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元宵節快樂!!! ❤ 少爺撈起 + 甜蜜食記 ❤ 母子尖沙咀拍拖下集

來到今天是元宵節,也即是中國情人節,祝大家節日甜蜜愉快!趁這個溫馨的日子,先補記一下過去週三兩母子在尖沙咀的拍拖下集,順便記錄更多的甜食,還有小兄妹的甜蜜合照~


雖然Matthew非常活潑淘氣,行徑異常似馬騮,但他的確也有兔仔溫馴的一面。週三的早上,豬仔六時就醒了,不過媽媽哄了幾下,接著又緊抱著媽媽睡了... 還一直睡到九時多才起床!
【按:我們習慣一家四口睡已久,次序是:爸爸.Matthew.媽媽.Chloe (靠窗)】
 
因此 國金軒 午餐 + K11 玩具亭 玩樂後,活潑兔孩精神仍然好得很,我們就接著去海港城逛~


小兄妹都超級愛逛玩具反斗城,這天媽媽答應了給Matthew選一份小禮物,他曾經一度考慮再買多隻《恐龍大時代》公仔,不過最後還是海盜情意結戰勝一切,又買多款海盜玩具!^_^"
 


搭單買多份禮物給當時還未敢出街的妹妹後,我們開始又看吃的,首先就到 海南少爺 拎預訂的 煙三文魚少爺撈起 Smoked Salmon Lo Hei ($198)。
  

撈起的紅色包裝極富新年喜慶氣氛,而且體積並不小;型仔Matthew主動要幫媽媽分享擔子,令媽媽好感動!雖然,他只拎了幾步,去到前方 Venchi 又扭說要吃雪糕,頓時放下撈起... =P


其實甜魔媽媽更想吃 i-Cremeria,不過 Venchi 有多段美好親子回憶,讓為食豬再重溫下也好~ Matthew初選是抹茶味,不過再試真點後,最終選了 Strawberry Milk Gelato


Matthew喜歡單球 ($40),價位與 Häagen-Dazs 看齊,都是可選筒或杯,當然給他要選筒!


甜魔媽媽試了一口,Milk Gelato 味道不錯,足以頂替Matthew吃不到心愛雲尼拿味的遺憾;不過中間的士多啤梨果肉就太凍及稍酸,始終這店還是特濃朱古力味最讚。但豬仔開心就好~
 

當晚回家後,兩兄妹先開心拆了禮物,用過晚餐,然後等爸爸下班回家,準備一家人撈起!其中又以Matthew非常興奮期待,一直追問幾時可以撈?明顯記住了初二的 大型撈起活動

  
近年香港越來越多食肆供應原屬馬來西亞特色美食的撈起,不過喜歡豐富配料的還是要到 海南少爺少爺18 買,這款煙三文魚少爺撈起配料包括:糖果皮、糖冬瓜【甜甜蜜蜜】、紅蘿蔔絲【鴻圖大展】、青瓜絲【青春常駐】、五柳菜(蕎頭、黃薑絲、茶瓜絲、瓜英絲、錦菜絲)【五福臨門】、薄脆【金銀滿屋】、白蘿蔔絲【鴻圖大展】、青蔥【聰明伶俐】、酸柑【闔家平安】、金柚肉【大吉大利】、撈起醬【風生水起】,加上肉桂粉、胡椒粉等等...!!!

  
將食物間隔取開,再將所有配料拌勻,並撈起,同時邊說好意頭的新年祝福語,一家四口連同首次參與撈起的嫲嫲,都開心不得了!=)
  

  
由於撈得越高,代表來年越順利,Hyper Matthew索性來個飛天撈,興奮到了極點!XD 成品味帶甜蜜,一家人開心共享了,特別煙三文魚小朋友也適合吃,兩兄妹都吃了不少呢。
 
  
而週五晚甜魔媽媽在 ifc 與友人晚餐後,又帶了 Paul Lafayet 新出的 Carrousel de Paris 音樂禮盒及甜點 Pomme D'Amour ($250) 回家,以慶祝Chloe康復並預祝元宵節~ 精緻音樂盒內,除了三款自選口味馬卡龍,還有香濃黑朱古力豆及朱古力果仁,兩兄妹又是喜歡不得了!
 
  
最後,也分享兩張甜魔媽媽很喜歡的兩兄妹合照:圖片攝於昨天上午在樓下遊玩時,Matthew突然想到有「秘密」與Chloe分享,場面溫馨得來、又有點盞鬼呢!



說到底,新一年兩兄妹繼續相親相愛、一團和氣、身體健康,就是媽媽最大的心願了!


海南少爺  Hainan Shaoye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地下G16號舖
電話:2110 3533
 
Venchi Chocolate 
地址:尖沙咀海港城海運大廈G樓A16號舖
電話:3101 9981
 
Paul Lafayet
地址: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1104B舖
電話:2543 9800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我都鍾意食撈起,味道清新,又可以氹自己其實食得好健康,哈哈!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舊年喺間近年多倫多大熱嘅fushion餐廳食過一次,仲要係佢哋signature菜式,估唔到都幾好味!

      刪除
    2. 多倫多都有真係好, 不過估計比香港賣得更貴
      去完馬拉, 我估當地食最本地風味的撈起一定平到震!!!

      刪除
  2. 今日元宵節啦!屋企會唔會食/整湯圓?如果唔係今晚要出去食飯,我一定會整哈哈~
    祝你地一家身體健康,最重要哥哥妹妹要考順父母呀 :D
    相比起Venchi,我會鐘意2/3 Dolci多D heehe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元宵有食湯圓,今晚都想食,好凍好凍!
      祝週末愉快呢~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