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初七人日快樂!新春生活雜記 + 郭家增肥住家開年飯

來到初七,開始有快過完年的感覺,時間是不是快得有點過份?不管如何,先祝大家人日快樂,然後慢慢分享年三十至初七的新春生活雜記,以及令人萬分懷念的嫲嫲住家飯!


開始前又講講人日由來:中國傳統節日非常有趣,相傳女媧創造萬物生靈的時候,先造六畜後造人,因此初一到初六都是六畜之日,初七就是人日。這一點,與上帝六日創造世界,第七日封為安息日,是不是也有點似呢?


沒辦法,新年期間陪著兩兄妹放電玩樂時,除了邊拍照邊提醒他們「小心呀!」,媽媽有時也會想一想雜七雜八的這類東西。而放電的地方,除了之前介紹的 E3 Club Playland,另一個超棒的地點是 Grand YOHO 的住客 Playground 及 Playhouse,年三十收爐前也有幸去玩!



以玩樂設施計,Grand YOHO 比 YOHO Mid Town 吸引太多了!除了4-5款這類室外(但大半有遮擋)的遊樂場,會所內又有一個分為6歲以上/下的室內 Playhouse,設備又新又棒,兩兄妹可是一玩傾心!



室內 Playhouse 又連接乾淨企理的兒童廁格,真是五星級配套。而當中也不乏可玩過三關、捉錯處、併圖、連線、學習垃圾分類等等的智能小遊戲,還可以分年齡/難度來玩,連媽媽我也忍不住玩了好一陣!



這天能夠來玩,完全多得中同奇妙地由尖沙咀搬來元朗,正好下住 Grand YOHO,才可以來大開眼界。三位小朋友在幾個不同的場地,前後玩了接近三小時,魅力可見一斑!



玩完室內 Playhouse,三位小朋友最後又回到地面繼續玩,直到時間已經六點,真的要赴 團年飯局(還好訂了在元朗),才依依不捨離開~對Matthew and Chloe來說,絕對是意猶未盡的一天,期待狗年再聚再玩啊!



大年初一,主要是之前分享過的 迪士尼行大運;當日天氣實在太熱了,我們玩到兩時多就離開,下午回家午睡去!睡到傍晚,再回天水圍嫲嫲的家,因為要好好把握最後的機會,品嚐她美味的住家增肥,不,是開年飯~



吃完豐富的開年晚餐,還一起分享了帝苑及香宮的年糕;今年真的吃了超多年糕(詳文按此),而最美味的年糕一定是香宮的玫瑰糖雪蓮子年糕,口感煙韌、芳香美味,超愛的!



回家哄睡了兩兄妹,再兩口子寫意嘆香檳,這就是甜魔家的完整年初一!來到初二,則去了看《西遊記3:女兒國》早場,因為Monkey Matthew想看Monkey King;不過原來郭富城戲分不多,主線是講愛情,那又是後話了... 由於媽媽及Matthew都喜歡趙麗穎,感覺都OK~



至於Chloe嘛,對電影的興趣遠不及對爆谷的熱愛;開場前心愛的 Garrett 還未開,那就完場再去買好了,之後還順便吃了狗年第一頓麥當勞開心樂園餐,小朋友最愛莫過於此!



爸媽當然沒有屈服在麥記淫威之下,趁時間早人龍未現,去吃了 YOHO Mall 新開的 三巡小廚,明天會慢慢分享詳細食記,之後再回家午睡,以及與家韻聚頭。謝謝她的日本手信及清甜蜜瓜啊!



晚上則是正式的開年飯,這晚公公、婆婆、兩位姨姨也來了,人齊非常熱鬧;而嫲嫲也發揮超級大廚的本色,煮了一滿檯的好菜,吃到大家肚子幾乎要爆開... 再加上一支據報十分名貴的美酒,是一個飲飽食醉的年初二!



初三赤口不宜到處去,我們的行程也很簡單,上教會參加完祟拜及聚會,就在樓下皇點吃頓點心午餐(好久沒吃那麼大的馬拉糕了,真有點被嚇到),又回家午睡去!豬的生活....



晚上又去嫲嫲家開餐;不得不提,這晚她煮的改良版東坡肉(其實更似紅燒肉)實在好吃到發癲啦!Matthew已經連續多晚連吃三碗飯了.....



