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利小館 Lei Bistro ~ 只得高級茶記質素

今晚再記另一頓3月生日飯,慶的是Matthew十分鍾意的Dora姐姐生日,地點是位於屯門V city的利小館。不知為何,這間利小館由去年8月已開始裝修,但一直到年尾才開張,故此也特別令人期待!
 

講多點資料,利小館是利苑的young line,由於利苑是甜魔媽媽覺得好吃又水準穩定的店子,加上利小館曾獲2010及2011年米芝蓮一星,事先頗有期望的,不過結果有點落差呢!
 

先看看環境,花了3個多4個月裝修的利小館,以方格及原木為設計主線,大玩簡約線條及現代感,予人感覺是不錯的。它在V city也算是人氣熱店,還好甜魔媽媽一早訂了位 (訂位分為6:00pm及7:30pm,我們訂了後者),來到不久就有得坐。
 

這裡的飲品定價合理,酒鬼老公一來就點一支青島金裝 ($25),媽媽沒試了,但印象中這款金啤是幾好飲的。想過點杯元肉雪梨茶 ($15),不過後來還是決定留肚試更多菜式。
 

是晚點了很多食物,全部不依次序上檯,首先是湯麵類的龍蝦濃湯烏冬+雲吞 ($49)。所謂的龍蝦濃湯,沒有太多龍蝦或海鮮鮮味,還幸味道並不太咸太濃太假,襯以烏冬食味也算可以,後來愛吃烏冬的Matthew也吃了不少! 雲吞是菜肉雲吞,外皮厚薄及餡料質素正常,無驚也無喜。


幫襯過利苑的大概都知冰燒三層肉 ($78) 是招牌名物,在利小館內它也同樣被列為招牌推介;很可惜,這裡的成品皮雖脆,但底下的豬肉很實,完全不似在利苑吃到的鬆化、豐腴融化效果,很失望。同樣是小小的一碟,在利苑總是飛快清光 (單我與老公都能做到!),在這裡四人吃卻要你推我讓,待完全攤凍了才能勉強清碟,實在是拆招牌、抵打大板之作!
   

喜歡菜單中有健康菜蔬的選擇,當中有三款蔬菜可供食客挑選豆漿泡、蕃茄湯泡或清炒 ($39),我們選了豆漿泡菜芯苗,成品幾嫩口,味道清淡不太油,還加了健康杞子在面層,不是甚麼惹味之作卻勝在健康清淡,如果份量再多些會更滿意。
 

冰燒三層肉令人失望,這細細碟中的焦糖排骨 ($48) 卻是驚艷:排骨除了外層帶有焦糖的迷人甜香,還炸得酥化清脆、不油不膩,這個不太健康的組合,無論味道或口感都十分吸引,引得大家一口接一口的吃下去,滿足!
 

可另一細細碟的咖啡雞翼 ($48) 則完全吃不出咖啡的香氣或甘味,感覺只是普通的滷水雞翼,不太推介了。

   
最後一款細細碟是花彫醉雞 ($58),成品又是沒甚麼花彫味,一心來吃醉雞的應該會失望了,不過甜魔媽媽就因此可以放心的吃多兩件,反正店方給了雞脾位置,肉質實在幾滑。  



利小館的一大特點,是餐牌也有不少點心選擇,是晚我們也點了自家XO醬煎蘿蔔糕 ($28),它是利小館推介,質素卻是平庸,糕身粉糊粉糊的不太吸引,較突出是辣度頗勁,帶來刺激感。
 

岩鹽燒銀雪魚 ($68) 也是失色,基本上一看而知是燒得過火,魚肉魚汁都是乾乾的,調味也太重手了,額外點上青檸汁也無補於事,只覺突兀奇怪,唉。
  

反而茄汁豬扒焗飯 ($49) 挺不錯,面層一隻較熟的太陽蛋頗吸引,中間的蕃茄汁酸度剛好,襯以鬆化的豬扒,以及粒粒分明、香口同時乾身不油的焗飯,味道令人滿意。這樣的出品,才不負利小館推介之名嘛。
  

繼續有點心的鮮肉小籠包 ($32),除卻湯汁較少其實質素不差,但賣相實在不行,下圖的已經「執過」,因為上檯時其中一隻小籠包是反了身倒轉了! 這樣子也可以成為推介點心,只可以說廚房實在太馬虎了。
 

最後上檯的是推介點心的煎糯米丸子 ($30),這款就終於樣靚精緻,軟身熱暖又微脆的糯皮皮下,是肥瘦合宜的叉燒粒,味道令人滿意。


來到甜品環節,其實利小館的選擇不少,當中很多都令甜魔媽媽動心,不過考慮到最後還有個蛋糕,首先只點了栗蓉布甸 ($26)。估不到,店方在沒有過問的情況下,很早就第一碟上檯了,結果到吃時已經完全不熱啦!!! 不過講真這布甸也實在太乾身了,沒有應有的軟滑濕潤感,熱食也不會出色太多,吃完後完全沒興趣再點其他甜品了。


連上$25茶費 (為什麼是$25? 是Matthew也計了茶位嗎? 無法肯定...),是晚埋單$663,即人均$150多,說貴不貴,但感覺不太抵食。甜魔媽媽沒去試過銅鑼灣店的質素,無法判斷那邊是否優勝很多;然而單就V city店來講,它的出品水準很不一致,少數出色,大部分普通,有些甚至是失望。其實,甜魔媽媽覺得它有點靚版太興新世代,但後者除了價位更相宜,食物質素也更有保證,會來得更物有所值。
 
不過利小館並不收切餅費,加上環境舒適企理,人少少想吃中菜及切蛋糕,這裡也是選擇。


最後也送上Matthew大戰烏冬的照片----雖然一早吃飽了自家飯,但為食豬總要染指大人的食物,所以每餐點一兩款幼兒適合的食物,是有必要的!!




利小館 Lei Bistro
地址:屯門鄉事會路83號V City商場MTR層37號舖
電話:2392 8838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又估唔到wo...仲以為好得嫁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又唔係差, 但感覺真係好太興呀, 係種類多d

      刪除
  2. 怎麼vcity好像真的沒有什麼好選擇,可能食牛角(自己燒)會安全D!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唔係o既, 上次食的目利之銀次真係好食架!

      刪除
  3. 我都以為好好得,原來得兩三樣野OK咋

    回覆刪除
  4. 淨睇相以為好得. 睇埋字先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太興差不多囉, 其實太興我覺得好食架, 不過咁的印象硬係冇咁抵食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