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銅鑼灣 ✦ 利園 Seasons ✦ 法式庭園下午茶(附: Nespresso Morning Truck)

香港春夏的天氣又悶又熱,真的很令人難受,還好甜魔媽媽總能找到放鬆的方法,就是寫意嘆下午茶:最近利園 Seasons 推出了 L'échappée Gourmande 下午茶,讓人置身優美庭園中,輕鬆享受一頓色香味俱全的法式下午茶!
   

前任大廚 Olivier Elzer 的離開,讓 Seasons 名字簡縮了,並暫時失卻米芝蓮光環;然而經驗豐富、曾任職2星米芝蓮餐廳的德籍主廚 Lorenz Hoja 接手後,出品美味如昔,環境優美依然,將一年四季以味與美展現桌上的理念也沒變,今次的下午茶,就很能體驗法式春夏風情。




昨天,乘著與網友交換越南旅遊情報(是的,八月又新訂下了一家四口峴港之旅!),又來來一嚐這法式滋味。雖然 Seasons 座位不少,但同時可享有自然園林景致以及舒適冷氣、最適合嘆茶的 Spring Room 座位卻是有限,所以提早訂位是有需要的~



先講定價:週一至五下午茶較抵食,一人份$280/二人份$540;週末及公眾假期則是一人份$298/二人份$568,價錢已包 (Double) Espresso、Cafe au Lait, Cappuccino,或是高端茶葉品牌 OR Tea? 的多款傳統/特色有機茶,我的選擇是帶豐富濃郁菠蘿果香的 Topicoco~



食物方面,首先上檯是盛載五款精緻甜品的拼盤,接著以翠綠藤蔓妝點的經典三層餐架也來了,上面承載了五款滋味鹹點、招牌鬆餅,以及帶來驚喜的「特色香薰小盆栽」!



原來,為使賓客的感官享受更臻完美,大廚特意在三層餐架上放置特色香薰小盆栽裝飾,並於用餐前澆上芳香怡人的玫瑰水,讓我們在花香雲霧繚繞下,沉醉迷人的春日午後時光中!煙霧數分鐘就會消散,但整個下午茶時光,仍可聞到玫瑰水的芳香,感覺美好且曼妙~



不客氣開餐了!非常喜歡熱暖又微脆的 “Croque-Monsieur”, Prawns & spiced Béchamel sauce 芝士蝦肉多士,中間除了濃郁帶辛香的惹味芝士,又有鮮甜蝦肉,口味是說不出的豐富!


接著品嚐 “White asparagus”, Panna Cotta and fresh cherry tomato Coulis 白蘆筍配奶凍及小番茄汁,酸香清新滑溜的奶凍上,有不少鮮味滿載的蟹肉,開胃不得了;“Duck Foie Gras”, As shavings on “Pissaladiere-Style” cracker 鴨肝片洋蔥餅乾也脆香而且甘腴,也很好吃。

  
“Sweet green pea”, Velouté, on light onion custard and cardamom 青豆湯配洋蔥醬,本來並不吸引的青豆湯,配上輕盈洋蔥吉士後滋味昇華,不愛青豆的我也乖乖吃光;“Tasmanian salmon”, Tartare with black Avruga pearls 三文魚他他配黑珍珠則是矜貴及鮮味之作,是意料中的美味。


趁暖吃下傳統提子鬆餅配忌廉及果醬後,發覺甜點也很合意:非常喜歡小巧玲瓏、脆口香甜的 “Paris-Brest”, Piemontese hazelnut cream, choux pastry 榛子法式巴黎圈,“Lollipop”, Carambar mousse and raspberry 白朱古力焦糖紅莓棒也沒想像中的甜膩,“Cheese Cake”, New-York Style with blueberries 藍莓芝士蛋糕更是果香滿載。


最難得是連 “Macaron”, Matcha green tea flavored 綠茶杏仁餅也甘濃不過甜,口感又佳,是近年很少數吃到的滿意 Macaron。最後 “Madeleine”, Fluffy and lemon scented 法式貝殼蛋糕個子巨大,但因味道與口感俱佳,拌著清新果茶也吃光了,吃完真的超滿足!


別小看這頓下午茶,吃完連晚餐也可以跳過,當晚只吃了... 雪糕!XD 都怪天氣太過悶熱了!


在離開銅鑼灣前,還見到印著 Good Morning 的 Nespresso 「早晨號」卡車,作為忠粉當然去了八卦,原來由即日至4月23日,它會港九新界到處穿梭,每天停駐不同地點贈送美味咖啡!


途人只需與早晨號拍一張照片,即可立即獲得現場製作咖啡,照片也會發送到參加者手機;填好資料後,咖啡也剛沖好了,香濃令人醒神!根據官網的 路線圖,早晨號今天會經過中環碼頭及尖沙咀,明天則全日留守銅鑼灣,大家也可學我嘆完茶再嘆咖啡呢!


特別一提,今次活動也是為了推廣新出纖巧而富現代感的 Lattissima One 咖啡機,當參加者拍攝創意朝氣照片,標註 #Nespressohk #NespressoMorning 並上載至 Nespresso Facebook,就有機會贏得咖啡機一部,名額每天一位,咖啡迷快去參加吧~



Seasons 
地址:香港銅鑼灣恩平道28號利園二期3樓308號舖
電話:2505 6228
Facebook:Seasons French Restaurant

Nespresso
早晨號路線圖:https://bit.ly/2qlmPBi
Facebook:Nespresso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上次返黎見住得咁近呢度都有諗過聖誕黎食brunch架,可惜差不多一個月前已經訂滿咗。

    又,睇到妳“悶熱”我好羨慕呀,我地今日(15號)仲走黎落雪呀撞鬼!

    回覆刪除
    回覆
    1. 睇黎妳同Seasons緣份一般,唔緊要啦!香港仲有好多美食

      香港乍暖還寒,其實都好易病呀,大家都要保重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