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共享喜「粵」~ 味蕾流連忘返的一夜

甜魔媽媽最後的一週產假,可謂口福不盡;而在多場精彩又出色的試食中,帶多最多驚喜火花,又最令味蕾流連忘返的,要數在中菜廳的一場試食了!


是晚來到黃金海岸酒店地下,自成一角的貴賓廳開餐,環境高雅、氣氛清靜,還有獨立洗手間,的確是舒服開餐的好地方。在開始豐富又精彩的一場晚宴前,先品嚐前菜小碟,分別有青瓜、微辣XO醬及鹽焗腰果,全部都有水準,特別喜歡爽脆嫩甜的青瓜及香口清脆的腰果。



另外這味醋泡木耳也很出色,蘋果醋那微酸帶甜的滋味,與清爽的木耳十分匹配,加上健康明目、微帶甜味的杞子,還有幼細的薑絲帶來一絲絲辣味,清甜醒胃簡直令人吃到停不了口! 喜歡極了~~~




是晚以脆糖黑豚肉拼煙三文魚卷 ($188例牌) 開始,菜式選用黑豚的面青肉,豐腴得來特別富彈性,醃製後燒至約六、七成熟,塗上黑蔗糖漿再燒,外皮香甜而清脆,口感十分豐富;總廚周師傅又巧妙地以薄薄的青檸檬片配上黑豚肉,兩者同吃不但可以清新解膩,還提昇了肉味,配搭非凡,是個非常出色的頭盤! 至於煙三文魚,則配上清新的露筍,拼湊成花型,鮮艷又奪目。
 


然後是天山靈菇扣鵝掌 ($78/位),由天山運來的靈菇,很有營養價值並具多種調理之效,肥大肉厚的菇身在師傅的巧手烹調之下,非常入味而且多汁,健康同時比鮑魚還要鮮美好吃! 至於鵝掌,完全沒有經過油炸,而是加入豬肉、金華火腿等食材的醬汁生扣約三小時至軟身,特別入味並富有膠質,兩者互相輝映,最後再加上清新小棠菜的襯托,組合完美。



然後就是最為期待,得到香港旅遊發展局主辦之 2013美食之最大賞海鮮組 (一魚兩吃) 金獎殊榮的雲海麒麟星斑卷 ($498例牌/4位用),菜式選用肉質細嫩香滑的海星斑,以一蒸、一炸製成「清中帶濃」及「濃中帶清」兩種口味。先品嚐蒸的那味,海星斑肉切片起後,底層會配以豆腐、蝦膠、蔥花及香茜,製成的「老少平安」(魚肉豆腐);由於加了鹹蛋黃、金華火腿及芥蘭片,所以食感清而不寡,口味豐富同時還略帶爽脆口感呢! 再吃炸的一味,是由海星斑肉切成雙飛片包裹鮮露筍,以滾油炸完再釀上清香的鮮芒果茸而成;斑肉炸的火候極佳,香口得來外脆內軟,同時完全不覺油膩,與鮮甜的芒果醬更是天作之合,好吃極了,難怪成為得獎菜式!


其實除了這非常出色、實至名歸「一魚兩吃」,原條魚骨亦以滾油炸至金黃酥脆,稍點醬油又是無比的香口美妙,是師傅額外送給食客的「第三吃」,大家也不要錯過啊!


然後有灌湯鹹魚茸煎肉餅 ($168例牌/4件),肉餅以充滿鹹、鮮、香的馬友鹹魚蓉與鮮豬肉搓製成,固然好吃,不過最特別是中間包裹以鮮雞熬製4小時的湯粒,煎香後湯汁豐盈,一咬之下併發而出,濃郁惹味、十分特別! 不過熱食時就要小心別熨著咀巴了。
  

其實甜魔媽媽是十分的喜歡吃豆腐,除了得獎名菜雲海麒麟星斑卷中有老少平安,接著鮑魚汁脆香金釀豆夾 ($188例牌/6件) 又是以包仔豆腐混和鮮蝦、冬菇、芫茜等配料製成,太合我胃口了! 豆夾煎至兩面金黃色,外層加上火腿絲,再淋上鮑魚汁,食味清淡中見咸鮮、鮮美,再拌以健康又正氣的菜芯,美味與健康兼得;而菜式還放上金箔點綴,高貴雅致,在場更有blogger大讚賣相十分浪漫呢!


今年十月頭及十月中分別吃過兩次大閘蟹/蟹粉菜式,老實講還未成熟好吃;而這晚再嚐生拆大閘蟹粉扒豆苗 ($248例牌),就真的好好好吃了! 師傅細心生拆太湖大閘蟹蟹膏及蟹肉,又選用比豆苗更香甜嫩滑的豆杯,炒熟後最後淋上蟹粉,吃來清爽嫩甜,同時滿是香濃的蟹膏蟹油,感覺太美妙了,筆時也好想重溫啊!


最後這味純魚湯西洋菜餃 ($68/位) 相對來說賣相較平凡,但味道又是無比的驚艷:要知西洋菜清燥潤肺,以此秋冬當造菜,配以冬筍、蝦肉等製成西洋菜餃,本身已經十分清鮮好吃,媽媽是一口氣連吃三大隻;同時湯底以鯪魚、鰂魚等熬製而成,奶白色的魚湯清甜順滑,微帶陳皮清香,與西洋菜及菜餃合襯不得了,好吃得令人嘩一聲,我可是不顧湯身滾熨 (其實這樣更合意呢~),一口氣飲盡了的!



飯後總廚周漢玲師傅出來與大家交流,席間賺了多次掌聲,就可見今餐是如何的精彩出色!!!


驚喜還沒有完呢... 主菜過後的中西美點薈萃,以一個金色的通花朱古力球為中芯,加上幾何圖案擺放著超過廿款的中西美點,賣相精緻美絕,令到全場bloggers都驚喜狂呼!!


太美了~~~~
面對如此精美絕侖又豐富多變的甜品,媽媽的選擇困難症又發作啦.... 好不容易選出了小雞奶皇酥 (曾經一度也是得獎菜式,外皮酥香而奶皇夾心香甜好吃,推介!)、酒心小鼠 (是由hershey朱古力加上酒心櫻桃朱古力而成,又是嘩嘩嘩好好吃) 以及白珍珠藍莓芝士餅,全部都是美味之作。後來見大家還有吃剩,又不客氣選了芒果撻,又是無比的甜美動人,太滿足了。



最後的鮮果併盤又是無比的精緻,而且選用的水果全部很清甜美味,是個超美好的完美句號。感謝酒店的邀請,帶來如此美滿的一個晚上;以上秋冬菜式實在美味,遲些日子再帶家人去到重溫吧!
 


粵 YUE
地址:屯門青山公路1號香港黃金海岸酒店低層地下
電話:2452 8668
 

留言

  1. 我好掛住隻奶黃小雞呀~~XD

    回覆刪除
  2. E....依家粵係屯門都有丫?
    由頭盤至甜品都好吸引喎,有興趣去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好食過上次buffet, 我都有d想去encore多次呀

      刪除
    2. 之不過自己去應該食唔到個甜品拼盤的~~

      刪除
  3. 星斑卷製法好複雜,我將嗰段介紹睇咗3次,真係好吸引 ^^
    甜品又係精彩無比!!

    回覆刪除
    回覆
    1. o係香港食中菜真係幾開心架, 加國有無好味中菜食?

      刪除
  4. 生拆大閘蟹粉扒豆苗好正呀,e家既一定好好味ja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