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半職媽媽去那裡?

今日是三月的第3個工作天,也是甜魔媽媽轉為半職的第三天,感覺----挺累!! 到底這幾天甜魔媽媽為自己及小兄妹安排了甚麼行程? 今晚逐一介紹一下。


首先多講些半職的詳情,甜魔媽媽的公司上午工作時間9:00AM-1:00PM,一小時午餐時間後,下午2:00-5:30PM,比較之下其實返下午比較著數。不過媽媽還是選了返上午,一來可以逼自己早點起床,不會將寶貴的光陰睡了去,而且今次半職安排實在也很感謝公司,能幫手時間長一點就長一點吧!

 
不過今週一由於健康院預約是在上午,這天媽媽schedule與平日不同,先帶妹妹去健康院檢查及打針,下午才上班。半歲的Chloe妹妹重得比想像中少,只7.835kg,比當年半歲的Matthew哥哥輕,不過在女嬰中仍穩守75%生長線,這點倒是兩兄妹差不多。姑娘測試妹妹的反應,也指她的發長良好,屬於叻女,懂得用雙手抓東西、識得發聲、對人笑,頸仔非常有力,可以轉身,差不多會坐了,也很喜歡雙腳著地試企,看來與哥哥一樣是早行BB! 不過可能Chloe真的太喜歡埋身了,唯一就是吃固體的進度比較慢,每次吃米糊都不過半安,之後要努力再吃多點。很慶幸是回家與老人家溝通後,之後讓她們白天在媽媽上班時餵妹妹米糊,食量果然倍增有多,可以吃一安奶開的米糊然後再飲3安奶,希望去到7個月大就可以每天進食一餐純米糊啦!
 


當天Chloe共打了三針,很可憐,但妹妹很叻叻,很快就沒有喊。事實上,半歲後妹妹的反應、好奇及活躍度大大提升了,也是讓甜魔媽媽十分欣慰,覺得半職的安排十分及時! 這個時間開始,媽媽很希望堅持每晚給妹妹刷牙 (這是工人及老人家都易忽略的一點)、每晚教她讀3-4張letter cards並讀一本Oxford Path story book。同時,也繼續教Matthew更多的flash cards (OP第1-150張他已經很熟,全部認得,也有一半能念出來了,是時間進階去第150-300張的生字),並讀更多的故事書
 
學好語言及培養閱讀能力,可以說是甜魔媽媽很想著力教好小兄妹的很重要一環,所以半職第二天的下午,又找嫲嫲幫忙,帶著小兄妹一起去天水圍屏山兒童圖書館了。Matthew仔十分的興奮呢! 


妹妹就繼續保持淑女姿態
這間圖書館可說又新又大又企理,之前媽媽帶Matthew到訪過數次,印象都非常之好。不過那時Matthew還小,對圖書的理解力還差些;到最近他已常問「依個咩黎架??」,這時再帶他來圖書館吸收知識,最好不過。這次再給他讀不同的故事,中文的,英文的,他都似乎非常明白呢! 令到媽媽十分欣慰~~~
 



精叻Matthew真的喜歡影相,這個故事他很喜歡,要求用相機拍下結局了! 影得不錯呢~~
起初都有擔心妹妹會悶,會喊會嘈,不過她又幾乖幾安靜,靜靜看著哥哥聽故事書,真好。其實媽媽給妹妹念書時,都覺得她幾喜歡看書的,後來她果然揭起書來,太乖巧聽話了! 媽媽相信愛揭書的BB以後也會是愛看書的孩子,所以會繼續帶小兄妹來圖書館,目標是每星期一次
 


而來到今天星期三,所有館都是免費開放,媽媽就決定帶小兄妹去參觀科學館。Chloe妹妹又有得出街街,十分好奇東張西望呢!!


今天去了科學館
除了最先參觀關於「職安」的部份太過艱辛,沒法給Matthew解釋 (那些假人也有點嚇人啦... 不過媽媽沒影了);其餘很多的Topic,無論是影像錯覺、電流、磁性、力學、食物與營養等等,都可以深入淺出的向Matthew介紹,其實就當是玩遊戲也不錯!








而且最重要是3/F的兒童天地,有小朋友的play area,有巨大Bubble area,又有浮力波,令到貪玩Matthew樂透了!!




但媽媽萬萬估不到是,原來妹妹對於場內的浮力波也超感興趣! 伸出一對小手抓呀抓,至少玩了10分鐘,樣子可愛極了,甜魔媽媽趁機影了不少相!!



「哎呀! 你係咁郁o既??」

頭毛都給吹起了!!!
專心玩波的妹妹,很可愛!


以後的星期三,媽媽也希望繼續帶小兄妹來科學館玩,然後遲些再去文化館、歷史博物館,等等。
 

最後也與館外的巨龍合照,Matthew邊說驚驚但又想睇,幼兒真是可愛!!! 



除了圖書館及科學館,還有一處地方是媽媽想每週都帶小兄妹去玩的,內容遲些再揭曉。不過總的來說,就這幾天的生活來講,很忙! 但我希望繼續這樣堅持排密行程,在Matthew正式上K1前,盡量製造更多的親子相處時間,同時也感染妹妹啦!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你做half day都幾好,如果可以休息下仲好,哈哈! 不過湊兩個真係吾駛旨意呀!add oil together!!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做half day正架, 可惜只係一個月貨仔, 之後冇返工~~
      不過到時就可以抖好少少, 至少可以遲D起身!
      妳仲辛苦啦, 加油呀~~~

      刪除
  2. congratulations ar~~~~好快就可以過ftm嘅生活..........matthew同chloe會喺最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tthew依家已經超開心, 日日都知媽媽下午會返黎, 要同我出街了~~~

      刪除
  3. 我反而鐘意返上晝多D
    雖然1-2點係食飯時間,但一定要食完飯先走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我一樣啦!! 依家我每日準時放一點囉~~~

      刪除
  4. d行程好豐富呀,加油呀
    真係估唔到妹妹咁快已經都對其他野好好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半歲之後妹妹的好奇心明顯大左好多, 好多野都想發掘呢! 所以雖然佢唔明, 都想帶佢去多d地方啊!

      刪除
  5. 妹妹玩得好認真噃要開始探索人生了^0^

    回覆刪除
  6. Matthew係咪9月開始返學呀? 咁就真係要陪佢去多D地方探索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丫, 仲有半年就返學, 到時媽媽就可以專心多d時間陪一歲的Chloe妹妹了, 時間好fit架! ;)

      刪除
  7. 文化博物館都有兒童天地,實啱你地去: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呀, 下一步就係文化博物館, 不過應該到完全唔返先去, 暫時返半日收工去尖東方便D啊!

      刪除
  8. 好厲害呀mama你!!
    我只係希望一個月帶到apple去一次"益智"的地方!!
    大家一齊加油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同o既, 我依家返半日多左好多時間陪佢地架, 所以一星期去一次先OK咋! 係啦, Apple Mama一齊加油啦~~

      刪除
  9. 你地果然精力充沛呀!
    不過weekend少啲人, 出街玩可以嘥少啲力同啲人呀喼呀格鬥. :P
    星期二我地都去左健康院, 田鼠b講野終於合格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丫, 平日出街真係爽好多好多, 一去到返屋企時間都開始多人了~~

      田鼠B係醒目仔, 完全冇擔心過佢講野呀! 田鼠媽依家都可以放心哂啦!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