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尖沙咀 ⌘ 羲和雅苑 Xi He Ya Yuan ⌘ 美景下的烤鴨麻辣宴

今天出文之時,兩口子應該已在前往莫斯科的班機上,希望其後機程及轉機一切順利~對於這次東歐之旅,對自己最大期望是盡快適應 jetlag,同時中國胃老公不要太掛念中菜美食... 也因此選在離開後,才一連發表三篇中菜,首先是 羲和雅苑 的烤鴨麻辣宴(他的至愛XD)!


去年秋天,曾在位處絕美海城港的新店與好友們享用了一頓難忘烤鴨宴;上週一再訪,有雨的晚上景色是不如首訪,但除了重溫美味北京烤鴨,鮮甜黃扒魚肚,又飽嚐了宮保帶子球、海鮮毛血旺、海蟹炒年糕等驚喜新菜式,經歷同樣愉快又飽足!


晚宴先由 桂花蜜山藥 開始,這款有益健康的食物,加上適量桂花蜜及冷藏後,滋味香甜又涼爽,在這悶熱的夏天合胃非常!


接著很快來到是晚焦點、用上北京填鴨烤製的鴨子,每隻約有5斤重;香噴噴、令人垂涎片鴨表演,讓人未吃先興奮;不同是這次選了二吃,繼片皮鴨又有椒鹽鴨架,原來後者超好吃~


這裡的鴨會片成三碟,分別是:純鴨皮、鴨胸肉、鴨腿肉上檯,全部都有連皮全都好吃;而豐富繽紛八寶盒則有:藍莓醬、芥末醬、甜麵醬、洋蔥條、黃瓜條、蔥條、跳跳糖、山楂條、麼麼皮,最喜歡麼麼皮夠薄又滑,而跳跳糖(其實即是爆炸糖)配鴨皮也非常有趣。



一邊品嚐烤鴨時,店內另一名物---黃扒魚肚 也上檯了,這款源自中國著名官府菜,湯身金黃發亮、濃鮮綿潤、味厚不膩,重點是巨大厚身的矜貴花膠公,吃下去真是滿嘴的膠質與幸福!


還有一項簡單卻扣人心弦的美食---黑椒鹽炸粟米,椒蒜的鹹香迷人,與粟米的甜美可人形成最美妙對比;由於烤鴨我們一共點了兩份(怕不夠喉嘛...),結果粟米竟比烤鴨更快清碟!
 

其他菜式也陸續有來,首先是肉嫩汁香的 韭香雞,還好沒點白飯,不然單是撈韭菜及醬汁,都要吃飽了!


接著是破格創新的 宮保帶子球;記得這裡的宮保蝦球很好吃,原來改用帶子也同樣足料,一兜共有9粒帶子,襯以微酸微辣略帶甜的宮保汁,美味開胃讓我不客氣鯨吞兩隻。


接著是更加火辣的 酸辣油炆大蝦,此菜初吃只嚐到香甜醬汁及鮮甜蝦滋味,吃下一會辣意才緩緩滲透出來,有點古惑又相當刺激,辣魔可來挑戰一下。


同時也來了道 梅菜干煸四季豆 間場一下,不過這晚的出品未夠乾身,有得揀有得比較我們當然改投其他美食懷抱囉~


之前講的 椒鹽鴨架 也上檯了,這份被食友譽為最好吃的鴨架,的確炸得乾身剔透、酥香脆口,美味得讓我連吃兩件後仍意猶未盡呢!


沒辦法了,極級足料的 海鮮毛血旺 也上場了;除了豬紅、午餐肉、毛肚、粉絲等材料,又毫不吝嗇加入超大量蝦隻、帶子、魷魚、青口以及最索味的蠔隻,味道不算很辣,反而重香重麻,引死一眾海鮮辣迷!


壓軸還有 海蟹炒年糕,鮮甜又啖啖肉的海蟹,以及軟腍入味的年糕,我真的很難分辦那款更為吸引;只好,兩款通通都往肥腩裡送吧!


超級飽足的一晚,以小盅裝的楊枝甘露作結,香甜完滿不得了。回程的路上天氣轉好,還拍到了晴空下的維港夜景,心情更是感恩!明天再繼續分享尖沙咀另一頓中菜吧~



羲和雅苑 Xi He Ya Yuan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2樓OTE203號舖
電話:21573128
Facebook:羲和雅苑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呢餐雖然係辣但配上不同海鮮好有特式呀!

    小聲說,上次Mr. Dolphin、母、姊喺Prague因為太“餓”中式食物,去到商場food court不顧一切連目測都覺難食嘅湯麵都照殺。XD

    Enjoy your trip!!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ha,大家咁話啦,今次歐遊老公去到Salzburg已經發癲要食中菜/壽司/炒麵,最後一晚在布拉格都忍不到,要食泰式炒河!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