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孩子可以不一樣?講座有感 + 夏日狂想曲活動分享 @ 康怡廣場

暑期的生活總是特別充實~上週六甜魔媽媽除了萬豪派對、沙田凱悅住宿計劃,晚上還有一場 house-warming!然而百忙之中,也抽空在中午出席了康怡廣場的家長講座【教育孩子可以不一樣】,勾起不少兩兄妹未來升學發展的反思~

 

從來都很感恩這對活寶既愛吃又健壯,而早餐是一天精神動力的來源,這天早上抵達商場、開始活動前,當然要一起吃頓大早餐;這早就成了兩兄妹的假日福利~


原來 饗和民的早餐 十分抵食又不設加一,就成了我們的選擇,超大的一碗通粉或麵連上兩人愛吃的火腿炒蛋,只是$28,額外加杯果汁也不過$5,兩兄妹都吃得非常飽足!


不過Matthew始終對邪惡食物情有獨鍾,這天的選擇也是不健康的公仔麵... 媽媽只好教導他:偶一為之不要緊,但同時也要多吃健康食物來平衡,像這天的蔬菜一定要給我吃光!

 

兩人吃早餐的速度及份量都十分驚人,早餐後講座前,我們也到M層怒拍巨型八爪魚裝置;另一邊大堂更佈置成潛水艇,宛如帶小朋友及家庭遊歷深海之中,探索有關海洋的小知識。



這天兩口子也與兩兄妹透過「潛水艇」的「潛望鏡」,分享學習了世上最大的鯊魚及魚類是鯨鯊(我還一直以為是藍鯨呢...),可以長達12.65米;而另一龐然巨物的藍鯨,則是最大的鯨魚和哺乳類動物,單是心臟就有400磅,有5個Matthew那麼重呢!



商場夏日狂想曲的活動並不限於此,下週六(7月28日)會有「親子靜觀工作坊」,與父母一同製作魔法安靜瓶,學習情緒管理,增進親子關係;8月4日則有『世界另一端』VR生活體驗及『小恩大惠』工作坊,讓小朋友體驗發展中國家的生活狀况,學習珍惜所擁有的東西。最緊張的壓軸活動則是「康怡至叻小明星大賽」,勝出者還有獎學金哦!



咦,為什麼兩兄妹突然化身小魔怪?原來顧客於康怡廣場消費滿指定金額,「讚好」及「追蹤」康怡廣場 FacebookInstagram,即可換領特別版狂想小魔怪筆袋。天馬行空的兩兄妹拿到筆袋後,先是放上臉扮魔怪,接著又拉開魔怪「嘴巴」扮被咬,超欣賞他們的創意!



兩兄妹這份「創意」以及「勇於嘗試」,則與由康怡聯同慈善教育團體「教育燃新」及「教育大同」舉行的講座內容不謀而合:講者藉著芬蘭、德國多個地方的教育制度,說明看見孩子的不同可能,是十分的重要,還有和平世界是始於善養小孩等意念。


說真的,兩口子從來不同意讀書及成績最重要,但香港傳統學校的氣圍就是這樣子。而讀書要講天分,正好Matthew暫時還算適應小學生活及要求,但Chloe就很令人擔心了;因為相比哥哥甚至同齡小孩,她明顯有閱讀障礙,英文及數學等符號很易倒轉來寫,左右結構的中文字如自己的姓「郭」,有時也會倒轉寫。不難想像,她認字及寫字都超弱,幼稚園的簡單功課尚能勉強完成,去到小學就慘了!其實妹妹一點不笨,中英文聽及講的能力都很強,創意及美感都很出眾,就是閱讀能力差;但就此一點,已經不適合傳統教育制度了...


當然爸媽都希望兩兄妹可以一同上學,但事實上如果Chloe克服不到閱讀障礙,也要有未來轉學的考慮;又或者,視乎小堂妹一家在澳洲的情況,真的要考慮移民了!一寫到這些,心頭都很重,但為了兩兄妹的發展也沒法子了,最希望一切都由天父恩領~



最後離開前,兩兄妹還跑到商場外邊的小魔怪木筏上留影~一去到合照環節,Chloe的表現總令人驚艷;到底妳在那裡學會這樣側腰踮腳擺 pose 的?大概天父造人造小孩就是這樣,沒有人可以拿到所有的優點,優點拌隨而來就是另一份缺欠,當父母的就是要去理解及欣賞。



最後本週五就是「康怡至叻小明星大賽」截止報名日子,冠軍可獲康怡學林獎學金$10,000 +ABC Pathways $2,000 現金券+My Stage Performance Academy $2,000 現金券 + Steps Education $1,000 現金券,所有初賽及決賽入圍者都有獎狀、現金券及精美禮品,還有星媽 Jessica C 擔任評判,非常吸引,可惜我們當時外遊在外!唯有祝家庭及小孩幸運獲獎了~



康怡至叻小明星大賽
報名截止日期:7月27日(按此報名
初賽:8月11日(星期六)
決賽:8月18日(星期六)

Kornhill Plaza 康怡廣場
地址:太古康山道1-2號康怡廣場
電話:2879 1346
Facebook:Kornhill Plaza 康怡廣場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只有父母最明白、了解自己孩子的需要,對你們有信心,一定會和Chloe行出最合適的路!:)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好在凡事都可以交托天父爸爸,路難行但總不孤單!

      刪除
  2. 饗和民的早餐先$28太抵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係好平,仲要份量超足,竟然MC都食唔哂....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