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Chiang Mai 清邁親子之旅 ❉ Day 1 ❉ 香格里拉住宿 + Chi Spa

開始正式的清邁親子之旅詳細遊記!第一天我們搭早上10:35的 AirAsia 出發,需要早起但時間還算不錯,重點是航班準時起飛及抵達,首三晚預訂的 Shangri-La Hotel, Chiang Mai 又有接送服務,甜魔媽媽更去嘆了 Spa,所以首天其實算是很舒服~
  

第一次搭 AirAsia 的航班,印象中也是第一次在 Terminal 2 出發。還好 上回送叔叔機 有了經歷,雖然路程比平時搭的CX兜轉些,最終也順利沒走錯,開始登機前15分鐘抵達。


閘口219這邊也有一個小小的玩樂/電視區,雖然規模不如 T1 Gate 23 那邊大,但也夠小兄妹樂、在上機前開心一陣!
 

另外要提 AirAsia 不包行李費,這次特別將行李精簡,一個背包一個細喼搞掂,唯一要容艙的是妹妹的 BB 車;但原來有同行幼兒就不用收費,安排又幾好。


知道 AirAsia 不包餐飲,這天早上出門時買了麵包,臨飛前又買了 Evian 水,然後就登機了。我們搭的這架屬於細機(還是所有 AirAsia 都是細機?),一行只有左右各3個位,一家四口要拆開3+1,來回程舒服的1位座都留給爸爸,媽媽就夾在兩兄妹中間坐。


其實 AirAsia 的座位還算不差,當然就沒有機上娛樂,要另帶紙及筆給兩兄妹作畫。但最大問是餐飲:只吃麵包不太飽,我們是打算上機買餐,但下圖這說明是不辣的日式炸雞意粉 (連可樂) 也是微辣的!對小孩來講根本就是沒選擇!萬幸兩隻也算乖,吃完麵包就小睡一陣。
  

香港時間近一點,泰國時間差不多12點,我們差不多到達清邁了!根據天氣預報,這幾天也有雨,不過首天天氣又不錯,能見度很高,見到可愛的紅頂屋,馬上對這地方有了好感。


準時到達清邁機場了!兩兄妹都興奮不得了,不過爸媽卻十分頭大,因為大頭蝦爸爸忘了帶準備換泰幣的4千港元,全家人只有7千多泰銖在身,接下幾天駛費非常「猛猛緊」呢... -_-"
 


還好首三晚一早訂了 Shangri-La Hotel, Chiang Mai(折後5,555銖/晚),房價可以信用卡付,大不了頭幾天都留酒店吃喝,可以簽卡。香格里拉也安排了專車接送我們,一上車就有濕毛巾、支裝水,一洗早機的疲勞。
 


專車抵達香格里拉了!車停的是拍一張 Lobby Floor,甜魔媽媽特別下去 Ground Floor 拍一張酒店正面圖,兩隻白色大象很矚目又富泰式風情呢~




酒店大堂也很高雅,興奮的兩兄妹馬上在寬敞的大堂追逐跑跳,與此同時爸媽就安坐前檯,邊飲著清涼迎賓飲料,邊辦理入住手續。
  


取到房卡了!這次住的是 Deluxe Pool View Room,房間說大不算很大,但很雅緻舒適,其中睡房與浴室以半幅玻璃窗相隔,也可以由外邊以木窗關上。



感謝酒店特別準備了額外沙發床,令小兄妹很興奮!其實King size大床暫時仍足夠我們一家進睡,而且床身夠穩,床夠承托力,床單被舖都順滑,羽絨被十分輕暖舒服!
  

由浴室拍一張房景;香格里拉的浴室又是很棒,裝置新淨企理,同時備有浴缸及企缸,企缸那邊有牆櫃放置了供一家四口用的大浴巾,非常方便。



而用品方面,除了成人的需用品,酒店又為小客人準備了兒童洗浴用品、兒童牙膏牙刷,以及我們最需要的兒童溂口杯。其他的其實每次都自帶,但有不易打破的杯真的方便很多!


