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澳門 MGM:金殿堂中餐廳 Imperial Court + 古「金」中外.黃金藝術珍品展

又回到澳門的遊食記分享:入住文華東方,甜魔媽媽當然沒錯過去超美的 MGM 美高梅 拍照及搵食;事實上新的「騰花蝶舞」天幕廣場佈置,真的美得太過份了!重溫 金殿堂中餐廳 的午餐又非常稱心,加上期限 古「金」中外.黃金藝術珍品展,是個無比寫意的中午~


由 澳門文華東方酒店,前往壹號廣場及 MGM 完全不用經歷日曬雨淋,真的超方便;如此高格調又高品味的組合,應該也是刻意設計的吧?




不用看文字,只要見到一尊又一尊充滿藝術感的獅像,沒錯大家就來到 MGM 的範圍內了!整個 check-in 大堂都充滿藝術感,份外令人期待十月底氹仔美高梅的開幕~


這天約了澳門美女朋友在 金殿堂中餐廳 吃午餐,又是要穿過氣派不凡的貴賓大堂前往餐廳,才會抵達餐廳入口,也算是來用餐的福利之一!



特別一提,貴賓大堂中的這座花形裝飾,也是與外邊「騰花蝶舞」相呼應的;細心一看,那吊漏形的玻璃,正正與大堂的吊座是一式一樣的,心思非凡啊!



來到高雅舒適的 金殿堂中餐廳 就坐,這天不吃點心改吃精緻小菜,一樣水準突出、令人稱心滿意!


首先上檯是 金殿精緻小品,先吃掉 松露翠瓜鮮貝粿 Steamed scallops and shrimp dumplings with zucchini and black truffle,皮薄餡靚、翠綠清鮮中透出幽香,手功及味道都是上佳!


使用可持續海鮮製作的 香醋南極鱈花牙魚 Crispy fried Patagonian 51 toothfish fillet with black vinegar sauce 肉質超嫩,外層輕疊薄薄醋漿,極其鮮香美味,是本年吃過最讚的魚料理!最後 吊燒鴨肝金錢雞 Barbecued duck liver and pork skewers 甘腴邪惡而美味,唯有配搭清甜無花果來稍稍減輕罪惡感。


接著的 大千爆蝦球 Sauteed Prawns with Chili and Shallot 也非常出色,蝦球本身新鮮爽嫩不在話下,加上香氣四溢的乾蔥、香椒等調味,更是惹味吸引,吃完蝦球翠玉瓜也不能錯過!


接著來一道 有機豆漿蟲草花雲耳泡菜遠 Simmered choy sum with cordyceps flower and black fungus in organic soya milk soup 來清新平衡一下;杞子的甜、雲耳及蟲草花的爽,豐富了原本單調的豆漿菜芯,健康得來味道也不錯!


再來就是 亞麻籽吊燒龍崗雞 Crispy roasted chicken with flaxseed,超清脆沒多餘肥膏的雞皮又香又脆超誘人,底下的雞肉也嬌嫩有如妹妹肌,再加上亞麻籽的自我安慰,要相信這其實也是款健康美食!XD


單尾是 帶子賽螃蟹燴菠菜麵 Braised spinach egg noodles with scallop and egg white,除了超足料、滑溜又鮮甜的帶子賽螃蟹,那菠菜麵也太有口感了,非常好吃,填到肚子又圓又飽!


最後有精緻的 金殿精選甜品,第一時間吃下 金箔芝麻卷 Sweetened black sesame roll and gold leaf,甜度及濕度適中、芝麻味香濃,微微黏口非常棒!


也很喜歡 藍莓荔枝凍布甸 Chilled lychee and blueberry pudding 的清新及果香突出,如果甜度低些會非常出色!最後 蛋黃綠茶香酥餅 Baked green tea puff pastry with egg yolk 同時富有綠茶及蛋黃香氣也非常美妙,吃完肚腩表示100%滿足了!


吃得那麼飽,當然不能馬上回房躺著,鐵定會飯氣攻心睡著的!反正 MGM 在二樓展藝空間舉行免費進場的 古「金」中外.黃金藝術珍品展 藝術展,一場來到也去看看吧~


A Golden Way of Life -TRÈS’ORS 是一個由美高梅協辦及獨家贊助、特別為法國五月藝術節而舉辦的展覽,由法國 Le Musée à la Carte 館長Anne Camilli策劃,讓澳門及香港公眾瞭解完美無瑕而且貴重的黃金如何一直吸引和啟發法國藝術家及工匠。展覽將首次展出超過150件獨特的工藝製作及藝術品,共分為七個展區。


一進場除了標誌美高梅的金獅像(按:年底開幕的氹仔美高梅,也有一尊高11米、全球首個以24K金箔覆蓋的美高梅金獅像!),又有路易十六時代的塗漆雕刻轎車座椅,估計貴族主人於法國大革命期間,刻意取下中間的紋章,以隱藏其出身。


首先來到「黃金與材料 Gold Materials」展區:展覽由黃金的簡介開始,包括人類開採黃金並以黃金作貨幣的歷史,展品包括1849-1913年鑄造的金幣;中間也有講到18K、24K、藍金、綠金、紫金等不同成分的黃金,最奇妙是,由於黃金惰性太強,至今還未能提煉出100%純金!


