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帝京酒店 ✦ 獅子樓 Lion Rock ✦ Wolf Blass 醇酒饗宴

繼續美食分享:旺角帝京酒店的 Lion Rock 景色開揚優美,除是下午茶的上佳地點(上回介紹的 Laneige 下午茶仍熱賣中!),也是酒鬼最佳蒲點,特別是每月一次的 Wine dinner,酒商及大廚都傾盡全力炮製一頓醇酒饗宴,收費不過$638/位,名符其實的物超所值!


上週二甜魔媽媽有幸出席了11月酒店與澳洲禾富 Wolf Blass 合辦的 Wine Pairing Dinner,酒商特別精選多款超市沒有供應的特別酒,加上酒店廚師團隊的創意,為食客呈獻出:龍饌、京師、琴藝、貢品、極上、瀛家,及甜夢七大菜式,以及五款相配的佳釀。

開始前先簡介一下 Wolf Blass,它於是1966年成立,在澳洲是混合葡萄品種釀酒先驅,曾獲InterVin國際葡萄酒大獎2016年度最佳釀酒廠、國際葡萄酒挑戰賽2008、2013、2016年度最佳紅酒葡萄酒釀酒師、2015年美國三藩市國際葡萄酒競賽年度最佳國際釀酒商等多項殊榮。


距離晚餐正式開始還有點時間,早到的我們先吃著帝京軒的青瓜海蜇,以及蜜汁叉燒充一充饑。青瓜草青味濃,還好有海蜇的辣汁調和;叉燒就估不到的好吃,另外漏拍的豬腳仔也爽嫩入味好吃,讓人心思思再來再小菜晚餐!



好了,正式開始晚宴,第一味是【龍饌】波士頓龍蝦沙律配山葵柚子汁,為數不少的波士頓龍蝦拌上沙律菜,又以超薄青瓜片卷著、賣相漂亮;吃時千萬別忘了周邊的山葵柚子爆珠,令整個菜式清新、生動起來,滋味大增!


與之相配是 Wolf Blass,White Label Unwooded Chardonnay 2014,沒有經木桶釀製,故味道特別清澈純粹,果香及葡萄的酸味也更突出,是非常清新的開胃酒,配襯沙律一流。


接著有【京師】北京烤鴨,這味菜不少地方都能吃到,大廚卻以點心小籠盛起個人份的摩摩皮,而片好的烤鴨又附上試管裝烤鴨醬,賣相可愛又搶眼!


與之相配是 Wolf Blass, Blass Noir Shiraz 2014,Shiraz 是外子最愛的葡萄品種,口味艷麗富有藍莓、黑莓、布冧等等香氣,酸度適中,餘韻悠長。


艷麗芳香的紅酒,與豐腴香脆的烤鴨非常匹配,特別是烤鴨的蔥香,完美地和應了 Shiraz 的莓果香氣,看得出廚師及品酒師很認真花心思去作出配對。


同樣令人欣賞的還有菜式的取名;第三道菜是【琴藝】,好一份充滿詩情畫意的 蘋果木煙燻豬肋骨!大家都對豬肋的酸香醬汁讚不絕口,我還吃到很輕微的辣意,總之就是惹味可口。

與之相配是 Wolf Blass, White Label Cabernet Sauvignon Merlot 2014,這款酒必須充分透氣,細心品酒師提早兩小時就開了;相比 Shiraz,這款混合葡萄酒的口味圓渾多了、單寧也較淡,最特別是輕嚐下有隱約煙燻味道,與菜式又是妙配。

第四道菜是【貢品】鍋燒紅扣佛跳牆,以燭火暖著、原盅位上的佛跳牆內,有著人參、原粒瑤柱、鮑魚、花膠、海參等等食材,矜貴又滋補,而且膠質特別豐富,女士至愛!


葡萄酒也越來越有驚喜,這回出動了 Wolf Blass, Black Label Caberner Sauvignon Shiraz 2010;Black Label 是 Wolf Blass 內的皇牌紅酒系列,2010又是上好年份,成品酒香醉人、難怪評分極高。


來到第五道菜,是【極上】醬燒頂級牛柳串伴脆皮薄切牛坑腩,頂級牛柳肉質嫩滑、用來醬燒十分美味;牛坑腩更是牛腩中極品,加上脆皮後口感更豐富。作為食客,可一次過品嚐兩款不同製法的極品牛,真幸福!


而相配的 Wolf Blass, Black Label Cabernet Sauvignon Shiraz Malbec 2008 也是全晚最驚艷的紅酒,酒身優雅漂亮,特別選用三個優秀產區的兩款葡萄釀製,口味豐富、層次複雜又見平衡,果然是皇牌之選;也難怪要出動兩款牛來作配襯!



由於有食友不吃牛,我們有幸順便品嚐了羊腩煲,羊肉軟腍入味也很好吃。不過配這支 Black Label 的話,還需口味再強一點的肉類呢~


紅酒部分結束,但菜式還有【瀛家】松葉蟹肉野菜烏冬。之前菜式以濃惹為主,故結尾安排一份清鮮烏冬以作平衡;其實鮮甜松葉蟹肉、甜美木魚湯及煙韌烏冬是個美妙配搭,只是我已很飽了,無法不塞了半份給胃口大的食友~



不過來到最後一道【甜夢】特濃合桃朱古力蛋糕配香草雪糕伴焦糖醬,又再清貨沒難度!


當然啦,香濃有口感的 brownie 襯上香又滑的 Movenpick 雲呢拿雪糕,再綴以香甜焦糖醬,甜魔怎能 say no?同樣美妙是置頂的脆合桃,吃再多也不會厭。


如此的美酒美食陣容收費$638/位(平日單支 Black Label 就過千了...),真心太超值了。12月又會有新主題,想吃的酒鬼們記得提早預訂哦~



獅子樓 Lion Rock 
地址:旺角太子道西193號帝京酒店3樓
電話:2622 6167
酒店Facebook:Royal Plaza Hotel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中菜好似西菜咁以位上,賣相特別醒神,見到都開胃d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s!於我單是食物已值回票價,另外又有5款wine-pairing,對於酒鬼認真超值

      刪除
  2. 回覆
    1. haha,難得唔駛一千零一夜,灰姑娘壯烈抱大肚腩回家了!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