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金鐘 ✤ The Continental ✤ 迷人園林中嘆精彩美饌

口味及胃口這東東,真的人人不同;像我老公是中國胃,雖然也會欣賞好吃的西餐,但長久沒米飯、麵條等下肚就會抱怨,最經典是18天意法蜜月期,在法國優美古堡內、羨慕著收電機的人講及豬腸粉!甜魔媽媽則比較西化,不介意長期吃西餐;特別是美味如上週三在 The Continental 品嚐的精彩美饌,不是講笑,天天吃也不會生厭!


數起來,這已是甜魔媽媽第三次到訪;之前分別吃過 晚餐 及 早餐,其實會更喜歡日間的餐廳,青翠的園林景致非常迷人!不過這次發現餐廳及整個 Pacific Place 4 樓都添了不少閃耀佈置,感覺有如來到夢幻夜森林,優美不輸日間了~


進到餐廳,發現裡面裝潢、擺設也有改動,如餐廳中央的酒檯、前後兩排酒櫃就是新的!盡頭的靠窗位也增設了屏風,帶來更高私隱感;最後燈光稍為調亮,看餐單及用餐時更方便。不過最大驚喜是餐廳起用了 Mr & Mrs Fox 主廚 Joey Sergentakis,食物進步很大!

美妙的一頓晚宴,以鬆軟的香草包開始;麵包香口又微帶潤澤,本身就很好吃,點上甜甜的黑醋更是醒胃之極!清新微甜的白酒也上檯了,與接下來的兩款頭盤十分相襯呢。



無獨有偶,這晚與 Tom Aiken dinner 一樣以鯖魚作為第一道菜,不過這 Spanish Mackerel 既非全熟也非火灸刺身吃法,而是以清酒醃至香甜入味,再煮到七成熟。這樣魚的腥味全去,而肉質仍然嫩滑,配上柚子忌廉、爽脆海葡萄及海苔粉,效果鮮香又嫩甜!



接著是的 Foie Gras Torchon,香馥滑溜的特厚鵝肝醬透出令人無法抗拒的邪惡魅力,而同上除了味道香甜脆口的蜂巢,還有能提高新陳代謝、降膽固醇及好處良多的蜂花粉,消退了鵝肝的惡勢力之餘,也救贖了大家的心靈:放心盡情吃吧!


再加上微酸的水果,以及香脆好吃的多士,這份美食是不可能不清碟的!


開始主菜,首先是 Dorade Amandine,鯛魚是也。為了健康,最近早餐開始吃麥皮,但實在一點不好吃... 但大廚將之煎脆並配上外脆內嫩的鯛魚,即成可口佳餚;再加上野菌、珍珠麵、烤杏仁,以及又香又濃的牛油啡醬,組合非常美妙,又是清光零難度!


菜式驚喜浪接浪,接著這 Rangers Valley "Black Market" Beef Rib Cap Steak 更加傾到眾生:我點了店方建議的 medium rare,炭烤牛肋嫣紅嫵媚,外香內柔嫩、肉味極濃超精彩!這原本是 Mr & Mrs Fox 的招牌菜之一,現在 The Continental 也能吃到,實是牛魔之福。


除了牛肋精彩萬分,配菜以新鮮爽口西蘭花配上藍芝士也是滿有火花的配搭!而無是牛還是菜的部分,吃時蘸上甜甜的砵酒醬,都可令滋味再度提昇。


最後甜品是貌如蓮花的 Bombe Alaska,也即葡語中的火焰焗雪山。很喜歡中間清香柔滑雲呢拿雪糕,與越南風味咖啡雪糕/蛋糕層交融的曼妙,周邊同上的脆榛子,更加美味。美中不足,是外層的忌廉稍為太甜~



最後,店內 Kid's Menu 也非常吸引;吃完這頓,除了早前到訪、小孩免費吃喝的 Plat du Jour,也非常期待帶小兄妹再訪這裡,品嚐一下 Sunday Brunch 啊~
 


The Continental
地址: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4樓6號舖
電話:2704 5211
Facebook:The Continental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我老公又係一樣,亞洲胃去到邊都想食粥粉麵飯等食物。XD

    又,歡迎加入紙皮,抱歉...係麥皮早餐行列,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去歐遊點都帶定杯麵最穩陣,haha

      鬼叫食得多、總要還,紙皮就紙皮啦,我忍!

      刪除
  2. 回覆
    1. Swire集團幾間西餐都係正野:Plat du Jour, Mr & Mrs Fox & The Continental,值得一試呀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