來到初四,很開心有啓明及啓明媽來探訪;想過重溫 三巡,但等位的人很多,正好樓下開心小叙已啟市,就一起去吃開心豬扒太陽蛋飯,之後再回屋苑欣賞醒獅表演!



每年屋苑的醒獅表演都會附有派金元寶/新春公仔環節,但兩兄妹總是搶不到;不要緊,幾位醒目父母一早準備了小朋友最愛的吹泡泡,很快就轉移了三位小朋友的注意力~



特別介紹一下這款可觸摸的 Super Strong 泡泡水,又是在 PLAY PLUS 挖的寶 ($39支),十分有趣好玩,逗得Matthew及啓明笑逐顏開!不過傳統泡泡水也有優點,就是一次過可吹出更多泡泡,三人玩得超開心,之後又上樓玩玩具、下樓玩 playhouse/playground,盡興不得了!



三小無猜由12時一直玩到4時,累到不行才散 band,之後當然又是回家午睡休息啦!由於初四是嫲嫲留港最後一晚,毫無疑問晚上又是回去吃,嗚鳴,筆時也好懷念這最後的晚餐~~~



由於給嫲嫲訂的是早機,所以吃完飯合完照,大家都提早回家休息,初五早上要六時出門呢!出門時天還未光,抵達機場時才七時多,說不辛苦是假,但兩兄妹都超精神,因為我們一早協助嫲嫲準備了驚喜禮物給兩兄妹,分別是 Nintendo Switch 以及 Hello Kitty 醫牙套裝!



見到嫲嫲的樣子,爸媽也覺得心甜;希望她到了澳洲後,在照顧小姪女同時,也會多想想信仰及生命真意~對了,上次送/接機爸爸都未能參與,這天終於可以拍下人齊大合照;這次一別,再聚又是5月了,超期待著她與小姪女的一同歸來的!


早起送機真是非常疲累的行為,兩兄妹又為新玩具非常著迷,所以送機後就直接回家、留家休息/玩新玩具了,到初六再一次去放電兼減肥~



因為,我們發現經過新春每晚美味住家飯+午睡,6Y4M的Matthew已經重遲80磅!!! @@ Chloe也變得更圓美了,需要多加運動~



來到初七人日,雖然爸爸已經要返工,媽媽也照樣帶兩兄妹去德福 + MegaBox 放電+減肥~今個新年老夫子好旺呢,繼元朗形點 老夫子餐館 開幕(明天詳細介紹),德福也有老夫子展覽,令原本不認識老夫子的兩兄妹也慢慢記得他了!


超愛 MegaBox 的 IKEA Playhouse,可惜Matthew早已超越1.2米的身高限制;還好同層的 IKEA Cafe 也很棒,趁Chloe開心去玩,兩母子一起去吃第二份早餐(出門時明明吃過... 說好的減肥呢?),之後再接妹妹一起到12樓 E3 Club 再玩~



MegaBox 店地方比 i-Square 更大更多好玩的,兩兄妹一來到就玩瘋了!媽媽則繼續爭取時間打文,不然大家以為初七的資訊怎可能那麼快 update 上來?



滿滿的行程之下,新年就這樣飛快過去,不過我們還會爭取最後的時間,來一場小出走!至於明天,則會分享 三巡小廚老夫子餐館、翠園等更多新春致肥美食,有福同發,哈哈哈~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個住客playground同playhouse真係好colorful又多野玩,俾著我係小朋友都玩到唔願走呢!

    兄妹親親嫲嫲張相影得好好呀,睇得出嫲嫲個樣冧到暈!

    每日帶兄妹放電,有時仲係一拖二,甜魔媽媽呢個新年食多多都無有怕。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依個新年無論食同玩都太充實了,充實到肚滿腸肥加堅眼瞓囉....
      好期待兩兄妹聽日返學,haha

      刪除
  2. 嫲嫲的改良版東坡肉睇到都流口水啊~

    回覆刪除
  3. 豐富又充實的年假!今年一定更豐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起初以為年假可以好好休息,點知眨一下眼就過了....
      大家咁話,新一年充滿喜樂、平安、豐盛!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