會太辣,但麻香味突出,配上香酥不膩的酥皮非常可口!


另外兩款印上豬及牛圖案的 辛香茄子肉碎餡餅 Pork, Chilli & Eggplant Pie ($70),以及 芝麻牛肋肉餡餅 Beef & Sesame Pie ($70) 滋味也不錯,餡料可口同時酥皮非常鬆脆有層次,連吃三件餡也不會太膩滯!當然一杯清新可人的 Maggie & Rose 招牌茶也非常有效解滯~


這天也一起分享了 The Leah 的冬季餐單 - 英式炸魚薯條 Fish, Chips & Scratchings ($198),除了香脆的炸魚、肥厚的薯條,又拌上大量豌豆泥;而醬汁除了他他醬還有拌薯條的醋,百分百的英式情懷!當然要求茄汁也是絕對沒問題的。菜式份量頗大,適合一起分享哦~


另一來自 The Leah 的甜點是 拖肥香草醬配以棗子蛋糕 Sticky Toffee Pudding ($88),既香又滑的香草醬再配上邪惡拖肥醬,以及清甜不太膩的棗子蛋糕,真是美味難以形容,只可以說要點這個就不要考慮卡路里,多醬方是美味之道啊!



還不夠滿足嗎?時間來到下午2時,小店有 $68 的飲品連自選蛋糕 Cake set,馬上點了一杯 Mocha,連同餅櫃內的 Cinnamon Roll ($45)、Mont Blanc Chiffon Cake ($45) 及 Tiramisu ($45) 一起分享。蛋糕定價不貴,味道及份量卻相當不錯,單是來嘆下午茶也很超值!



最後也拍了幾張 Maggie & Rose 親子樂園內的照片,場內佈置真的很有心思,小朋友在這裡都玩得非常愉快,如非功課繁重兼離開在即,也有考慮入會讓兩兄妹來大玩特玩呢!




The Leah / Leah Cafe
地址:銅鑼灣恩平道28號利園2期3樓308及311號舖
電話:23377651
Facebook:The Leah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弱弱一問,交完功課,之後係咪唔洗做聖誕作業架?呢度嘅小學今日正式放兩週聖誕假,所以剛過去嘅週末四圍都好多人、好熱鬧。

    Cake set幾正咁喎,至少有幾款選擇,唔會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學無聖誕作業啦,都係平日的功課,當然份量會加碼啦~
      如果唔係新年馬上有考試,其實HK的小朋友聖誕假都係周圍出去玩的!

      講起上黎,HK輕鬆食cake的地方少左好多,依度都算好難得好食又抵食啦

      刪除
  2. 我都好鍾意四川烤雞餡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味呀!如果有焗爐,其實外賣返去食都好正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