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三月藝術月 ❦ Van Gogh SENSES ❦ 梵高的調色板下午茶

來到三月,除了令人期盼的月底復活節,其實也是香港藝術月。過去的週末甜魔一家也在充滿藝術氣息的 Van Gogh SENSES,品嚐了為紀念梵高出生月、特別推出的 “Van Gogh’s Palette” 調色板下午茶,留下非淺印象呢!
  

我們一家都欣賞喜歡梵高的作品,前年聖誕收到品牌的 精美茶包及朱古力 後,更對 Van Gogh SENSES 懷有好感。不過 1881 實在太多人了,如非為了期限版下午茶,也未必特地前來啊~


1881 不是不美,但美的是大樓古蹟,而非樓下帶點庸俗的佈置(純粹個人口味)... 在樓下隨便拍了兩張照片滿足兩兄妹後,快逃離人群到樓上用餐去~



一去到大樓內的商店、餐廳及酒店範圍,氣質馬上高雅起來了,這才是我愛拍的場景啊!



在扶手電梯及樓梯間為Matthew拍下一張可愛笑臉照片後,我們就出及去2樓的 Van Gogh SENSES 嘆茶去了~



稱得上是體驗型藝術空間,整間茶室也以梵高為主題,門外門內都可見到大量梵高及他的畫像,喜歡梵高如我當然十分歡喜,拿出相機發了瘋似的拍照!



正好這天帶的又是 14+50mm 的組合(我承認是自己太懶沒執相機),一換了鏡頭,可以看到視角相差真的很遠很遠啊!



雖然視角非常狹窄,但 50mm 的近鏡效果超卓,所以很多時還是忍不住帶它出來拍食物,頂多自己退到半米以外的距離再拍好了~



進入茶室範圍,天花也有 SENSES 幾個大字呢!而中間的酒吧佈置也很迷人,喜歡梵高向日葵的尤其會有同感~



愛繪畫的兩兄妹也很激動,但他們不是為了店內畫作,而是因首次見到那麼多顏色的 Faber-Castell 木顏色筆,馬上起勁的填色又繪畫起來!這,正正也是下午茶體驗的一部分呢。



揭開填色畫卡,才知梵高曾在寫給他朋友 Anthon van Rappard 的信中說「最近我發現了一種鉛筆,由輝柏嘉製造。筆芯的粗幼適中,質素一流,比木工鉛筆更合我意。」惠顧下午茶的大/小朋友,也會獲得一套兩枝 Faber-Castell 9000 鉛筆/Connector Pen Beetle Craft 套裝呢!


精緻的 “Van Gogh’s Palette” 調色板下午茶 也上檯了!下午茶定價$228/份,價錢包自選咖啡/茶一杯;正當兩兄妹非常努力填色時,媽媽則來認真拍照吧~



要講這裡的飲品非常讚,連熱朱古力及 Matcha Latte 都有精美的拉花,味道還相當香濃不俗;另外為爸爸點的梵高特別版 Latte 也很生動可愛,與畫筆、畫紙以及下午茶成了絕妙配搭!



媽媽我則要了 Caffe Mocha,咖啡香與朱古力的比例完美,香醇美妙,筆時也在懷念~不過下次再來的話,我會改點茶類,因為店內的茶壺真是太美太美了!



食物方面,反而驚喜不如飲品;因為幾乎全部都是甜的,讓我這已退役的 (偽) 甜媽有點失不了!當中兩兄妹最愛黑芝麻素描筆,香香脆脆很有趣,杯裝的 Tiramisu 也香柔好吃,橙蛋糕配藍蝴蝶花乳酪則是正常。餘下香椰子蛋白脆餅及炸饅頭,則可配士多啤梨、 芒果、 香桃及大黃、 藍莓、柚子或牛油果果蓉同吃~



如果純為食物,其實外邊餅櫃的選擇更吸引;不過這份下午茶既是紀念梵高生日,兩兄妹又畫得超高興(Matthew 黃色作品中,額外畫了單耳的梵高,說明他記得梵高割耳的故事!),爸媽也覺得心滿意足的~對了,作品還可以參賽,不知道評判怎麼看,媽媽就給超高分了!



下午茶每天供應,不過只限至三月,所以想來吃來畫的,也最好趁早了~~~

Van Gogh SENSES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2A號1881 2樓208號舖
電話:26222887
Facebook:Van Gogh SENSES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盒木顏色筆真係好鬼靚呀,又多色又齊整,其實咁都幾好,因為大人專心影同食嘅時候,小朋友都同樣專注佢地嘅畫作。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好難得好難得好難得(重要的事說3次)一家人可以嘆high tea嘆得咁舒服!

      刪除
  2. 小朋友見到盒木顏色筆真係好開心囉!Matthew仔記憶力很好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見到都開心呀!鍾意畫畫的小朋友更加係了~
      Matthew不嬲好記性,畫畫仲好有心機添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