地下亦安排了兩張小矮凳,方便小兄妹洗手、刷牙,十分貼心!而房內不設乞人憎磅,需要知道體重的,到樓下 Health Club 的 Fitness Centre就知道了~


衣櫃內額外被、一家大小的舒適浴袍及拖鞋、熨斗熨板、衣架及雨傘都十分齊全。另一邊又有夾萬。



可能大家都聽過,盡量別喝泰國的水喉水... 在香格里拉我們都不擔心,因為每天都帶特多支水,喝極不完;而且用的是可回收的玻璃瓶,環保很多。雪櫃、杯碟亦齊備。



房內還收藏了不少好用法寶,篇幅所限不逐一詳記了~




最後,工作書桌也挺舒服,加上每天補充的豐富水果籃及特美的園林池景,一家四口都很滿意這房間。



拍兩張小兄妹的興奮照,兩隻太喜歡去旅行,住酒店了!日後真要好好發憤圖強才行!^_^"



然後就到 Horizon Club 吃些茶點(全天候供應飲品及小吃),就下樓找 Kid's Corner 了!沿路也在充滿泰式風情的佈置拍照留念~


見到酒店內特多大象,部分與早年玩過的 Elephant Parade Artbox 很相似,一問之下原來酒店出力支持活動,除了本身在 Health Club 售賣 Artbox,大堂亦免費給當地藝術家展覽/出售作品,條件是收益20%撥捐大象保育基金。非常抵讚又值得支持啊!



  
抵達G/F的 Kid's Corner 了!這處適合1-6歲小孩,內容包括滑梯 (3條)、波波池、韆鞦、爬行通道、小屋 (3間),還有轉動前進車。裡面還有一個玩具房,有3大箱 LEGO,也有沙發給同行父母安坐看電視。另一邊通向兒童廁所,方便小客人解決生理需要。



兩兄妹對這裡簡直是愛瘋了,每天都要來玩至少1.5小時!反正有 WiFi 連接(整幢酒店適用,不用轉換亦無需密碼,超方便),媽媽也不介意在這裡上網、出feed,甚至試過打文!


至於老公,很多時就趁兩隻玩樂,到隔壁的 Fitness Centre 做 Gym。設有 Yoga Studio 的健身中心地方算大,不過更吸引是更衣室內的 Jacuzzi 及乾濕 Sauna(男女部都有),太舒服了!





這裡的泳池也很美,完全就像身處 Resort 之內... 但其實一步出酒店很快又到方便的市區及夜市,這樣的 City Resort 太方便又迷人了!


首天沒能拍下小兄妹的玩水照,因為在 Kid's Corner 玩樂後,甜魔媽媽要到 Chi Spa 嘆 Spa,呵呵~



穿過幽綠的大草地(舉行室外活動也不錯),向著金色塔頂走過去,就會抵達 Chi Spa。曼谷香格里拉的 Chi Spa 很棒,這裡的更是仙級享受,之後的1.5小時簡直是場夢幻之旅!


進到古色古香的大堂,心情已經不期然放鬆下來,有如進入另一個寧靜又奇妙的國度。



喝杯清新沁人的莓香果茶,再填份問卷,也是時間進入「Spa Village」展開仙境旅程~


看!這擁有優美池塘景的,就是Spa後的 Rest Lounge... 真有夠幸福的!



一直走過去,還見到 Banyan Tree 真身,原來長這個樣子!又長知識了~


之後繼續繞彎曲小徑,進入 Spa Village 的獨立 Spa Treatment Villa。



這是我的 Treatment Villa,是幢獨立的別墅來的,出入還會繞過池水,別有風味~




脫鞋並換上舒適毛巾拖鞋後,一進到 Villa 內忍不住驚呼:更衣室環境好美!別致的恩愛天鵝毛巾,甚有風情的大象毛巾,很美的泰風牆畫,每一細節均令人驚嘆滿足不己~





沖身室也非常的棒!完全像進入一個古樸迷人的國度,但又有現代淋浴室的舒適方便,實在太迷人了。



當去到正式的 Treatment Room,忍不住後悔帶了兩兄妹來,否則就可以兩口子同於這絕美景致嘆 Spa 了!



