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灣仔會展中心|Congress Plus|六款法國蠔任食.時限豐盛自助餐

新鮮嫩甜的生蠔,是不少食客的心頭好,但由於衛生風險,不少酒店自助餐都不願提供;即或供應,也是一款起兩款止。乘著去年的氣勢,灣仔會展中心的 Congress Plus 薈景 卻於11月再次推出六款法國蠔任食的時限豐盛自助餐,供應期只至11月15日,蠔迷必吃!


眾所周知,甜魔媽媽不太迷生蠔,這晚卻為了麵包蟹、鮑魚,以及超長超豐富的 buffet line 而來。啊,還有健力士開蠔紀錄保持者-Mr. Marcel Resoille 的表演,一年沒見,他更加精靈了,很快發現我在拍照,還主動打招呼呢!


Mr. Marcel Resoille 前後留了兩晚,每晚7:30pm 及 8:30pm 就來表演,其餘時間都是為食客極速開蠔。法國生蠔包括:La Lune, Fines de Claire, Irish Rock, Black Pearl, Fine de Bertagne 及 St Vaast,分 8:30pm 前後兩時段推出,每次三款。


未到表演時間,先去其他區劃看看食物選擇:海鮮區有熟蝦、長蟹腳、翡翠螺、麵包蟹、鮑魚等等,分在兩邊供應所以基本不用排隊;中間則是款式齊全的自助沙律吧,還有尾端的現成沙律及涼菜小吃如木耳雲耳等。






給一陣香味吸引住,又回到入口另一邊的印度美食區,選擇包括炸羊肉餅 (Lamb Kebab)、辣椒雞肉咖哩、印度薄餅、油酥餅、印式煮𩶘魚、咖哩雜菜、印度式炒飯等,其中多款咖哩都很有風味!
 






繼續前行有更多熱盤,包括博洛尼亞薄餅串、巨大德國燒豬膝、香草豬肉腸拌酸椰菜、黑胡麻蒸蛋白、芝士肉醬焗薯皮、燴雜菜、炸蝦片,還有榴蓮迷不能錯過的 D24 榴蓮炸彈!








然後是令人眼花繚亂的壽司、卷物部,當然少不了即點即切的刺身,轉身還有更多日式前菜小吃如:北海道特色豆腐、杞子牛蒡沙律等等。







之後是凍肉區:風乾牛肉、煙熏牛肉、Serrano 白毛豬火腿等等,你喜歡那一款?




芝士選擇也不少,如Brie, Edam, Cheddar 等等,要分開兩邊擺放;轉角還有原個水果及切件的西瓜、蜜瓜、哈蜜瓜,之後還有煙三文魚及意式雜菜。





另一邊的熱食檯上,有著巨大迷人的燒牛肉、邪惡煎鵝肝、海龍皇湯等等,除了肉醬意粉、麵包可不理,其他都太誘人了吧?!





然後是日式熱食區:北海道蟹粥、大根豚肉關東煮、蒜香照燒和牛粒、日式吉列豬扒配另上咖哩汁,還有每位一件、憑票領取的海膽汁焗龍蝦,太豐富了!






最後還有中式區呢!這區最受歡迎是北京填鴨區,其他美食包括滷水併盤、圓肉枇杷葉燉螺頭湯、清蒸海上鮮、翠綠炒蝦球、福建上素蓮子炒飯、雜菜煲、油鹽水煮蜆、潮式蒸粉果,還有一款川弓白芷魚頭湯~










喜歡杯中物的,更可到惠顧德國啤酒,又或到餐廳中央,選購不同的任飲套票!



當然甜魔媽媽就更願留肚給甜品啦;這裡的甜品選擇十分豐富:合桃酥、迷你日式芝士撻、雲尼拿忍廉脆筒、咖啡意大利奶凍、紅酒燴迷你梨、紅豆奶凍、七彩桂花馬蹄啫喱、美酒煮櫻桃、香芒布甸、椰絲香蕉班戟,還有熱食的朱古力心太軟、麵包布甸及班戟等等!








很喜歡甜品區部分出品設有少甜的標記,怕甜的也有不少選擇了;最後加上多款糖果、四款 Haagen Dazs 的迷你雪糕杯,以及一款 Movenpick 的雪糕杯,太豐富了!


早到等看表演前,取了不同的水果、沙律、餐湯、刺身及壽司等等頭盤打打底;然而過程中受不起香氣的誘惑,率先取了北京填鴨及鵝肝來!


上週五還有 士多啤梨特飲 ($38),也點了一杯當是對粉紅十月最後的支持,味道酸甜清新、乳酸味突出,不錯呢~


不知不覺又到 7:30pm,出去看 Mr. Marcel Resoille 表演了!他的紀錄是一分鐘開38隻蠔,就算以每分鐘30隻蠔計,在甜魔媽媽寫這篇文章的時間,粗略估計他己開了2千多隻蠔!不是說笑,Mr. Marcel Resoille 曾經連續開12,000隻蠔呢~


很慶幸有了 去年的經驗,見到 Mr. Marcel Resoille 反手、蒙眼、以螺絲批、以5元硬幣、以信用卡開蠔,這回嘴都沒有張得太大,不像去年失儀。




不過當 Mr. Marcel Resoille 完成首輪表演,全場都掌聲雷動:他真的太強太強了!!!不過他只逗留了上週五六,想要現場再看,唯有寄望明年吧。


不要緊!美味的生蠔還會供應至11月15日,要知道開蠔開得好,生蠔沒有碎殻、不用沖洗,鮮味會保存好很多啊~ 


又,正正是為了這豐盛生蠔海鮮船,之前一直留肚,現在不客氣要開動了!!!!


老實講,六款生蠔未能盡試,但每款蠔體積都不小、肉鮮嫩甜,質素的確了得,蠔迷一定會樂透了!其實我的目標是麵包蟹,吃了一殻滿滿的膏,好滿足~


由於中午才在 Harlan's 吃完豐富半自助午餐,之後再吃半邊龍蝦(不錯,鉗位尤其好吃),再拿多碟熱盤,又差不多要收手了~


跳到甜品環節,比起拍照時又添了幾款熱糖水:前面小杯的燉燕窩有點甜,但桂花味超香啊!後來車媽媽取了桂花啫喱,果然也是上品。紅棗雪梨茶則是低甜出品,非常滋潤!


其他甜品方面,朱古力心太軟很香濃,襯雲呢拿雪糕無敵正;小杯裝疏乎厘很可愛,記得質感也不錯的。最後榴蓮迷必吃 D24 榴蓮炸彈,後來連妹妹也來爭食!


是的,這晚Chloe也有前來,為食妹吃壽司、芝士、榴蓮吃得很開心,吃飽後還搞笑地自發去抹門窗!!!!不信?有相為證呢~



記住,法國生蠔推廣只到11月15日,蠔迷最好馬上訂位;與生蠔廝殺完,有時間再去留意一下窗口位是不是特別明淨吧,哈哈~



薈景 Congress Plus
地址:灣仔港灣道1號香港會議展覽中心4樓
電話:2582 7250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