接著參觀「神聖的黃金 Sacred Gold」展區,永不腐朽的黃金,一直代表神聖,又廣泛用作永生的象徵,所以在西方宗教上大量被運用。當日參觀了聖杯、十字袍,全部造工非常精緻,見證了中世紀教會的榮耀時期!



然後又來到「黃金奇跡 Golden Wonders」展區,可以好好欣賞才華出眾的工匠,以黃金創造出金器、珠寶及鐘錶等等藝術品,部分背後還有動人故事!


當中最浪漫又難忘的,是這條 寶詩龍·Delilah 系列項鍊的故事;原來俄羅斯帝國沙皇亞歷山大二世之孫、德米特里大公曾在舞會上邂逅了一位年輕女士,拾獲了她遺下的絲巾;並在數年後委托著名工匠費德里克·寶詩龍製作這金線編織的項鍊來紀念這次相遇!



另外古時貴族出行的隨身袋中,也有不少黃金物品;而當時的鐘錶工藝,已經發展得十分成熟,展品全都精巧奪人。



而在之後「黃金與藝術 Gold & Art」展品,特別學到一個法文-Doré。下圖的人物,是畫家 Hélène Tran 非常欣賞的法國歌星 Julien Doré, 這位只比甜魔媽媽大上數月的歌星名字,正好是法文中金的意思,與展覽主題不謀而合呢!
  

其後是「黃金工藝 Gold Craftsmanship」,展示了工匠利用金箔鑲嵌、金線刺繡、水晶玻璃鍍金等等精湛工藝,打造而成的黃金珍品。


喜愛旅遊的我,當然沒錯過欣賞金線刺繡的手提行李箱,裡面還細心留有暗格呢。而當時貴族一旦出遊,要帶備的行李件數非常多,下圖就是部分例子,所以往往要出動一大隊人馬!



而一件件珍貴的黃金傢俬,更加見證了中西文化交流的情況;細心看看下面的路易十五時期深色、金色及彩色髹金漆櫃,背後的畫作是否富有東方韻味?事實上,法國人在18世紀從亞洲引入漆版,同時也引入了亞洲文化。



當日也參觀了 Crystal Saint-Louis 的水晶玻璃製品,以及 Leonard Bernardaud、法國最創新的奢華瓷器餐具品牌, 才知道這些精緻奪人的餐碟背後,原來大量依靠工匠手工創作!


也講講這法國 Guerlain -I' Habit de Fête 蜜蜂陣列裝飾瓶,這以24K浸漆金線刺繡製作的裝飾瓶,是2013年專為慶祝帝王之水香水推出160週年紀念而打造的!


最後展區是「金色生活 A Golden Way of Life」,時至今日,無論是時裝、香水、化妝品、電子元件、機械,我們的生活已經離不開黃金/金色。場內展現的晚裝裙、外套、鍍金香水瓶、羊皮手套、金鞋、晚裝包、唇膏管,那一款曾在你生活中出現?







最後場內還有個「藝術工作室 Atelier」,參觀者可以藉影片了解黃金製作工序,並拍照留念;MGM 更會舉辦不同的工作坊,很有意思。這個免費的展覽由即日去到9月3日,大家經開 MGM 用餐/拍照,也不妨來逛逛!



事實上,由展藝空間出來,正正也是欣賞天幕廣場的最佳角度;去到這裡,真的忍不住要再次讚嘆:MGM 真是澳門半島最美的酒店啊!藝術品位高、食物又出色,筆時又好生掛念了...





多得清麗村姑的生日,應該月底又有藉口再來澳門玩。多彩的、漂亮的、帥氣的、霸氣的美高梅獅子,相信很快又會再來探你了~
 


MGM Macau 澳門美高梅 
地址:澳門外港新填海區孫逸仙大馬路
電話:(853) 8802 8888
Facebook:MGM 美高梅

金殿堂中餐廳 Imperial Court
地址:宋玉生廣場(皇朝)外港新填海區B區B2街區A地段澳門美高梅金殿貴賓大堂地下
電話:(853) 8802 8888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回覆
    1. 仲要個種美不是金錢可以堆砌出來,而是藝術與品味的呈獻!勁鍾意!

      刪除
  2. 個轎車同中國人嘅轎造型好相似,我一直以為只有中國人才有呢種轎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係睇展覽先知,歐洲曾經都深受中國文化影響,中國以前都係好輝煌呀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