除了兩張超舒適的 Spa 床,房間角落特別安置了啤啤熊小床,讓帶著小孩的夫婦也能來嘆 Spa;當然,那必須是很乖很乖的小孩,最好進來後睡著... 我家兩隻,沒望啦!


開始療程!我做的是90分鐘 Lanna Blend Massage (2,700銖),先是清洗雙腳,除了暖水又會加進一些綠色的香草粉末作輕度按摩,感覺很舒服。


然後,就躺在床上開始醉生夢死的曼妙歷程!那90分鐘,簡直是只應天上有的時光,我唯一可以補充的,是慶幸床下有盆水中花,以引口水下滴時,不會直接掉落地板!



由於我這款是油按 Massage,Treatment 後最好別即時沐浴,讓有益的油分繼續滋潤身體。但如是泰式按摩或磨砂,完成後沖一沖身,更可以來到園林泡浸私人風呂,快活勝神仙!



於是,拍照留念後,又回到美美的更衣室穿載整齊,取回所有物件包括相機(有夾萬特別安心!),然後就離開 Villa 了。


天色開始晚,這天選在 Spa Lounge 內嘆最後的熱茶及水果,那感覺,真是將一天的疲勞盡消除!Chi Spa 是比區內選擇多如繁星的 Spa 貴,但也絕對值回票價啊。




最後,Spa 內的精品店也非常吸引... 不過開始心掛兩小魔,擔心爸爸未必照顧他們妥當,拍了兩張照片後就急急離開了~



回程經過泳池,特別留心小孩的笑聲;看了看老公及小兄妹都不在內,拍一張黃昏的池景,就出發去 Horizon Club 找他們了。


一到12樓的 Club Lounge,馬上見到他們!當然啦,酒鬼老公是絕對不會錯過美酒任飲的 Evening Cocktail Hour,何況這裡的小別及熱食都挺豐富的~


天色開始暗,拍照效果平平,只貼幾張有代表性的:全場紅白啤酒任飲,也有烈酒選項,不過兩口子都最愛圖中央的 Prosecco!



咖啡/茶的選擇也很豐富,後來有2天早上都來了這裡吃早餐,慢慢嘆。


頭盤小吃很豐富,重點是有小兄妹很愛吃的芝士、火腿等,當晚熱盤又有意大利雲吞,又是非常適合小孩吃。最後連甜點也不少,Macaron 也有得吃!





Cheers,開餐!我們由6時多吃到7時,已經半飽,想過出去就近的夜市,不過那時已是香港時間8點,早機的一家人都挺累了,特別爸爸已飲到半醉,我自己做完 Spa 又懶洋洋不想動...
 

結果,一家人一同回房超早進睡!竪朝再特早起床,去吃大早餐。行程明天記錄!

延伸閱讀
2016 夏 ❉ Chiang Mai Family Trip 清邁親子之旅 ❉ 總結篇
Chiang Mai 清邁親子之旅 ❉ Day 2 ❉ 七夕.Kad Cafe 泰北盛宴
Chiang Mai 清邁親子之旅 ❉ Day 3 ❉ Central Plaza + 逛夜市
Chiang Mai 清邁親子之旅 ❉ Day 4 ❉ 古城 + 轉酒店 + 離開篇

Shangri-La Hotel, Chiang Mai
Address : 89/8 Chang Klan Road, Muang, Chiang Mai, 50100, Thailand
Website : http://www.shangri-la.com/chiangmai/shangrila/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shangrilachiangmai/
Click more for Chi, The Spa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HI 想問下你係經邊BOOK SHANGRI-LA CHIANG MAI架? MANY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另外想問你加床要另外比錢嗎? 因為我都係想帶2個小朋友去. THANKS!!

      刪除
    2.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刪除
    3. 剛由佛山回來,sorry for late!
      我拜託相熟agent book的,加床唔駛錢;另外視乎你小朋友幾大,6歲以下兒童跟大人食早餐/buffet完全免費,6-12歲就50%,係香格里拉酒店集團的福利!

      刪除
    4. MANY THANKS!! 可以介紹你間AGENT嗎? :P

      刪除
    5. So sad 個位相熟agent無做啦...
      不過頭先去Trivago睇,Ctrip book最平$13xx 連稅,比我個時仲平,但不包早餐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